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特色活动及范例 >> 正文
请到我们的支部来

2009-04-23  来源:民进退休一支部  【收藏本文】 浏览 11048
    不说你不知道,我们支部成员的平均年龄已77.9岁。最大的88岁,最小的也66岁了,但没有一个是“老气横秋”的。大家都注意健康、经常交流保健经验,关心政治和家乡建设,议政热情不减,做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而支部就是我们的一个和谐大家庭。
    老主委罗隐崧常说:“我们民进支部是个政治组织而不是一般的群众团体。应以先驱雷洁琼为榜样,‘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服务为本’这条政治主线不能丢,否则便会迷失方向,丢掉‘民进人’精神”。
可不是吗?!我们每月的支部活动,除了外出旅游、探亲和行动不便的成员外100%到齐(见支部活动的签到表)。每次活动都有一个主题,围绕着“ 以国家经济建设为中心”所涉及某一方面的主要内容。有人主讲,有人补充,大家谈自己的看法、体会。各抒己见,讲真心话。没有拘束,没有“帽子”,自然脱俗。
    我们这班“老卖年糕(老迈年高)”的人,身体健康自然摆上了第一位。支部副主任李伟权数九寒天还是仅仅加了一件毛衣。何解?原来他有个“绝招”——“指掌三通按摩法”。一旦在支部上公开后,不但支部成员受益,还让他们的家人也沾了光。这个“头”一开,又有曾广源的“穴位按摩法”;陈锦的“早上做完九个动作再起床”等简易运动,而一些祖传秘方也相继出笼了。形成了一个人人讲健康、“抢”健康的热潮。
    你不要以为这班老人只是顾自己个人健康的“自私”做法,而当去年5.12四川汶川大地震的晚上,支委们就召开了紧急电话会议,决定天明就发动支部全体成员捐款赈灾。第三天(5月14日)早上9点,我们支部的捐款就已送到市红十字会了。成为民进中山市委捐款赈灾最早的支部。
    我们支部活动还会跑出城区,跑到村、镇外面去,看看那里日新月异的变化。例如新建设的神湾港,我们就专程前往参观,并请有关人员给我们讲述筹建经过及对发展我市经济的重要性。而当我们获知由中山私人出资办起了一个“军事博物馆”时,我们又及时反映给市委会,组织我们几个退休支部集中前往参观,给大家上了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
    我们虽然退了下来,直接的参政机会不多,但议政的热情不减。除了市委布置会员参政议政的每人“一年两议”外,还有多例。对于有些单位存在的热点难点,我们支部还会下到单位调研。如2007年石岐区、东区有部份幼儿园办园存在某些困难,有的教师待遇偏低等,我们支部就组织了多位成员到基层召开座谈,将他们的实际情况和存在问题向市委汇报及向有关单位反映,并先后获得不同程度的解决;而教师的工资后来就得到了一视同仁。
    我们支部还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那就是一年一度的家访活动。每年春节前我们支委必集体到每个成员家中拜访一次,送上节日问候;而对于特殊病患入院(或送颐老院)有困难的会员,我们则作为重点关扶对象,上报市委给予经济上的适当补助,并经常入院看望,使患者感到组织上给他带来的温暖。如原支委杨淑云,因脑疾长病在家两年多,还不时入院,我们支部就常常前往探望。老会员孙汉权,2007年突患中风,半边瘫痪入住颐老院,直至他大半年后去世这段时间里,我们支部前往问候不下十次。支部活动(茶会)后还会专程给他送上点心,他的老伴为我们支部的多方关怀感动万分,语重心长地对我们说: “你们民进支部如此关心老孙,真令我们一家人存殁均感了”。
    我们支部就是通过以上多种形式、灵活多样的特色支部活动,以政治为主线,遵循着民进先驱雷洁琼“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服务为本。”的教导,在民进中山市委的领导下,不断地丰富我们支部的活动内容, 使我们的支部活动能与时俱进!不断向前!
 
退休一支部 陈锦罗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