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走沙溪秀山 访神湾外沙 探环保实情

2023-02-24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18496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了解我市生活污水、生活垃圾处理处置现状,提升助推绿美中山建设的知情议政能力,2月18日,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由民进中山中专支部牵头组织了一次环保探访之旅。民进中山一中、机关、开发区等3个支部会员参加了调研。民进市委会副主委胡子冠、叶裕华以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污水垃圾处理有什么操作流程,如污水怎么处理、如何变清流?垃圾怎么焚烧发电?带着这些疑问,调研团先后中山市中嘉污水处理厂和南部组团垃圾综合处理基地调研实情。

走进沙溪镇秀山村的中嘉污水处理厂,会员们在该厂负责人的陪同下观看污水处理生产运行监控中心的运作,并听取了污水处理实时动态管理情况的介绍;来到圆形回收污水池,观看污水处理工艺状况;来到三期扩建工地,探访施工进展情况,并来到出水口,察看经处理后的水体排入岐江前的状态。整个过程,会员们敏而好学,不耻下问,让疑问在交流中消失。

调研活动剪影1.jpg

调研活动剪影1

第二站神湾镇外沙村的中山市南部组团垃圾综合处理基地现场,更让调研团耳目一新。来到中山市广业龙澄环保有限公司,如酒店般、花园式的现代化厂房令会员们惊叹,也改变了会员们对垃圾处理的脏臭定向思维。在中山市南部组团垃圾综合处理基地沙盘前,通过观看宣传片,大家对基地的占地规模、年处理生活垃圾能力、年发电量、节能减排等情况有了加深的认识。在工作间透明通道前,大家还见证了垃圾清运车卸载、大抓斗抓起垃圾进焚烧炉前的流程,对公司“以自然之道,养万物之生”的运营理念有了直观感受。最后,大家走进中山市生态环境园区的中山市朗坤环境科技公司。沿着展厅,来到生产运行监控中心,会员们边走边听讲解,深入了解到朗坤公司如何从厨余垃圾中提炼出生物柴油的过程。大家不由点赞,对绿美中山建设充满了信心。

调研活动剪影2.jpg

调研活动剪影2

调研活动剪影3.jpg

调研活动剪影3

生态环保,人人有责!此次调研活动,通过听讲解、观宣传片、现场察看等环节,让会员们对中山市的环保投入、环保产能、环保产业前景有了全新的了解,也为会员们参政议政、反映社情民意提供更多有用的认知素材。


 
民进中山市委会 丁声扬 胡汉超 打印】【关闭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