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基层传真 >> 正文
访车站 走现场 深调研

2023-01-19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16337

岭南春来早,奋进正当时。1月18日,壬寅年腊月二十七,民进中山市开发区支部会员在市政协委员、支部主任胡汉超的带领下赴中山站,就“中山站扩容增线提升客运效能”课题进行走访调研。

去年出台的《中山市综合交通运输“十四五”规划》,指出我市力争在“十四五”期末总体建成东承西接、南联北融、内通外联的珠江西岸综合交通枢纽。通过构建“二纵三横”轨道交通网等举措,实施畅达全国的外联通工程、打造城乡一体的内通畅工程、建设人民满意的运输服务工程、实施绿色高效的品质交通工程、推进安全有序的交通治理工程五大工程。

调研座谈会上,胡汉超向双方介绍了座谈人员,并向中山站副站长代小平解读了课题背景。代小平向调研组成员介绍了中山站的占地规模、候车厅面积、站台线数、高峰客流量等情况。

调研座谈会现场.jpg

调研座谈会现场

2022年初,中山市常住人口446.69万人,户籍人口198.74万。长住中山的华东皖鲁苏籍的人口有十万左右,但中山站目前还没有直达这三省省会城市的长途车次,给来自这三省的务工人员出行带来不便,也给前往这三省旅游、商务、就学、探亲的市民带来转车之苦。通过座谈,调研组成员进一步了解到中山站扩容增线、配套服务存在的现实问题,并提出相应建议,为中山实施畅达全国的外联通工程支招。

临近除夕,开发区支部会员从与家人团聚中挤出时间,不忘在参政议政中尽心履职,为中山交通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民进中山市开发区支部 胡汉超 打印】【关闭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