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履行职能>>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 正文
中山民进界别人大代表、政协委员2021年两会建议、感言(系列二)

2021-02-07  来源:  【收藏本文】 浏览 14620

胡子冠.jpg

民进市委会副主委、市政协常委胡子冠: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既是我国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主动承担应对气候变化责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中山素有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征程中也理应走在前面,这是政治担当的需要,是减排治污、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需要,更是我市抢抓机遇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需要!达峰已经迫在眉睫,全国是2030年,广东提出要率先达峰,那留给中山的时间已经不多,必须加快研究和制定我市的碳达峰碳中和路线图和方案,并全力推动实施。

 

陈玉琼.jpg

民进市委委员、市政协常委陈玉琼:

中山拥有丰富的特色农产品,如黄圃的腊味、坦洲的番石榴、东升的脆肉皖、神湾的菠萝等都享有盛名,农产品直播带货大有可为。建议从以下几点着手:一是进一步推进农业标准化建设,把控好农产品的品质,引导农户向品牌化发展,打造良好的、具有市场认知度的农产品品牌;二是补足供应链短板,提高直播农产品供给水平。物流、保鲜等问题是农产品直播带货面临的技术短板,建议整合好从产品直播、包装、配送、售后等各个环节,形成直播产业全链条;三是重视引导培育,做大做强农产品直播行业。加大行业发展的扶持力度,培养和吸引更多直播专业人才,做精做强农产品直播;四是健全监管机制,规范农产品直播带货市场。鉴于目前对直播行业的监管机制尚不健全,引发了一些行业乱象,建议强化对直播带货行为的监管,规范农产品直播带货市场,助推中山特色农产品走得更远。

 

彭增华.jpg

民进市委委员、市政协常委彭增华:

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到,‘‘十三五’’期间,我市战胜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取得来之不易的成绩,也清醒地认识到仍存在不少问题。其中,提到生态环境改善任务艰巨,水环境治理任重道远。同时提出强化环境综合治理措施。我关注到,我市水产养殖是农业主要产业之一,在高密度养殖环境下,大部分尾水没有处理直接排放,污染形势不容乐观,必须加快治理。尾水治理既关系到水环境综合治理成效,也影响水产养殖业可持续发展、农民增收致富乃至乡村振兴成败。建议及早加大统筹,落实责任,示范宣教,加强管理,扶持引导,执法倒逼,促进产业可持续发展,共建美丽家园。

 

余乃刚.jpg

民进市委委员、市政协常委余乃刚:

关于加强文化遗产资源保护与利用,深挖乡村文化旅游资源的具体建议:以孙中山故居为核心,联动周边乡村,整合打造中山文化休闲旅游基地。

1、将历史文化、名人文化、地域文化、民俗文化等融汇于此,深挖孙中山故居周边乡村文化,形成文旅联动片区。如以翠享旧村,老翠享宾馆区域,中山影视城为核心建成文化旅游步行街、崖口村建成休闲农业园区,左步村为民俗风景区、以石门为中心得文化创意产业园等。

2、以体验为王道,打造中山文旅产业的新旺线。横向重构文旅产业产品组成,强调体验感,如从工业旅游、农业休闲旅游、文化创意旅游、民俗旅游、博物收藏、古玩艺术交易、文玩拍卖等入手,整合出适合现代人文旅的新线路。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