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喜报!民进中山开发区支部获得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表彰

2023-10-13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14763

    今年是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民进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工作的开局之年。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激励全会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自觉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民进中央授予民进北京市朝阳区委会等149个集体“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民进中山开发区支部位列其中。

民进中山开发区支部活动剪影.jpg

民进开发区支部活动剪影

民进中山开发区支部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始终贯彻落实民进十三大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化政治交接、弘扬优良传统,在宣传思想工作方面取得突出成绩。

强化政治学习 支部委员先行

支部委员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自身建设的首位,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工作责任制,积极部署推动宣传思想工作。通过联合支部学习、集中学习、主题学习、线上学习、会员自学等多种形式,努力构建学习型支部。

去年以来,民进广东省中山市开发区支部在微信群举行了全国两会、民进会史、中共二十大精神、民进中央参政议政年会、民进十三大等15场线上学习活动。会员们积极撰写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力推主题教育 突出政治引领

支部按照民进中央部署广泛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围绕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大活动积极组织开展学习教育,引导支部会员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会员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着力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确保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方向正确。

去年以来,民进广东省中山市开发区支部先后开展了“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学习交流活动。 

广泛开展学习 强化理论武装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建立健全学习制度,及时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切实发挥领导班子领学促学作用,注重政治学习的时效性和系统性,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引导会员将政治学习与自身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学以致用。切实履行地方参政党成员职责,力促双岗建功。 

健全工作机制 加强思想引导

及时了解会员思想动态,加强网络舆情风险防控,突出重点,分类引导,更好团结和凝聚广大会员。引导会员厚植人民情怀,自觉倾听群众呼声,密切关注百姓需求,撰写好接地气的“一人一议”,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通过举行“勇于自我革命 永葆先进纯洁”主题纪律教育,支委们深入会员、团结会员、关心会员,时常与会员谈心谈话,了解思想状况及工作情况。

拓展宣传路径 展示支部形象

创新宣传方式和方法,积极开展工作成果、工作经验和典型人物宣传,加强会刊(报)、网站、新媒体等宣传阵地建设,坚持正面宣传,讲好多党合作和民进故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民进广东省中山市开发区支部会员多人事迹在民进各级网站发布,营造出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的氛围。支部会员已在《民主》杂志上发表《推进数字化城市也要做好常态化应急储备》等6篇文章,在《广东民进》上发表《历史的回声  现实的回响》《一次难忘的座谈会》等20余篇文章,在《中山民进》上发表《新时代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成就与经验研究》等30余篇文章。支部主任胡汉超被中山日报社评为2018年度优秀通讯员。会员胡汉超撰写的《关于指导家庭应急物资储备的建议》《针对中小学自然科学课程缺乏实践性的建议》两条信息被民进中央采用,获民进广东省委会2021年度社情民意信息表彰。

未来,在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开发区支部将一如既往笃志前行,为中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民进中山市委会胡汉超 张颖锐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