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概况>> 中山民进大事记 >> 正文
1998年中山民进大事记

2010-12-16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8394
1998年1月6日
    中山市升格十周年庆祝报告会在孙中山纪念堂隆重举行,民进中山市第二届委员会黄永波副主委和办公室杨佩球主任参加会议并听取了中共中山市委崔国潮书记所作的报告。
 
1998年1月17日
    下午,民进中山市第二届委员会1997年年终总结大会在市政协6楼会议室举行,由黄永波副主委主持,姚本棠主委作会务工作总结。中共中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传永、党政科科长陈岚应邀参加了会议。
 
1998年1月20日
    下午,中山市各界人士迎春茶话会在市政府会议中心举行,民进中山市第二届委员会主委姚本棠、副主委黄永波、黄渭涵、顾问罗隐崧、何能、市委委员陈少楠、张伯威、李伟权、黄卓涵等应邀出席了会议。
 
1998年1月22日
    民进中山市第二届委员会在市政协8楼举行市委委员、各支部委员、退休会员迎新春座谈会。姚本棠主委主持会议并讲话。
 
1998年2月8日
    中山业余艺校建校十四周年暨新春钢琴音乐会在中山市图书馆三楼综艺厅举行,中共中山市委书记崔国潮、副书记李启红等应邀出席,民进中山市第二届委员会主委姚本棠、副主委黄永波、顾问罗隐崧、办公室主任杨佩球领导参加了音乐会。
 
1998年2月10日
    民进中山市第二届委员会在市政协8楼会议室举行市委委员会议,由姚本棠主委传达中共广东省委组织部召开的市五套班子联席会议精神。
 
 
1998年2月11日
    晚上,中山市各级党政领导与市内众多高级知识分子欢聚一堂,在市政府会议中心共赏由广州乐团演奏的新春音乐会,共度元宵佳节。民进中山市第二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到会欣赏了这场悠扬的交响乐演奏晚会。
 
1998年2月12日
    下午,民进中山市第二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到广州参加民进广东省委会1997年度工作总结暨98年工作计划会议。
 
1998年2月13日
    上午,民进中山市第二届委员会副主委黄永波、黄渭涵出席由中共中山市委统战部在市委大楼8楼召开的人事协商征询意见会。
 
1998年2月16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中山市委员会第七届第五次会议在市政府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民进中山市委会的陈少楠、黄卓涵、杨佩球等委员出席大会,其中政协常委陈少楠代表市委会在大会上作了题为《统一思想认识,加大投入力度,“内外并举”治理薄弱学校》的发言。会议期间,民进中山市委会向大会提交的提案有6份:《统一思想认识,加大投入力度,“内外并举”治理薄弱学校》、《加快非住宅侨房使用权退还进度》、《改变移动电话双向收费》、《强化电子游戏机室管理,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建议在紫马岭公园内增设树木园,使空气香化,以提高空气质量,并结合教学实习之用》和《加大调控办度,保持职业技术教育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等。在大会上,民进的《关于解决城区排涝防渍的建议》获评1997年度市政协优秀提案奖。
 
1998年2月20日
    民进中山市第二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代表中山市委会应邀出席民进东莞市委会成立大会。
 
1998年3月3日
    民进中山市第二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出席全国政协九届一次会议。
 
1998年3月12日
    民进中山市第二届委员会黄永波副主委代表民进出席在孙中山故居举行的纪念孙中山先生逝世73周年活动。
 
1998年3月23日
    民进中山市第二届委员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市政协8楼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议,为5月上旬的民进广东省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准备材料。
 
1998年3月27日
    上午,中山市1998年度教育工作会议在沙溪镇和坦洲镇召开,民进中山市第二届委员会主委姚本棠、市委委员李伟权(市特约教育督导员)出席了会议。
 
1998年4月2日
    民进中山市第二届委员会在市政协8楼会议室举行市委委员扩大会议。会上,姚本棠主委主委传达全国政协会议精神和民进中央《关于搞好政治交接,加强自身建设的几点意见》精神;市教育督导室副主委、民进文教支部主任周信作支部工作介绍。
 
