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快乐阅读 健康成长

2022-07-06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16903

教育“双减”形势下,为了激发未成年人的阅读兴趣,中山市石岐中学高级语文教师、民进市委会社会服务工委委员匡香华应邀于2022年7月6日上午,在中山纪念图书馆负一楼报告厅,为25对孩子和家长举行了一场精彩的“未成年人阅读写作分享会”。本次活动由民进市委会社会服务工委、中山日报社(中山市教育体育文化旅游发展研究院)主办,中山纪念图书馆联合主办。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市人大常委叶裕华,民进市委会社会服务工委副主任、市政协委员唐永辛,市教育体育文化旅游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刘嘉濠,中山纪念图书馆副馆长张细言等领导参加了分享会。

“未成年人阅读与写作分享会”现场.jpg

“未成年人阅读与写作分享会”现场

分享会开始,刘嘉濠副院长首先给匡老师颁发了《聘请匡香华同志担任“共育发展教体文化领域高质量人才队伍,构建中山‘双减’政策辅助体系战略合作项目专家”聘书》。

随后,匡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和写作感受,给孩子们分享了阅读中的奇妙和写作中的技巧。她传达了阅读是提高语文能力的基础和重要方法,也是获得知识的重要途径,阅读可以治愈人的不自信、孤独和焦虑,可以弥补人生缺陷,提升人的竞争力;详细指导了孩子们怎样将阅读运用到写作中去,引导孩子们成为想读书、爱读书、会读书的读书小能手。

匡香华分享阅读与写作心得.jpg

匡香华分享阅读与写作心得

最后,匡老师还根据自己的创作感受分享了如何指导孩子们高效阅读,并将阅读中的能量和储备运用到写作中去,全方位提升孩子们的素质,引导孩子们在书香中健康成长。

整个分享会,匡老师不断引经据典,名人轶事信手拈来。用诙谐幽默的方式带领同学们在米开朗琪罗、托尔斯泰、王小波、安徒生等作家才华洋溢与个体差异中领会读书和不读书对一个人产生的重大影响。她善于运用网红桥段,将现场气氛不断引向高潮,并精心制作的视频,为孩子们带来了视觉的体验。匡老师丰富的分享内容、富有激情的讲解方式、幽默风趣的表达方法,博得了现在孩子家长们掌声不断。

分享会后,石岐中学星语文学社的优秀社员韦欣言演讲了自己阅读的收获,胡漪琳、梁艺两位同学声情并茂地朗诵了《少年中国说》,他们精彩的的表演获得了嘉宾们的阵阵赞叹。最后的互动交流环节,孩子们争先恐后的发言,畅谈自己写作当中一些失败的案例、分享一些成功的经验。

匡香华老师与学生互动交流.jpg

匡香华老师与学生互动交流

    叶裕华专职副主委表示:为助推中山“双减”工作,民进市委会与中山日报社签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建“双减”高质量服务人才库,不断吸收我市乃至全省志愿入库的高精尖人才,主动开展多项服务活动。本次分享会正是基于这个目的而举办,由“家庭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组织策划,匡香华老师作为其中的一员,充分展现了中山民进立会为、服务为本的良好风貌。希望,社会各领域有识之士和专家(包括优秀民进会员)积极回应,踊跃加入服务团队中来,站出来、上讲坛、做服务,形成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助力“双减”、传授“真知”的专题讲座和服务活动,共同为中山“双减”工作开花结果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民进中山文教支部 匡香华 民进市委会办公室 张颖锐 打印】【关闭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