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基层传真 >> 正文
严守纪律规矩 涵养清风正气——民进机关支部深入开展纪律教育纪实

2022-10-12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14036

9月27日,民进中山市机关支部深化纪律教育主题总结会在小榄镇市场监管分局会议室举行。民进广东省委会常委、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王福在民进中山市委会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监委会有关人员的陪同下莅临指导时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民进基层组织专门以纪律教育学习作为专题活动的,你们支部是首例,值得借鉴推广。”

本次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干货满满,既总结了机关支部开展纪律教育的经验做法,又展望了今后继续前进的方向。与会同志一致表示,不辜负省市民进领导的期望,严守纪律规矩,涵养清风正气,携手奋进新时代。

“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是中山市各民主党派纪律教育学习周的主题。民进机关支部紧扣这一主题,精心组织并扎实举行系列活动,引导支部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扬勇于自我革命精神,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合作初心,凝聚前行力量,为中山市建设“广东省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改革创新实验”贡献应有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民进机关支部带领支部成员用踏实的脚步走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纪律教育的高标准步伐。

——周密部署,“关键”力行

根据《关于举办2022年民进中山市委会纪律教育学习周活动的工作方案》的部署和要求,9月7日始,机关支部支委(陈桂贤、黄忠、张颖锐和许燕)闻风而动,积极发挥支委“关键少数”作用,迅速向支部成员传达有关纪律教育学习活动的部署要求并贯彻落实相关的学习工作,发布活动通知,编发《2022年民进机关支部纪律教育学习周活动工作方案》《2022年民进机关支部纪律教育学习周文件资料汇编》。支部支委以身作则,带头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的重要论述、中央关于参政党建设文件以及民进会章中有关作风建设和内部监督工作相关制度规定等资料,带头抓落实,动员会员提高重视,共同参与,自主学习,认真贯彻执行。

——精心组织,群策互动

支部精心组织了一系列形式丰富的学习活动,让纪律教育走“心”入“脑”。一是运用“南粤清风”、“中山纪检监察”等线上平台资源,有针对性地选取有关“遵纪崇法”“正风肃纪”“清廉持家”“抵制四风”等警示教育宣传视频以及“廉润南粤”公益广告在支部群持续播放,发动会员在群内分享学习资源和交流学习体会,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二是专门开展以纪律教育为主题的谈心谈话,会员们结合自身的工作、生活以及作风建设等方面谈纪律教育,对识法用权,廉洁办事作出表态,并对抓好纪律教育提出有益建议。三是组织会员到小榄镇廉政文化基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倡廉的重要论述,听取小榄永宁原党支部书记李汉章廉洁奉公造福百姓的感人事迹,感悟“廉”与“诚”的精神伟力,并通过观看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化警示教育。四是召开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暨纪律教育主题学习座谈会。支部主任陈桂贤在会上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三专题“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并组织会员结合实际交流纪律教育学习心得,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的自觉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机关支部会员在小榄镇小榄镇廉政文化基地合影留念.jpg

机关支部会员在小榄镇小榄镇廉政文化基地合影留念

——上下联动,共促长效

9月27日,机关支部纪律教育学习座谈会迎来了民进省委会和市委会领导对基层组织纪律教育学习成效和内部监督工作开展情况的考察。

会上,民进市委会副主委李彪传达了市委统战部和民进市委会纪律教育精神,并向支部会员提出“纪律自觉,洁身自好”的要求。支部主任陈桂贤指出,机关支部的会员以国家公职人员为主,必须自觉自律自省,慎防‘踩雷越线’。谨记纪律教育学习必须时刻与我们的本职工作结合在一起,明确纪律教育学习与我们民主党派的身份和形象连在一起,做到纪律教育学习融入我们优秀家风家教中。希望我们支部会员都能明晰公权力,常怀平常心,认清警戒线,筑牢防腐墙,坚持修身律己、廉洁齐家。

机关支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暨纪律教育主题学习座谈会现场.jpg

机关支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暨纪律教育主题学习座谈会现场

民进省委会监委会副主任王福在作指导时强调,民主党派干部也是党的干部,接受监督没有例外!作为国家公职人员,要坚持接受单位监督和会内监督相结合,对法律常怀敬畏之心,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法律法规,提高思想认识。市委会要加强对基层组织的监督,通过参加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等方式深入了解会员动态。

民进省委会监委会副主任王福讲话.jpg

民进省委会监委会副主任王福讲话

民进市委会主委陈玉琼在讲话中强调,要牢记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民进会员应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时刻做到严守纪律规矩,从高从严落实各项要求。希望民进机关支部继续加强纪律教育,为其他支部做好带头示范。

民进中山市委会主委陈玉琼讲话.jpg

民进中山市委会主委陈玉琼讲话

纪律教育步履不止。坚持纪律教育学习绝不是过去完成时,而是现在进行时,必须做到常常学、长期抓、促长效。通过持之以恒、一以贯之的纪律教育,民进机关支部将主动接受监督,树牢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深化纪律教育,涵养清风正气。


 
民进中山市机关支部 许燕、陈桂贤 打印】【关闭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