1998年4月10日
     民进中山市第二届委员会在市政协8楼举行市委委员会议,讨论近几年来参政议政工作,为“九八民进广东省参政议政工作交流会”准备材料。会议由姚本棠主委主持。
 
1998年5月8日
    为期两天的1998年民进广东省参政议政工作交流会在中山富华酒店3楼会议室隆重召开。全国政协常委、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民进广东省委会主委李金培,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政协常委、民进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民进中山市委会主委、中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姚本棠,民进广东省委会秘书长(代)张月姣及中共中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传永就座主席台。中山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韩泽生在中共中山市委九届七次全会召开之前抽空到会祝贺。大会由民进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主任刘家焯主持。会议最后一天,由广东省人大常委、民进省委会副主委林国炎作会议总结。
 
1998年5月20日
    下午,中共中山市委统战部在市政协8楼会议室召开全市各民主党派正副主委及机关干部会议,由副部长张传永传达广东省委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民进中山市第二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及办公室干部参加了传达会。
 
1998年5月20日
    晚上,民进中山市第二届委员会召开市委委员会议,由姚本棠主委传达九八民进广东省参政议政工作交流会和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等精神,并对下一季度工作布置安排。
 
1998年6月2日
    民进中山市第二届委员会黄卓涵、杨佩球、周信、程穗雄、徐杰等5位会员参加在市委党校举办的党外干部学习班(为期4天)。
 
1998年6月12日
    上午,民进中山市第二届委员会在市政协8楼召开现代教育思想研讨会,各课题组成员、全体市委委员、顾问及各支部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姚本棠主委主持。应邀参加会议的嘉宾有中山市教委副主任刘传沛、市教研室主任黄汝棠、市教科中心主任杨元川和中共中山市委统战部党政科科长陈岚。
 
1998年6月23-25日
    由广东省政协副主席、省民进主委李金培,省政协副主席、省民盟主委韩大建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甘兆胜等率领的省各民主党派调查团到访中山,在中山市委8楼会议室召开中山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及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座谈会,围绕“对中共中山市委九届七次全会‘关于深化经济改革和政府机构等一系列配套文件’”、“对社会的热点、难点问题,如下岗、社会再就业等问题”、“省委、省政府发出向中山学习”等方面进行座谈。民进中山市第二届委员会副主委黄渭涵参加了会议。
省调查团于23日下午分别在市人大大楼和政协大楼召开座谈会,调查了解中山市廉政建设、依法治市的有关情况。民进中山市委会副主委黄渭涵(政协常委),市委委员陈少楠(政协常委)、李伟权(人大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1998年6月25日
    晚上,民进中山市第二届委员会主委姚本棠、副主委黄渭涵和市委委员黄卓涵、李伟权、张伯威、杨佩球及办公室干部拜见省调查团长、民进省委会主委李金培和省委会副主委林亚杰。
 
1998年7月5日
     民进中山市第二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带领全体会员到古镇镇参观调研,了解该镇两个文明建设所取得的成就。这次活动得到古镇镇党委的大力支持。该镇镇委副书记梁转娣介绍近年来古镇镇两个文明建设的成功经验,并带领会员们参观了古二的华星塑料机械厂、环境优美的村级小学曹一学校、曹一幼儿园及灯饰街。
 
1998年7月10日
     下午,民进中山市第二届委员会组织市委委员和94年后入会的新会员,在市政协8楼会议室举办了一期会章、会史的学习座谈会,会上,罗隐崧顾问主讲会史,陈少楠组织委员主讲会章,姚本棠主委从历史与现实角度谈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
 
1998年7月15日
     下午,民进中山市第二届委员会在市政协8楼会议室举行市委委员会议,会议由姚本棠主委主持。会议就十一届三中全会二十周年纪念活动的具体活动内容进行商讨安排。
 
1998年7月17日
     上午,政协广东省委员会调查团在市政协6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民进中山市第二届委员会委员陈少楠、李伟权两位同志参加了座谈。
 
1998年7月28日
     上午,政协中山市委员会在政协6楼会议室召开1998年度重点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与提案人座谈会。该会通报了重点提案办理的进展情况以及其过程中碰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并交流办理提案工作的经验,听取有关改进政协提案工作、提高提案办理质量的意见和建议。民进中山市第二届委员会委员陈少楠参加了座谈。
 
