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用责任和担当诠释民进会员的履职尽责

2024-03-15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953

    一直以来,中山民进会员中的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的身影备受关注。他们围绕公众关心的重要民生问题,把自己的观察调研、真知灼见融入国家的大政方针,努力发出“民主党派好声音”。全国人大代表、中山纪念中学教师、中山民进会员赵桂枝参加了2024年全国两会,并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广东省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上发言。

    在小组会议上,赵桂枝围绕青少年体质健康问题发声,提出“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教育,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发展”的建议。

参会掠影2.jpg

参会掠影1

    她提出,中山市以体教融合为着力点,全面推进教育强市、体育强市与健康城市建设。培养了苏炳添、陈艺文等一批具有体育文化影响力的运动员,第十九届杭州亚运会9名中山籍运动员夺得6金2银,中山沙溪队勇夺2023年全国村BA总冠军。学生体质优良率从2019年的24.75%提升到2022年的72.78%,近视率较2020年下降约5.6%,肥胖率亦逐年下降。专业机构近年跟踪中山市高中阶段有心理疾病或相关倾向学生样本数据显示,每生每学期需介入开展心理干预平均次数从高一的5次降低至高三的0.6次,同比下降近90%。中山市学生学习成绩与身体素质呈正相关状态,本科录取率已超70%,2023年重本率全省第一,被“双一流”高校录取人数逐年递增。为此她建议将“体育回归教育,教育反哺体育”的中山体教融合新样板的模式进行推广,培养学生强健体格,促进身心健康成长,同时推动全民运动。     

    同时,她在两会中还提出“关于落实《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保障青少年网络安全的建议”“关于支持广东打造世界级食品制造贸易高地的建议”“关于完善优秀法治宣传产品进校园的建议”等4个建议。

参会掠影1.jpg

参会掠影2

    她认为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在建言时一要关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建言献策二要关注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需求。提出的建议要符合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需求,要能够对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起到推动作用三要关注建言内容的表述。把需要解决的问题具体、准确、清晰、简明地进行阐述,并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或办法

表示,未来会继续发挥全国人大代表职责作用,从本职工作、调研和学习中发现有价值的线索,将议案建议建立在广泛学习、充分调研、深度思考的基础上深入调研,针对提出可行性建议,推动国家从法律、政策层面予以解决,提出更多高质量具有前瞻性、全局性和可实施性议案建议,用责任和担当诠释民进会员的履职尽责。


 
民进中山市委会办公室张颖锐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