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才荟萃>> 会员风采>> 会员事迹 >> 正文
她是传播爱的使者

2012-03-28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26666
工作中的王平云

                       
  她是电子科大中山学院里学生们和蔼可亲的保健医生,同时她又是民进中山学院会员们的知心大姐。然而,无论是在民进市委会或是在中山学院里,在她身上都永远离不开一个关键词:爱。的确,她就是传播爱的使者。她,就是民进中山学院支部主任、学院校医王平云。
 
  热爱民进的“全勤生”
  “王医生,昨天是你值夜班,前天也是,怎么今天又是你值夜班呢?”王医生的一位同事刘医生十分不解地问道。王平云医生揉了揉带着困意的双眼,笑了笑说:“白天我去参加了民进中山市委会的会议,所以我跟张医生换了换班,就改上晚班了。” “王医生 ,你一连几天上晚班熬夜,小心身体吃不消啊!” 王医生婉然一笑地说:“没事,我觉得这样值!我要是少去一次了,就觉得少了一次和大伙交流的机会,心里会不踏实。” 据民进中山学院的一位会员回忆 “的确,王医生非常积极参与民进市委会的各种活动。有时会议或活动要占一整天时间,有些会员可能因为要授课,或是有其他的事,不能常来,可王医生总是拿自己的白天班去换别人的夜班,从不缺席。她真是个名符其实的‘全勤生’”!
  一整个白天的会议,让50多岁的王医生身体已经有些疲乏,但晚上的夜班,她依然“医人”不倦。学院一位大二的叶小然同学回忆到:“在我打吊针的时候,王医生一直在旁边照顾着我,还时不时问我会不会感觉到冷,现在很少有值夜班的医生会像王医生一样如此有耐心的了,当我离开的时候,已经是凌晨四点了,我看到王医生一脸倦容。但她依旧坚持在岗位上。我很敬佩她!”
  对于中山学院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王医生也总是第一个积极响应并支持。前不久,中山学院党委要求每一位民进会员向学院党委提交一份2009年到2011年的提案和工作成绩总结,老师们因为各种原因一直没有交给她。王医生为了减轻大家的负担,就自己一人主动揽起了所有人的汇总报告,为此她十分详细地查找材料,特地翻找过去积攒下的一大堆材料,查阅过去几年的汇报资料。就这样,她利用自己的下班休息时间,连续忙活了好几天,终于把大家这几年的资料都梳理得条理清晰,归纳得亮点纷呈。
 
  关爱会员的“知心大姐”
  因为王医生总是拿出自己的休息时间,耐心倾听支部会员诉说工作上的烦恼和生活上的困惑,为支部会员们细心解答各种问题,并尽可能给予关心和鼓励,在民进中山学院支部这个大家庭里,大家在心里都把她看成自己的大姐一样。王医生常说:“每次和支部会员交流过后,看到她们心情变得好起来,我自己也感受到了一种快乐。”她总是把会员的快乐当作自己的快乐。她说:“其实帮助别人,也是在帮助自己。”
  “王医生把我们当作家人一样关爱,当我们遇到困难时,她总是及时地伸出援助之手。”火炬职院许锋老师有感而发。许峰老师刚来中山时工作忙,小孩又碰巧生病住院,治疗后不见好转。王医生得知这一情况后,为了让许锋老师小孩得到更好的治疗,她主动找过去的同学帮忙,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医师为许锋老师小孩诊治。许锋老师说:“不仅如此,在小孩康复后,王医生趁支部活动时,还带一些备用药给我小孩应急用。这种像家人般温暖的关怀让我备受感动。
  这种关爱不仅许锋老师体会到了,中山学院的王春芳老师也同样感同身受。当年王老师初到学院,孤身一人,举目无亲。王医生体会到一个女老师独自过年的孤单,王医生除夕夜当晚特地早早亲自下厨,做了几道拿手好菜和王老师最爱的家乡小吃,准备请王老师到家过年。由于之前和王老师电话联系不上,王医生特地跑去王老师家四五次,但都没有找到王老师,晚上王医生终于见到王老师的身影,她握着王老师冰冷的手说:“走,上我家过年去!”万家团圆除夕夜,面对王医生的牵挂、惦记和热情,顿时一股暖流涌上王春芳老师的心头。
  大家都说,她是一个传播爱的使者。她说是因为民进市委,民进中山学院支部一直在用爱浇灌她、培育她;而她现在只是再用爱来回报这一切。
 
民进中山学院支部宣传委员 王春芳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