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民进中山市委召开七届十次全会,深入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2022-08-23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5277

    

民进中山市委七届十次全体会议现场.jpg

民进中山市委七届十次全体会议现场

    8月21日上午,民进中山第七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在市文化馆五楼会议室召开。民进市委会主委陈玉琼主持,副主委胡子冠、叶裕华、杨国明、李彪,委员肖伟、张瑞京、陈云华、胡文、赖红武、刘燕、唐永辛、赵小芬出席了会议。

    会议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7-8月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重点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山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分别由陈玉琼主委、李彪传达。

会议就进一步深入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的要求。陈玉琼主委表示,7月29日至30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民进中山市委会利用在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骨干会员履职能力提升研修班的机会,迅速组织骨干会员学习,通过主委、副主委领学和分组交流的形式,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她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体会员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讲话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中山民进的一切工作,不断增强奋力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全会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加强政治思想引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全体会员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一要坚持“关键少数”带头学,市委会正副主委、委员和基层组织班子带头学,以上率下、做出示范,在“学深悟透”上作表率,在“真学实干”中下功夫;二要坚持全员广泛学,参政党理论研究会发挥积极的宣教作用,引导广大会员增强学习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将理论学研与履职实践融会贯通,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主动作为。

陈玉琼主委希望,市委会委员带好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为抓手,至上而下地组织全体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对标“四新”“三好”,切实找准民进履职工作与全市中心工作、统战全局工作的切入点、发力点、融合点,努力做到在补短板上下功夫、在勇担当上作表率、在善作为上聚力量、在强能力上促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会上,市委委员围绕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谈体会并分别汇报了分管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设想。

会议通报了民进市委会七届九次会议决定事项的完成情况及《市委会预算执行情况明细及用款计划》情况。会议研究并制定了加强基层支部经费管理工作等措施,审议并通过了《2021年度民进中山市委会信息工作表彰方案》。

会议书面部署了9月份工作。会议还批准了郭媛同志加入民进,商议并通过了李迪斯同志为联系对象。

民进市委会办公室一级科员张颖锐、仙中支部成员杨振环参加了会议。


 
民进中山市委会办公室张颖锐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