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以斗争精神迎接挑战,以奋进拼搏开辟未来

2023-02-24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3631

2023年2月22日下午,民进中山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十六次全体会议在市政协8楼会议室召开。民进市委会主委陈玉琼主持会议,副主委胡子冠、叶裕华、杨国明、李彪,委员肖伟、张瑞京、陈云华、胡文、赖红武、刘燕、唐永辛、赵小芬出席了会议。

民进中山市委会召开七届十六次会议现场.JPG

民进中山市委会召开七届十六次会议现场

会议分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会议选举增补了吴晓志同志为民进中山市第七届委员会委员。随后,吴晓志同志参加了第二部分会议。

会议结合中共二十大精神,联系当前重要时政,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等精神;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省、市两会等精神;学习中山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动员大会精神。安排了胡子冠副主委作学习辅导。

会议听取了与会委员对分管工专委、研究会、画院的2023年工作设想,就市委会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会议通报了1-2月工作情况,审议并通过了有关“作风建设”“民主监督”“增设内设机构”“后备人才库”等多个方案。

陈玉琼主委在总结讲话时特别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光辉文献,对于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陈玉琼强调,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中山民进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聚焦到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点上来,引领全会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始终与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做中共中山市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履职效能,以斗争精神迎接挑战,以奋进拼搏开辟未来,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推动中共二十大精神在中山民进各项工作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为助推中山建设省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打造中国式现代化中山场景做出中山民进新的更大贡献。


 
民进中山市委会办公室 打印】【关闭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