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基层传真 >> 正文
感悟思想伟力 踔厉奋发前行——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举行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交流座谈活动

2022-12-13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11775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交流座谈活动现场.jpg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交流座谈活动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于2022年12月10日在东区青宫教育朗晴宫“民进会员之家”举行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交流座谈活动,民进市委会副主委胡子冠参加并讲话,民进中山一中支部、中专支部、开发区支部、机关支部等骨干会员参加。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叶裕华主持了活动。

活动由民进市委会委员、参政党理论会研究会会长张瑞京作学习中共二十大报告专题讲座。张瑞京指出,中共二十大开得很成功,作为其灵魂的报告很精彩、很厚重、内涵很丰富。他先从宏观角度梳理了二十大报告的整体结构和脉络,然后对报告的十五个主体部分,进行鞭辟入里的阐释,并着重对“三个务必” 、“中国式现代化”与“五个坚持”等新亮点和新提法进行了详细解读,让大家从中领略中国共产党在认知上的进步、理论上的发展和实践上的突破。

张瑞京强调,中共二十大报告贯通历史、现实与未来,既有历史经验的精准概括,又有现实问题的深刻剖析;既有理论层面的系统阐释,又有实践层面的根本要求;既有宏观层面的顶层设计,又有微观层面的具体举措,已成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理论指南和行动纲领。

听完张瑞京委员鞭辟入里的精彩讲座后,与会同志纷纷结合本职工作交流畅谈了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感悟。一中支部组织委员陈骏简目前在市教体局办公室跟岗,负责对口帮扶方面的工作,对于习总书记二十大报告“深入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优化区域教育资源的配置”深有感触:2022年中山市教体系统共开展包括对口支援西藏林芝和工布江达县、东西部教育协作对口帮扶贵州省六盘水等8大板块54项对口支援帮扶工作,为落实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做出了巨大努力。

开发区支部主任胡汉超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报告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中强调,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期待中山市政府破除万难,全力推进香山大学和中山科技大学这两所高校的建设进程,吸引全球产业、资本、技术、人才等高端创新要素集聚中山,为中山高起点建设广东省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赋能。

机关支部郭媛、中专支部沈子达也相继发言,在治污治水和科教兴国方面阐述了对学习悟透做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深刻认识。

民进市委会副主委胡子冠讲话.jpg

民进市委会副主委胡子冠讲话


民进市委会胡子冠副主委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认为活动非常成功,感谢本次活动的牵头支部民进一中支部,组织大家齐聚同学中共二十大精神;感谢张瑞京委员对中共二十大报告的精辟解读,让大家更加全面学习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感谢第二分片的各支部代表抽出周末的宝贵时间来参与学习、分享感受、加强联系、增进友谊。

胡子冠指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作为同中共通力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中山民进及其基层组织、广大会员都要将自觉将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今天第二分片以实际行动,率先举行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交流座谈活动,深入领会、准确把握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为其他分片做了示范、带了好头,值得肯定。  

胡子冠希望,第二分片全体成员要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和奋发有为的精神,增强历史主动,加强学习交流,再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各自的本职工作和民进会务工作与时俱进、双岗建功,通过不同岗位展示中山民进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使命担当,为建设现代化中山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座谈结束后,大家就明年第二分片的牵头工作做了初步分工安排。


民进市委会张瑞京委员做专题讲座.jpg

民进市委会委员、参政党理论研究会会长张瑞京做专题讲座


民进开发区支部主任胡汉超发言.jpg

民进开发区支部主任胡汉超发言


民进一中支部组织委员陈骏简发言.jpg

民进一中支部组织委员陈骏简发言


民进机关支部成员郭媛发言.jpg

民进机关支部成员郭媛发言


民进中专支部成员沈子达发言.jpg

民进中专支部成员沈子达发言


 
民进中山一中支部谢丹 打印】【关闭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