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特色活动及范例 >> 正文
让爱如夏花般灿烂

2009-02-26  来源:民进中山学院支部  【收藏本文】 浏览 11005
   
 
    南国的春天总是细雨迷蒙,在霏霏雨雾中蓓蕾悄然萌出了绿色的梦想。在满园绿意掩映的小区里,一户居民人家的谈笑声荡漾在林间碧波,枝枝叶叶也跟着欢笑起来。
    这人家里聚会的人不算多,也就十一、二个,却谁也不分彼此,相互帮忙里忙外,不一会儿,香喷喷的饭菜已摆满了一大桌,也照样不分座次没有虚饰嘻嘻哈哈彼此拉着围坐一起,品尝着、鉴赏着自己的手艺和自己的快乐,谈笑间,没有客套没有拘泥,像是一个大家庭聚会。是的,这应该说是一个家庭聚会,一个让刚自远方而来举目无亲的人重温家庭欢乐的聚会,一个能让你有周身张开所有细胞拥抱每一个人冲动的聚会,来自遥远北方的王老师和刘老师,在还没来得及熟悉这座城市前,先熟悉了这样一群人,重新给她们一个家的一群人,这群人就是民进中山学院支部的老师们。
    这个提供聚会空间、餐饮的人是支部主任王平云医生。为让新调进学院又新加入民进的两位老师王春芳和刘舒文快点融入支部的大家庭中,她主动提议在自己家里搞一次支部活动,一切费用自己承担。她说我们要的是一种家的气氛,让新会员不再有漂泊之感,将民进对每一位会员的爱传递下去,传递到每一位会员的心中,而不论她是否是新入会的成员。她是一位医生,满桌丰盛的食品被会员们笑称是营养均衡、搭配讲究。一位老师说,你就是我们大家的家庭保健医生。新入会的王老师深有感触地频频点头说自己一来王医生就成了自己和孩子的家庭保健医生,有个头疼脑热的,王医生跑前跑后忙里忙外送医送药还送饭,孩子都认她做亲大妈。春节时,王医生怕我们娘儿两寂寞没吃的,连跑了四回给我们送她亲自做的吃的,可惜每回都因自己有事外出让她跑空。
    没等王老师话音落地,新来的刘老师马上接过话茬,说和王医生做邻居沾大光了,有个什么好吃的总不忘从楼上给她端些来,在正式入会前,总是王医生带着自己参加支部各种各样的活动,刚来时的陌生感一扫而空。
    两位老师的话打开了在座所有老师的回忆大门,七嘴八舌地说起自己和王医生及其领导的支部的情缘,说今年被市委会评成先进支部离不开王医生的功劳。
    王医生被大伙议论的不好意思,连连摆手,指着阎老师说每回出去活动我们不都是用你的车,你把我们迎来送往可从没说过啥。还有你,她指着另一位老师说:为我们活动出主意想办法写东西…… 还有你……大伙就别说了,想想今年我们支部怎样更上新台阶,不过,不论怎样,真切关心人乐于助人的传统要星火相传下去,活动再怎么创新,这一条永远不能变。这句话引来阵阵由衷的掌声和叫好声。男老师乘机起哄嚷嚷起来,下回到新来老师的新居闹新房去……
    这里的欢笑声随着热腾腾的饭菜香味飞出了窗,飞到春意盎然绿色满枝桠的林园,蓓蕾抖擞着努力绽放开来,这是播种者辛勤的见证,如同爱在人们心中,一旦播种,萌芽的日子还会远吗?期待所有爱的蓓蕾盛开如夏花之灿烂。
 
民进中山学院支部 王春芳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