·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为开创中山民主党派基层建设新局面贡献民进新力量——民进中山市委会参加市委统战部调研座谈会

2022-06-30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5273


6月29日上午,中共中山市委统战部在位于东区青宫教育朗晴宫的民进会员之家举行“以党为师,推进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的路径研究”课题调研座谈会。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罗颖涛,民革市委会、民盟市委会、民建市委会、民进市委会有关分管基层组织工作的副主委及各自先进支部代表参加座谈。

微信图片_20220704085042.jpg

参加调研座谈会领导、代表参观东区青宫教育朗晴宫民进会员之家


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叶裕华、开发区支部代表吴娉婷副主任、仙中支部代表杨振环参加并陪同与会的领导、代表参观了民进会员之家。

据民进文艺支部成员、青宫教育朗晴宫负责人陈萱霖的现场介绍,“民进会员之家”(青宫教育)于2021年底建设,于2022年投入使用。旨在通过会员之家增强基层组织的凝聚力,为会员精心打造一个想去、爱去、常去的温馨家园,成为会员学研、履职、携手同行的新平台。大家对民进会员之家的建成表示祝贺,并纷纷给予点赞。

微信图片_20220704085046.jpg

                                                               调研座谈会现场

随后的座谈会上,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罗颖涛介绍了本次调研的主题和意义。接着,与会的各党派市委会领导、基层代表们围绕近年来基层组织建设的做法经验、特色亮点,存在问题和对策建议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紧扣“以党为师 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主题,针对加强民主党派健康发展、建设高素质的参政党等议题展开了热烈的探讨。

叶裕华副主委,吴娉婷、杨振环同志分别代表民进市委会、民进开发区支部、民进杨仙逸中学支部,对民进市委会和支部在基层组织建设方面的特色和发展经验做了详细介绍,并针对的存在问题提出了解决的意见建议。

叶裕华副主委表示:加强基层建设十分重要,民进市委会一直以来予以高度重视,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将“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服务为本”健康发展核心价值贯彻落实到构筑基层组织“一把手”工程中,以典型先进引领带动各支部做好凝聚思想政治共识与履职实践这两个基础性工作,形成团结奋斗、开拓创新、和谐共进的新气象。他强调,面对未来,民进市委会将紧紧围绕本次市委统战部的调研主题和研究成果,通过对标对表中共党建设做法和经验,突出目标管理——发展管理——项目管理——制度管理,注重“政治建设抓学习”“会员发展抓规范”“组织生活抓提高”“履职平台抓提升”“队伍建设抓形象”,进一步加强中山民进基层组织建设,促进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目标化,真正发挥基层组织的堡垒作用,争取收获工作新成效,为开创中山民主党派基层建设新局面贡献民进新力量。

民进市委会办公室专干张颖锐参加了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20704085025.jpg

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罗颖涛(中)、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叶裕华(右二)

与民进的与会同志合影



 
民进开发区支部吴娉婷 打印】【关闭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