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基层传真 >> 正文
民进中山市教研室支部部署推进主题教育

2023-07-09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30655

2023年7月7日,民进中山市教研室支部在市政协大楼8楼民进会员之家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部署推进会。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叶裕华参加并讲话。

与会同志观看了专题片《大道薪传——中国的民主党派》民进篇,以重温民进历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会议解读了《民进中山市委会关于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并就如何推进主题教育进行部署。

支部活动现场.jpg

支部活动现场

叶裕华带领会员们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并就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政治工作根本上是做人的工作”重要论述展开学习交流。他强调,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对于中山民进来说从根本上是要做好每位会员的工作,靠的是一颗真心,必须围绕会员、关心会员、服务会员出发,以心换心,将心比心,凝心铸魂,团结奋进。只有这样,中山民进才能获得真正的团结,凝聚起更强大的更强大的战斗力,与党俱进、为党分忧,做中共中山市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贡献出参政党应有的力量。这是中山民进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主题教育的必然要求。他号召每位会员都要坚持和践行“以党为师、同向同行,立会为公、践行初心,参政为民、无私无畏,服务为本、甘于奉献”的中山民进立会精神,把主题教育与“作风建设”主题年工作充分结合起来,一体推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助推全会两大重要政治任务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还围绕支部学习、活动、履职工作,特别是支部活动的出勤、形式和内容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会上,民进市委会原专职副主委徐杰、教研室支部宣传委员张建荣,支部成员雷创基、兰岚、李亚利等分别结合本职工作与会员责任,用生动事例讲述对加强支部工作和活动的见解。如,雷创基同志分享了自己十七年来的做好教育扶贫助学工作的经验做法,结合如何做好贫困学生思想工作,谈了对加强支部思想政治工作的想法;兰岚同志就扶助民办学校实验教学方面所做出的努力经历,谈如何发挥支部成员的合力,多做实事的必要性;李雅莉同志就南区街道的“大阅读”以及资助恒美学校的“点亮行动”(“点亮视力”、“点亮体力”、“点亮智力”)进行回顾,谈了如何双岗建功的做法。会员们真切感悟到身边的“希望工程”在教研室支部开展的扎实有效,助学帮扶方面,教研支部可圈可点。

大家一致认为,要充分激活支部会员“主人翁”意识,发挥每位会员的优势和资源,通过上下联动、纵横联系,策划好、开展好每一次支部活动,齐心协力地多干事、干实事、干成事,促进支部在文教领域的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有新作为、新业绩、新突破。

叶裕华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教研室支部举行本次会议,既及时,又重要。会议为支部主题教育和今后支部工作、活动的开展打开了思路,理清了头绪,指明了方向,是一次凝心铸魂的会议,也是一次团结奋进的会议。市委会将对因公务或其他事情而不能参会的支部成员进行面对面谈心谈话,传达本次会议共识,不断强化纪律意识,筑牢纪律防线,着力推动主题教育和作风建设年工作的要求真正落实到每位会员身上,持续推进学风、文风、会风、作风大提升。


 
民进教研室支部张建荣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