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识气象、重科学,读家书、养家风,以实干好学、修身齐家的精神建功新时代

2023-11-21  来源:  【收藏本文】 浏览 2092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重要文章的丰富内涵,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切实引领民进会员“识气象、重科学,读家书、养家风”,以实干好学、修身齐家的精神建功新时代,2023年11月15日,民进中山市委会由专职副主委叶裕华携基层组织第一分片(中山学院、仙中、退联等支部)走进中山市气象公园、中山市档案局,开展学习调研活动。

首站中山市气象公园位于金钟湖畔,学习调研组在气象局有关负责同志的带陪同下依次参观了天象厅、气象站、天文馆,了解气象部门在气象现代化建设、气象服务等情况。会员们纷纷对公园内的造型充满科技感建筑和周边优美的环境赞叹不已, 对市气象局近年来在运用高新科技、推广科普教育、防灾减灾等方面的成就赞叹不绝,尤其深深陶醉于天象厅活化了的模拟宇宙和巧妙融汇中华传统文化的解构式模拟星空,也深深着迷于天文馆所展示的浩瀚渊博的宇宙学和我国取得的伟大的航天成就;同时,会员们对气象局为社会生产和经济民生做出极其出色的保驾护航成就表示深深的敬意。

第二站,学习调研组来到位于东区兴文路的中山市档案馆,受到了市档案局局长陈岚等领导的亲切接见,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重点参观在档案馆的一楼大厅正在举办“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大型主题教育展。

中华民族历来重视家风建设,在长期的革命、建设、改革过程中,中国共产党一直把家风建设放在重要位置,留下了优秀而宝贵的红色传统。“天下之本在于国,国之本在于家,家之本在于身。” 围绕本次展览的“老一辈革命家的家风”、“革命先烈的家风”、“新中国成立以来优秀共产党员的家风”三个版块,会员们通过倾听、细看、回顾许多优秀共产党人特别是老一辈革命家注重家风建设、涵养浩然正气的事迹,触摸到先辈们笔下流露出的热血和激情,深深地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艰苦奋斗的伟大历程,更加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

活动剪影.jpg

活动剪影

学习调研结束后,会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学习调研开阔了视野,收获良多。作为民进会员,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以满腔热忱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民进仙中支部组织委员张波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