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基层传真 >> 正文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2023-09-27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752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和“作风建设”主题年工作,2023年9月22日,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一分片在中山纪念中学校友楼开展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为主题的分享身边的先进事迹沙龙,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叶裕华,委员陈云华、赖红武,纪中、仙中、文教等支部骨干成员参加。

沙龙上,几位来自教育行业的先进代表分享了他们在学校的故事和经验,他们都是在各自岗位上,坚守初心、不忘使命,积极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的优秀教师。

分享沙龙现场.jpg

分享沙龙现场

民进纪中支部主任、中山纪念中学副校长赵桂枝讲述了她加入民进的经历,感谢中山民进对她的栽培,特别表达了对引路入会的各位领导的感激之情。她还分享了学校科技教育的经验,纪念中学与外部机构合作,为学生们提供丰富的实践机会,她认为,新时代的学生应该掌握更多的科技知识,为未来的职业生涯做好准备。

民进文教支部主任、市石岐中心小学教师刘玉萍分享了他们学校美术科组的故事:艺术不仅仅是绘画和雕塑,更是一种生活方式。学校一直鼓励学生走出教室,走到大自然中,用心感受生活的美好。在学校的引导下,很多学生获得了艺术比赛的各类奖项,这为学生们点亮了艺术之梦。这些不仅仅是他们个人的荣耀,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生动注解。

民进仙中支部主任、中山市杨仙逸中学历史科组长林颖刚分享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国际视野结合的先进事例。他指出,他们仙中地理学科老师,将当今的国际新闻、文化差异、甚至是经济发展趋势,融入课堂之中。学生们经常说,学校的地理课就像环游世界。除了课堂教学,学校每年组织“地理探索”社团学生走出校园,走进自然,开展各类小型科研。仙中的地理课堂不仅仅是学习知识,更是拓宽视野、培养国际化视角的生动课堂。

与会同志从不同领域分享了身边的先进事例。听取后,叶裕华充分肯定本次活动,希望第一分片继续为其他分片做出榜样。

叶裕华强调,新时代的中国,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弘扬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中山民进的每一位会员都应该以身边的先进为学习榜样,用奋斗创造历史,用实干成就未来,努力在本职工作岗位和民进会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为中山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进文教支部 王亚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