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转载)优势教育资源“及时雨” 赋能“双减”稳步推进

2023-03-18  来源:中山日报  【收藏本文】 浏览 11026

山日报讯(记者 江慎诺)3月16日,由民进中山市委会与中山日报社主办,中山市教育体育旅游发展研究院等承办的2022年“双减”政策辅助体系年终总结暨送教下乡活动在中山市三乡南峰学校举行,旨在进一步守正创新,推动“双减”政策在中山走深入实、落地见效,逐步推动中山形成别具特色的“双减”政策辅助体系。

  记者了解到,从去年开始,民进中山市委会就与中山日报社达成一致意向:通过5年时间的努力,共同培育和发展教育体育文化领域的高质量人才队伍,构建中山市“双减”政策辅助体系。为此,两单位推动组建了脊柱侧弯防治研究中心、家庭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艺术发展研究中心、体育发展研究中心、学生健康管理研究中心五大中心,更好地服务广大学生和家长。

  去年以来,除了多种多样的素质教育课程和活动,“五大中心”还广泛利用自身专家资源团队优势,积极链接外部力量,结合实际情况和镇街需求开展了一系列帮助学生与家长增进亲子关系、提升文化素质、加强健康重视的线上直播课程。

总结会现场.jpg

总结会现场

  “过去一年,中山日报社充分发挥党媒平台优势,始终坚持‘公益、普惠,让教育更有温度’的理念,着力打造中课通课后服务平台,致力于为广大市民学子提供更优质、更普惠的校内课后服务,助力‘双减’政策落地落实。”中山市教育体育旅游发展研究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热切期盼通过本次送教下乡活动,大力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赋能中山建设更优的基础教育环境,使“双减”服务工作成果更好地惠及更广大的学子。

  “这真是‘及时雨’!送教下乡活动是一个很好的资源,对学校整体教学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向性作用,不仅对老师教学研究有帮助,更能让学生们实实在在受益。”中山市三乡南峰学校校长卢晓芳表示,该校学生基本都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无论是教育资源还是家长在学生心理方面的重视度都不及城区学校。在她看来,送教下乡活动能让学生免费接触到基础学科、艺术、健康等方面的教育课程,一定程度上补齐乡村教育短板。

支教现场.jpg

支教活动现场

  据了解,送教下乡活动还将持续进行,主要聚焦民办院校,尤其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读学校开展。在原有的以家庭教育和心理辅导课程为主的基础上,计划加大体育艺术领域课程供给,不断丰富送教内容。


 
中山日报记者 江慎诺 打印】【关闭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