1998年8月3~8日
    民进中山市第二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出席广东省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暑期座谈会。
 
1998年8月18~20日
     中山市召开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暑期座谈会,常务副市长吴锐成到会通报我市今年上半年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中共中山市委副书记、市人大主任简国森在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韩泽生会前就这次座谈会的主题作了阐述。会上,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就换届后“搞好政治交接、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参政议政”的工作情况进行交流。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东河水利枢纽工程和火炬开发区,并纷纷解囊,为灾区人民献出爱心捐出善款。民进中山市第二届委员会主委姚本棠,副主委黄永波、黄渭涵及办公室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
 
1998年8月21日
     民进中山市第二届委员会与市教委在市政协6楼会议室联合召开“中山市教育现代化课题研讨会”。会议由市教委钟建光主任主持。会上,各课题组成员积极围绕着“中山市教育现代化的认识与实践”展开研讨。副市长、民进中山市委会主委姚本棠和市教委副主任李育韶、刘传沛等参加了研讨。
 
1998年8月26日
     下午,民进中山市第二届委员会在市政协8楼会议室召开正副主委、市委委员及各支部主任的市委扩大会议。会议由姚本棠主委主持并传达省市各民主党派暑期座谈会精神。
 
1998年9月9日
    上午,中山市庆祝1998年教师节大会在市政府会议中心召开。民进中山市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办公室主任杨佩球参加了会议。
 
1998年9月11日
    上午,中山市行风检查工作会议在市委9楼会议室召开,由交通局和供电局两个部门的负责人介绍各自的工作情况及行风自查自纠工作情况。民进中山市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办公室主任杨佩球参加了会议。
 
1998年9月16日
    下午,民进中山市第二届委员会在市政协8楼举行民进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为明年两会的召开研究中心议题。座谈会由副主委、市政协常委黄渭涵主持。当晚,还召开正副主委会议,研究下半年会务工作。会议由姚本棠主委主持。
 
1998年9月17日
    下午,中山市各民主党派与市文化局艺术科在市政协7楼举行座谈会,就中山市的文化基础设施建设问题进行探讨。民进中山市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市政协委员张伯威和民进文艺支部主任、市文联于庆华代表民进参加了座谈会。
 
1998年9月18日
     珠江三角洲地区的民进地方组织代表,包括佛山、珠海、顺德、肇庆、东莞、江门、新会、中山等各市委会主委或副主委及办公室主任,齐集中山市政协8楼会议室,总结和交流98年上半年会务工作。座谈会由民进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民进中山市委会主委姚本棠主持。在各地方民进组织汇报工作情况后,姚主委传达了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部长彭禹贤在省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暑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最近广东省教育厅印发的珠江三角洲教育现代化新世纪工程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讨论,指出这是我们珠江三角洲民进组织发挥自身优势、再创新优势的大好时机。各地组织应该给予高度重视,通过认真的调研,掌握各地教育情况,提出符合各地实际需要的意见和建议,为构筑珠江三角洲教育现代化新世纪工程添砖加瓦。会议结束前,姚主委希望今后各地民进组织加强联系,优势互补,共同为各地党委献计献策。下午各地方组织浏览了中山纪念中学,中山一中高中部、孙文纪念公园及东明花园。
 
1998年10月12日
     上午,以“促进民营科技企业健康发展”为中心议题的政协委员与市长协商座谈会在市会议中心举行。市领导陈根楷、苏松勤、陆国良、吴泽球、姚本棠、吴章贺、古干清、韩泽生、林绍声、高渭彪、邓建珍以及来自有关单位的负责人、部份政协常委、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民进中山市第二届委员会副主委黄永波参加了座谈。
 
1998年10月13日
     民进中山市第二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到广东省惠州市参加由中共省委组织部、统战部联合召开的党外领导干部座谈会。
 
