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基层传真 >> 正文
民进侨中支部举行主题教育动员会

2023-06-03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18774

6月2日,民进中山市华侨中学支部在侨中高中部艺术楼会议室举行“凝心聚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民进中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叶裕华参加并讲话,侨中支部主任黄佳主持会议,侨中成员参加。

动员会现场.jpg

动员会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传达学习了民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与会同志结合本职工作谈了学习体会。

叶裕华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作为参政党基层组织,要铭记厚爱、学深悟透、真抓实干,切实把对总书记的感恩感激之情转化为推动中山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将“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广东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贡献应有的力量。这就是中山民进学习的根本,更是贯彻的本质。

叶裕华强调,支部主任和支部委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引领支部成员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将“主题教育”和“作风建设主题年”的要求一体贯彻落实,切实做到四个相结合:

一要把自学与集中学相结合,进一步提升理论学研水平,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学深、学透、学好,在深学细悟中把准前进方向、激发奋进力量。

二要把主动思考与解决问题相结合,进一步提升调查研究能力,切实围绕中共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深入一线,掌握第一手资料,主动用系统观念思考,把问题研究透彻,把对策提准提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

三要把履职工作与使命担当相结合,进一步提升服务大局能力,无论聚焦服务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等重大问题,还是聚焦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聚焦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都要发挥好参政党的职能作用,通过积极有效的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党监督及社会服务,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民进力量。

四要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进一步提升自我革新能力,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过程导向、结果导向一体发力,找准新征程上中国式现代化对党派发展和履职的要求与差距所在,既要检视整改,更要补短固优,用基层建设“高质量”推动中山民进发展“高质量”。


 
民进侨中支部黄佳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