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基层传真 >> 正文
学习主旋律,弘扬新远景

2020-12-21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11534

12月14日,冬日暖暖,在支部主任陈凤岚老师和胡文委员的带领下,我们北中支部一行15人聚集一起共同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首先由徐毅会员引领大家学习建议稿,提出了一些重要的观点和论述,需要说明的几个重点问题。

民进北中支部活动学习现场.jpg

民进北中支部活动学习现场

第一,关于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国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发展仍然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必须强调的是,新时代新阶段的发展必须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是高质量发展。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集中体现在发展质量上。

第二,关于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我国加入国际大循环,市场和资源“两头在外”,形成“世界工厂”发展模式,对我国快速提升经济实力、改善人民生活发挥了重要作用。我国有14亿人口,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已经突破1万美元,是全球最大和最有潜力的消费市场,具有巨大增长空间。改革开放以来,我们遭遇过很多外部风险冲击,最终都能化险为夷,靠的就是办好自己的事、把发展立足点放在国内。

第三,关于“十四五”和到2035年经济发展目标。明确提出“十四五”经济增长速度目标,明确提出到2035年实现经济总量或人均收入翻一番目标。到“十四五”末达到现行的高收入国家标准、到2035年实现经济总量或人均收入翻一番。

第四,关于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我们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归根结底是要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为此,建议稿在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中提出“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在改善人民生活品质部分突出强调了“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提出了一些重要要求和重大举措。

第五.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进一步彰显;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的大台阶,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经济结构持续优化,预计二〇二〇年国内生产总值突破一百万亿元;脱贫攻坚成果举世瞩目,五千五百七十五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粮食年产量连续五年稳定在一万三千亿斤以上;污染防治力度加大,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对外开放持续扩大,共建“一带一路”成果丰硕;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阶段,城镇新增就业超过六千万人,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通过对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学习中大家激情澎湃,深刻感悟到我党的伟大和英明,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本质特征,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

支部主任陈凤岚领着大家重温《中山民进基层组织及会员“创先争优奖”申评办法,推选胡文委员和胡汉超会员为2020年度“先进会员”,王玉菊为会务积极分子。先进会员始终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和楷模,在这个大家庭里拥有我们不变的初心,紧跟党走,不忘责任与担当的复兴使命。

在陈凤岚主任和胡文委员的提议下,大家踊跃递交了会费。大家在和谐融洽的气氛下交流了对学习的所得所思,大家都表示收获满满,都深刻认识到交流的自己思想的提高和触动,对提升个人理论水平和参政议政能力的重要性。

学习在和谐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民进北中支部徐毅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