1998年10月14日
    下午,中共中山市委统战部在市政协7楼召开会议,由张传永副部长传达中央秘电。民进中山市第二届委员会黄永波副主委参加了会议。
 
1998年10月19日
    下午,民进中山市第二届委员会在市政协8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委员扩大会议。会议由姚本棠主委主持并传达中央的秘电,要求市委委员、各支部委员要保持政治上的敏感性,着眼大局,认请形势,坚信党的领导,与中共风雨同舟,共渡难关,而且要加强自身建设,加强信息反馈工作,切实提高政治敏锐力。姚主委还传达了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许嘉璐在民进全国宣传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开创我会宣传工作新局面》。会议结束前,姚主委布置了第四季度会务工作。
 
1998年10月26日
    下午,民进中山市第二届委员会在市政协8楼会议室举行统战理论写作班子会议。会议由姚本棠主委主持。会议主要是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为中心议题展开探讨,集益广思,为论文的撰写提供素材,并准备参加民进中央统战理论研究会举办的多党合作理论研究论文征集活动。
 
1998年11月2日
     为了回顾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20年来所带来翻天覆地的巨变,响应民进中央的号召,民进中山市第二届委员会在石岐职中会议室举行专题报告会,邀请中共中山市委宣传部高兆锦同志为全体会员作历史重温。姚本棠主委主持会议并在会上讲话。(纪念活动分三个部分,包括报告会,座谈会及征文比赛。)
 
1998年11月3日
    下午,中共中山市统战部在市委8楼会议室召开各民主党派主委座谈会,通报市政协换届筹备工作的有关情况。民进中山市第二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参加了座谈。
 
 
1998年11月12日
    上午,中山市各界人士海内外乡亲代表齐集孙中山故居,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32周年并为再现孙中山先生革命活动主要场景的中山影视城培土奠基。民进中山市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办公室杨佩球主任参加了纪念活动及中山影视城的奠基典礼。
 
1998年11月16日
    上午,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民进广东省委会主委李金培到民进中山市委会指导工作。
 
1998年11月22日
    晚上,民进中山市第二届委员会在市政协8楼会议室召开正副主委扩大会议,对年末的会务工作进行商讨安排。主委姚本棠,副主委黄永波、黄渭涵,部分市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1998年12月2日
    民进中山市第二届委员会在市政协8楼会议室举行后备骨干会员座谈会,以谈体会和出外参观学习形式进行交流。会议由姚本棠主委主持;组织委员陈少楠向与会学员讲解会章;黄渭涵副主委谈了14年当政协委员或常委的感受;市委委员胡治平同志从历史和现实的角度谈多党合作的意义;市委委员李伟权同志谈了如何当好人大代表和处处以民进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最后由姚主委讲述中共与民主党派“风雨共舟、荣辱与共”的合作关系,讲述作为领导班子应具备的素质。会后,与会同志在姚本棠主委的带领下到民进江门市委会学习取经,参观江门五邑大学和文物保护工程—— 陈白沙纪念馆。
 
1998年12月8~13日
    民进中山市第二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到北京出席民进十届二中全会。
 
1998年12月9日
    上午,中山市在市会议中心举行《澳门基本法与形势》报告会。民进中山市第二届委员会黄渭涵副主委参加了报告会。
 
1998年12月11日
    下午,中山市在市政府3楼市长会议室召开各民主党派主委会议。会上,陈根楷市长通报98年我市各项工作情况,并向各主委征求对明年我市总体工作意见。民进中山市第二届委员会黄永波副主委参加了会议并在会上发言。
 
1998年12月16日
    上午,全国九届人大代表、民进中央委员、民进江苏省扬州市委会主委顾黄初教授应民进中山市委会和市教委的邀请,在中区办事处8楼会议室为我市中小学教师代表作“素质教育”专题讲座。下午,民进中山市第二届委员会在市政协8楼会议室举行座谈会。姚本棠主委、部分市委委员及支部主任等与顾黄初教授夫妇进行亲切交谈和交流各自会务工作经验。
 
1998年12月25日
    下午,民进中山市第二届委员会在市政协8楼会议室举行市委委员会议。姚本棠主委主持会议并传达了民进中央许嘉璐主席在民进十届二中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精神及中央统战部刘延东副部长在全会所作的报告精神。
 
民进市委会办公室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