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思想教育>> 参政党理论研究>>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征文 >> 正文
颂歌献给党

2011-06-21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8520
 
  回眸中国共产党九十年波澜壮阔的历史,气势磅礴、风云激荡。嘉兴南湖上的一艘红船从民族危亡的困境出发,把理想化作信念,用鲜血染红旗帜,引领中国巨轮一路劈波斩浪勇往直前,创造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的惊世伟业,书写了彪炳千秋的辉煌篇章。
  九十年风雨兼程,九十年波澜壮阔,九十年壮丽辉煌。从南湖红船到八一枪声,从井冈山号角到长征壮歌,从抗日烽烟到建国大业,从改革春风到小康蓝图。中共领导中国人民成功地完成了三件大事: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的反动统治,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建立新中国;确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建立了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初步建立起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大幅度提高了我国的综合国力和人民生活水平,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开辟了广阔的前景。 
  九十年艰难曲折,九十年愈挫愈奋。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勇于探索、善于总结经验教训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在挫折中奋起,在失误中反思,实现了三次伟大转折:从大革命失败到土地革命战争兴起;从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到抗日战争的兴起;从“文化大革命” 到改革开放。
  这是一段百折不挠艰辛求索的伟大历程。胸怀救国救民的崇高理想,肩负开天辟地的历史重托,中国共产党高擎马克思主义真理的火炬,照亮黑暗的旧中国,点燃新中国黎明的曙光,指引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航程。
  这是一段矢志不渝不懈奋斗的伟大历程。坚守人民至上的根本宗旨,永葆无私奉献的公仆本色,中国共产党前赴后继、勇往直前,让古老的中华大地天翻地覆,万里山河焕然一新。
  这是一段奋进开拓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实现国家富强的宏伟目标,追求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中国共产党自强不息、与时俱进,一次次带领中华民族从胜利走向胜利,书写着永载史册的光辉篇章。
  九十年的伟大历程向世人昭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带领人民实现独立、解放、幸福和富强。中国共产党不愧是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领导中国人民团结奋斗的核心力量,不愧为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中流砥柱;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强盛中国。这是历史的选择,是中国人民在长期奋斗历程中得出的根本结论。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我们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为党的事业兴旺发达、人民生活不断改善谱写新的篇章。我们一定要明确奋斗目标,围绕“十二五”规划纲要确定的各项任务,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不断创造无愧于人民和时代的光辉业绩。我们一定要在党的领导下,万众一心、团结拼搏,聚精会神、埋头苦干,把伟大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使中华民族以更加昂扬的雄姿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民进中山学院支部 王平云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