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才荟萃>> 会员风采>> 会员事迹 >> 正文
(转载自网易)八一特推 ‖建军95周年“艺术传承形象大使”——艺术家张广洋

2022-08-01  来源:艺禾  【收藏本文】 浏览 13541

在这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伟大人民军队的九十五周岁的生日。中国梦,强军梦!

为庆祝建军95周年特别推出艺术名家张广洋,他为弘扬与发展中华传统文化做出了卓越贡献,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艺术成就,传递着自己扩大的心胸和笔墨精神。他用独特的艺术献给伟大的党!向我们祖国的军人们致敬!

nimg.ws.126.jpg


张广洋老师艺术简介:

中山市美术家协会 会员

中山市油画艺委会 委员

中山市工艺美术协会书画专业委员会 主任委员、副秘书长

民进中山市开明画院 秘书长


多年来,一直从事美术教学工作,培养的学生在参加全国、省、市的作品比赛中分别获得各种奖项,个人常利用教学的课余时间进行绘画、摄影创作,个人创作的作品多次参加澳门、深圳、珠海、佛山、江门、中山等市的作品联展,并有作品在国家、省、市的专业画展中参选和获奖。

张广洋老师擅长风景写生和摄影创作,多年来对风景写生的执着与追求从未间断,坚持一边教学一边从事艺术创作。每到假期,都是背起摄影包或拎起画箱游走在各地的山山水水、乡野田边,通过风景写生来抒发自己的情怀。写生是艺术创作的重要环节,古希腊艺术家赫拉克久提出了“艺术模仿自然”的理论,画家通过写生不仅可以获得美好的形象和意境,确定自己的绘画语言,还可以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培养新的艺术感受力。 法国画家柯罗坚持写生,把风景写生的艺术带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写生也成就了柯罗,因为他从写生中也获得了灵感和创造的源泉。

“外师造化,中德心源”也是唐代画家张璪提出的艺术理论,“造化”即大自然,“心源”即画家的内心感悟。艺术创作来源于对大自然的师法,要求画家在写生过程中吸取自然天地之灵气,触景生情,有感而发,境由心生,把自己的情感与自然物象融为一体,在画面中表达出个人的独特感受。每幅作品的画面表现对象不是自然客观的的重现,而是画家的审美和情感。张广洋老师的作品是写实与写意相结合,以表现的画法为主,用笔潇洒自如、色彩简练,画风质朴、清新雅致,从作品的画面中,能感受到与大自然的交流和对乡情的喜爱,看着那简朴错落的乡村、那潺潺流水、那蜿蜒小径,无不表现出大自然的勃勃生机。远处的山、近处的水、乡村的田野、农家的房子、袅袅的炊烟构成一幅幅令人向往的画面。

张广洋老师油画作品是高端的艺术珍品,是值得藏家收藏的艺术品,是可以升值的收藏品。

作品赏析:

下载.jpg


下载 (1).jpg





 
打印】【关闭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