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基层传真 >> 正文
民进中山市委会开展纪律教育分片交流暨学习调研活动

2023-08-25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737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民进会史学习和纪律教育学习,加强“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民进中山市委会组织各支部主任和基层组织第一分片(纪中、仙中、文教、退联等4个支部)骨干成员,于8月24日开展纪律教育分片交流暨学习调研活动。

首先在市政协大楼8楼会议举行分片交流会,民进仙中支部主任林颖刚分享了参加民进市委会七届十九次扩大会议上集中学习和警示教育的深刻体会。其他与会支部主任和代表纷纷谈了对加强纪律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和感受。

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叶裕华传达了陈玉琼主委在民进市委会七届十九次扩大会议上对纪律教育工作的讲话精神,并结合《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中有关篇章《守纪律,讲规矩》谈了学习体会。他强调,各支部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纪律教育学习周活动纳入“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总体安排,与“作风建设”主题年工作一体推进,认真按照集中学习、自主学习、警示学习、谈心谈话、风险排查等五个步骤,层层递进,带领广大会员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良好的作风促担当作为,为中山高质量发展贡献民进的智慧和力量。

接着,学习调研组乘车来到江门台山市大江镇锦龙村,在民进台山市基层委员会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同心苑·雷洁琼祖居”。在参观雷洁琼生平事迹展过程中,大家认真倾听、用心浏览、低声交流,反复体会雷洁琼先生为广东民进题词——“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服务为本”十六字健康发展核心价值;细心领会雷洁琼先生对民进后人的教导——“我为国家为人民仅仅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不断地追求,不断地奉献,从而得到满足和快乐——这就是我最大的幸福”!正如雷先生手书——“公者千古,私者一时”,雷先生一心为公,所以不朽!

离开同心苑之后,学习调研组围绕如何助力“百千万工程”,来到了江门新会陈皮村调研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基地的发展模式。新会陈皮村总占地面积25万平方米,是新会陈皮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三产融合示范区及核心发展项目。它整合多方资源、延长产业链,已成为中国现代农业的参考方案。陈皮村的建设成就令人瞩目,大家对它成功的发展模式点赞,觉得我市可以学习借鉴。陈皮村发展理念之源,可从陈皮村“回眸历史”图片展的开篇中找到,篇名为“周恩来在新会的七天六夜”,记述了1958年7月周恩来总理对新会农业科学的关怀和指示。其中,周恩来总理为新会劳动大学题词格外醒目,也格外发人深省——“工农结合,城乡结合。体力劳动与脑力劳动结合”,文字不多,却极体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先见之明,它正是新会陈皮现代产业发展的关键,也正是中国现代各项农业产业实现大融合、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要领。

活动剪影.jpg

活动剪影

    大家认为本次活动收获满满,感触良好,并纷纷表示,作风建设永不过时、永在路上。只有不断追问初心,自觉自律自强,强化履职担当,才能永葆保持紧跟党走的进步性。


 
民进仙中支部主任林颖刚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