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履行职能>> 参政议政>> 提案答复 >> 正文
强化落实与监督,助推中山实体经济行稳致远

2018-08-29  来源:中山民进  【收藏本文】 浏览 25128

2018年8月24日上午,《关于强化落实与监督,助推中山实体经济行稳致远的建议》政协提案办中沟通座谈会在市财政局大楼3楼会议室召开。

  
  2018年8月24日上午,《关于强化落实与监督,助推中山实体经济行稳致远的建议》政协提案办中沟通座谈会在市财政局大楼3楼会议室召开。提案领衔人、市政协委员、民进市委会委员张瑞京,市政协委员、民进北中支部主任陈凤岚,市政协委员彭志红应邀参加了座谈会。
  提案主办方市财政局由副局长黄玉珊主持座谈会,向3位委员介绍提案办理进度。她表示,市财政局对该提案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提案办理工作协调小组,认真履行降成本牵头单位职责,组织、协调相关单位和部门开展政策培训,加大宣传力度,在媒体公布优惠政策汇编,加强同各单位的协同配合,增强工作合力,并通过开展定期自查和加强审计督查,对审查中发现的符合降成本条件的企业主动整改退款,保证了各项降费减负政策落地。
  提案协办方市经信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金融局、税务局、供电局、发改局、人社局、国土局、交通局、科技局、人民银行、银监局、商务局、公积金中心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也分别在会上就提案办理作了汇报。市财政局、经信局、科技局、税务局、电力局还就3位委员提出的如何“降成本”一系列问题作了回应。
  市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吴竹科在讲话时表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在发展实体经济上作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财政局与相关部门也随之积极做好“加减法”文章,出新招、出实招,有力地促进中山实体经济健康发展。3位政协委员心系中山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参政议政工作,提出“站位高、立意远”的提案。我们深表感谢,亦希望以此鞭策,进一步强化落实与监督,助推中山实体经济行稳致远。
  

张瑞京、陈凤岚等委员发言

  
  张瑞京、陈凤岚等委员认为,解决实体经济发展面临的问题,需要国家层面的深入改革,最重要的是中山要结合本地实际,把中央、省、市已经出台的助推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该提案得到了市财政局等主办协办单位的高度重视,办理有条不紊,沟通畅通无阻。他们希望,各部门继续保持干劲,围绕《中山市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工作实施方案》,及时总结实践成果,反馈实施意见,于工作中调整、充实、完善《方案》,真正助推我市实体经济企业综合成本合理下降,企业盈利能力明显提升。
  
民进中山一中支部张瑞京
2018年8月28日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