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履行职能>> 参政议政>> 议政调研 >> 正文
民进中山市委会赴攀枝花开展主题教育学习调研

2023-07-19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32542

2023年7月13日至15日,民进中山市委会副主委、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经贸学院副院长杨国明率参政党理论研究会骨干成员一行,赴四川攀枝花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学习调研。

7月13日,学习调研组离开乐山市,马不停蹄地赶往民进攀枝花市委会机关,受到了民进攀枝花市委会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治端等的热情接待。

在两地民进会务工作交流会上,周治端介绍了攀枝花“三线精神”以及民进攀枝花市委会助力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希望两地民进组织能以此次交流为新的起点,发挥各自优势,在引资引智、文旅融合上强化合作,助推两地在人才交流、教育、文旅等领域和行业的协同发展。

杨国明表示攀枝花民进在工作中有很多值得借鉴和学习的做法。他介绍中山民进的基本情况和有关履职成效,还着重介绍了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情况。同时希望两地民进组织今后加强联系沟通,互学互鉴,共同探讨合作议题,为助力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与会同志就民主党派如何扎实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座谈交流会现场.jpg

座谈交流会现场

7月14-15日,在民进攀枝花仁和总支副主委陈彬的陪同下,学习调研组来到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中国苴却砚博物馆参观学习。在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大家通过听讲解、看实物,重温了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中国为应对国防事业发展需要,选拔沿海地区的技术骨干来到中西部山区,发扬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硬是在山高谷深的崇山峻岭间,建起一批批气吞山河的现代工厂和军工企业。中国苴却砚博物馆,全面展示了攀枝花仁和区的砚文化和仁和区从远古时期回龙湾洞穴的石器文物、民族融合的文化底蕴到三线建设的宏伟壮丽。大家体悟到川滇古道风云跌宕,感受到苴却砚独具特色的历史文化。大家还来到总装机容量330万干瓦的二滩水力发电厂,见证了雅砻江梯级开发为助力国家实现“双碳”目标贡献源源不断的清洁能源,改善了库区局部气候及周边动植物繁衍生长环境,“绿水青山”成为二滩库区的真实写照。

此次主题教育,中山民进学习调研组从中充分接受到“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洗礼。大家真切感受到当年的建设者克服西南地区山势陡峭,深涧密布,地形和地质极为复杂的恶劣自然条件,为国家工业发展、国防建设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同时也进一步增强参政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大兴调查研究,提出有效对策,助力中山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契机。

研学剪影.jpg

研学剪影

民进中山市委会原专职副主委、参政党理论研究会原会长徐杰,民进市委会委员、参政党理论研究会会长张瑞京,市委会委员、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赖红武,一中支部主任、研究会副会长贺琳,开发支部主任、研究会副会长胡汉超,侨中支部主任黄佳,研究会成员谢红章、匡香华、杨笑,办公室专干苏振波等参加调研。


 
民进中山市开发区支部主任 胡汉超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