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

2023-11-16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18569

翰墨飘香继传统,丹青传神筑同心。11月15日,由中共中山市委统战部和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指导的、民进中山市委会主办的“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中山市统一战线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在中山纪念图书馆方成厅开幕。中共广东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督导组组长、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黄育振,民进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深圳市委会主委、深圳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中共中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美新,以及中共中山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文广旅局有关领导等出席开幕式,并向获作品一、二、三等奖的作者代表颁发证书。

领导、嘉宾观展剪影.JPG

领导、嘉宾观展剪影

统一战线是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刘美新常委在致辞中表示,本次作品展内容丰富、主题鲜明、题材多样,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充分展现了中山市党外代表人士坚定如一的政治立场和共筑中国梦的饱满热情。这是中山市党外人士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生动实践,也是加强新时代统战文化建设,助力书写好“文化兴城”大文章的有力举措。

刘美新提出,当前中山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希望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充分发挥优势作用,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围绕省委“1310”具体部署,市委“1388”工作安排,为奋力“再造一个新中山”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开幕仪式剪影.JPG

开幕仪式剪影

民进中山市委会主委陈玉琼代表主办单位致开幕词。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中山美术馆、中山纪念图书馆、市美术家协会、市书法家协会、市摄影家协会等领导和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沃土育英才,盛世出佳作。本次展览围绕中山高质量发展各项中心工作展开创作,共收集268件作品,组委会从中评选出100件美术、书法、摄影精品进行展出。嘉宾们认为,本次主题作品展积聚“统战之力”、彰显“统战之为”,不仅为艺术家提供了学习交流艺术的舞台,也为其他观展者提供了一个透过作品了解中山统一战线成员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

附件: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中山市统一战线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入选名单总表.pdf






 
民进中山市委会办公室张颖锐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