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履行职能>> 参政议政>> 议政调研 >> 正文
民进中山市委会赴乐山开展主题教育学习调研

2023-07-19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32571

为学习感悟“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扎实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2023年7月11日至12日,民进中山市委会副主委、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经贸学院副院长杨国明率参政党理论研究会骨干成员一行,赴四川乐山开展主题教育学习调研。

学习调研组首站来到民进乐山市委会,受到了中共乐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廖学军,民进乐山市委会副主委尹秀英、秘书长樊姣等同志的热烈接待。

两地民进举行会务交流会,就思想政治建设、组织结构改善、队伍素质提升、履职提质增效等方面工作开展交流。尹秀英代表乐山民进简要介绍了乐山以及乐山市委会基本情况,就民进乐山市委会在坚持政治引领,强化自身建设,积极履职尽责三个方面及近年来亮点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尹秀英提出,希望能够加强两地市委会之间的互动交流,强化两地会内资源的交流合作,在组织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强化合作,在助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方面,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文化交流促进人才交流、以教育合作增进产业合作。

杨国明介绍了中山民进在组织发展、机关建设、专委会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情况,并表示乐山民进各项工作都有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是民进全会的重要工作之一,希望两地民进组织能加强沟通交流,扎实贯彻主题教育精神,为助力推动乐山、中山两地社会各方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座谈交流会现场.jpg

座谈交流会现场

7月12日,在民进乐山市夹江支部主委、县行政综合执法局局长何鹏超,沙湾区总支主委、区政协一级主任科员李云清,沙湾区副主委、区旅游景区服务中心副主任何昌洪,五通桥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罗荣华,民进五通桥区支部副主委、区工商联主席谢涛的陪同下, 学习调研组相继来到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夹江基地、郭沫若故居和纪念馆、乐山“308”三线军工暨永利川厂旧址参观学习。作为国家工业遗产的中国核动力九0九基地,大家通过观宣传片、看实物,踏访旧居,近距离地感受彭士禄、赵仁恺、周邦新等国之重器动力英雄赓续强核报国、民族复兴使命的家国情怀,触摸到中国核动力事业从这里起步的历史脉络。

在郭沫若故居和纪念馆,大家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实物,加深对集诗人、书法家、考古学家、社会活动家等成就于一身的郭沫若先生的了解,感叹绥山毓秀,沫水钟灵;在“308”三线军工暨永利川厂旧址,大家了解到抗战之初民族危难之秋,范旭东先生率永利碱厂精英辗转入川,在五通桥重建民族化工基地,永利川厂总工程师、著名化学家侯德榜先生成功发明举世闻名的“侯氏制碱法”那段光辉历史。如今在厂区旧址旁,东方电气集团东风电机有限公司茁壮成长,已至耄耋之年的民族工业老厂,再次焕发时代生机。

研学剪影.jpg

研学剪影

民进中山市委会原专职副主委、参政党理论研究会原会长徐杰,民进市委会委员、参政党理论研究会会长张瑞京,市委会委员、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赖红武,一中支部主任、研究会副会长贺琳,开发支部主任、研究会副会长胡汉超,侨中支部主任黄佳,研究会成员谢红章、匡香华、杨笑,办公室专干苏振波等参加调研。


 
民进中山市开发区支部主任 胡汉超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