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民进中山市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2022-11-11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4701

11月10日,民进中山市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青宫教育朗晴宫“民进会员之家”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民进市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民进市委会主委陈玉琼主持会议,副主委胡子冠、叶裕华,委员张瑞京、陈云华、胡文、赖红武、唐永辛出席学习会。

9a5600cf7fd3ef6c455ef3246b2f186.jpg

市委会委员、参政党理论研究会会长张瑞京作专题讲座现场

会议由胡子冠副主委传达学习中共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和广东省、中山市传达贯彻大会精神,学习贯彻《民进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定》,以及中山市统一战线传达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座谈会等精神。

会议安排市委会委员、参政党理论研究会会长张瑞京以《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中共二十大报告学习体会》为题作专题讲座。张瑞京委员首先从宏观上梳理了报告的整体结构和脉络,然后将报告的主体部分,分为十五个部分进行系统阐述,再从中共二十大报告中“三个务必”“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推进理论创新的‘六个坚持’”“‘中国式现代化’与‘五个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关键点进行了详细的理解分析,帮助大家从中领略中国共产党在认知上的进步、理论上的发展和实践上的突破。

会上,与会委员也分别畅谈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体会及听完座谈会后的所思所感。

陈玉琼主委在总结讲话时表示,中共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惟有深刻领会,方能贯彻到位。要领会报告精神,须反复研读原文,要准确把握精要。

陈玉琼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中山民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继续深刻把握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集中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作为市委会领导班子及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领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研讨;三是以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按照中共中央、省委、市委和民进中央的统一部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按质按量、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年度工作任务,把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成效中来,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

民进中山市委会办公室一级科员张颖锐,专干苏振波参加了学习会。


 
民进中山市委会办公室 张颖锐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