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民进中山市委会召开“创文”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总结会

2023-11-17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22271

    2023年11月10日,民进中山市委会在市政协8楼会议室举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总结会。民进市委会主委、“创文”专项民主监督领导小组组长陈玉琼参加并讲话,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创文”专项民主监督领导小组副组长叶裕华主持会议,贺琳、苏光伟、张博洋、付爱华、陈子林等“创文”监督小组成员及市委会办公室同志参加了会议。

总结会剪影.jpg

总结会剪影

      陈玉琼指出,文明城市创建事关人民群众福祉,事关城市发展质量。创建工作进行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今年,根据中共中山市委办公室印发的《关于支持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专项民主监督的工作方案》,民进市委会负责对黄圃镇、南头镇和三角镇“创文”的民主监督。今天,我们举行监督工作总结会,目的在于回顾民进市委会“创文”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情况,针对监督过程中发现的“创文”问题进行分析与总结,提出监督意见建议,助力推动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陈玉琼对如何总结经验,进一步推进“创文”专项民主监督出“真成效”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深刻认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重大意义,在提出监督意见建议时要切合有关镇街的实际,做到监督不缺位、帮忙不添乱。二要系统总结本次“创文”专项民主监督的有益经验,做到将一些卓有成效的工作方法加以广泛运用各项工作中来,持续提升履职能力。三要继续支持黄圃镇、南头镇和三角镇巩固拓展“创文”成果,在做好监督收尾工作的同时,写好监督工作报告,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有益参考。

      会上,与会人员分别对黄圃镇、南头镇和三角镇“创文”所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回顾,分析了“创文”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如何继续加强城市基础设施的建设与完善,提高公共服务水平,营造和谐宜居的环境进行了讨论,提供监督意见建议。同时,大家一致认为进一步强化市民的文明素质培养,提升全民道德水平,推动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至关重要。

      会议审议并原则上通过了《民进中山市委会关于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报告(草案)》。


 
张颖锐,张博洋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