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视窗>> 市委会议 >> 正文
民进中山市委召开2015年参工委工作会议

2015-03-30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11431
 
 

  3月26日,民进中山市委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2015年工作会议在市政协8楼会议室召开。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副主委、参工委主任胡子冠,市委委员、参工委副主任杨国明,参工委成员、机关办公室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胡子冠传达了《民进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的通知》精神。他号召参工委全体成员要深刻领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大意义出发,切实增强参政议政工作的敏感性和前瞻性;要紧密围绕落实两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十三五”规划纲要的制定,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精神,提升参政议政工作水平;要结合深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不断巩固民进的“三个认同”,发中山民进的参政议政“好声音”。
  胡子冠在回顾2014年参工委工作情况时,指出2014年是民进市委参政议政工作改革的第一年,参工委从市委会参政议政调研课题的海选、分析、立项、申报、领办、评审、修改等环节,均能发挥主体服务功能,为改革付出了智慧和汗水。在2015年市“两会”上,我会的建议提案受到社会各方的高度重视和各大媒体的广泛报道,关注空前,可谓历年之最。这是参工委孜孜不倦,为市委会立功的具体表现之一。
  如何做好2015年工作,胡子冠提出了三个“进一步”意见共勉。一是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工作机制,既要利用微信群等现代网络加强参工委内部沟通,又要力争举行双月例会,让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进一步修改和完善课题承办管理办法,把好质量关,助推市委会调研工作制度化,提升工作效率。三是进一步加强参工委调查研究能力建设,练好内功,培养后备人才。
  陈玉琼表示,参工委每年定期召开工作会议,总结经验,谋篇布局,章法有度,成果累累,是其他工委、专委会的学习榜样。希望参工委继续发挥聪明才智,为市委会的参政议政工作水平再上台阶贡献更大的力量。
  会议就2015年市委会参政议政调研课题进行初选,从各支部、工委、专委会、研究会上报的集体课题和会员“一人一议”中筛选出11件作为市委会今年候选课题,其中1件作为市重点调研课题,2件初定为向民进广东省委申报的候选课题。
 
 
 
民进中山市委会办公室
2015年3月30日
 
民进市委会办公室 打印】【关闭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