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概况>> 中山民进大事记 >> 正文
2002年中山民进大事记

2010-12-16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8122
2002年1月4日
    上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陈玉琼副主委在办公室举行正副主委会议,讨论1月份市委会工作。下午,姚主委出席民进广东省四届六次全体委员会议(为期两天)。
 
2002年1月7日
    下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在市政协8楼召开市委委员会议,姚本棠主委,周信、陈玉琼副主委及部分市委委员等共8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内容:1、审议市委会工作总结和政协大会发言稿;2、确定“二帮一”扶困助学活动及总结大会时间。3、布置1月份市委会工作。
 
2002年1月11日
    下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陈玉琼副主委及部分支部主委等15人到港口镇中南小学开展“二帮一”扶困助学活动,把筹得的5000元(人民币)资助港口镇中南小学的50名困难学生。
 
2002年1月20日
    上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在政协6楼会议室召开全体会员大会。会议由陈玉琼副主委主持,邀请了统战部张传永副部长、陈岚科长,文化局郑集思局长、纪光明副局长,教育局林可笑副局长、党办李良主任,统战部党政科陈岚科长,及基层支部的单位领导等参加。会上,姚本棠主委作了2001年市委会工作总结发言。2001年,民进中山市委会在中共中山市委的领导下,积极参政议政,为配合我市各项重大改革,深入群众,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智力支教、科技支农、捐资扶困助学,加强海外联谊工作,促进祖国统一。最后希望全体会员在新一年里,要加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中山市的现代化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市委统战部张传永副部长也在大会上讲话,充分肯定了民进中山市委会所取得的可喜成绩,希望民进在今后加强自身建设保持民主党派的进步性,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水平,以中共中山市委的“三个进步”为指导,为中山的经济建设、文化建设发挥更重要作用。大会还举行了全体会员投票选举民进广东省委会第五次代表大会代表,民主选出姚本棠、周信、陈玉琼、张广洋、蔡大继等五位代表,并且表彰了2001年度先进基层支部、达标基层支部、优秀会员、会务积极分子。
 
2002年1月22—23日
    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协助中港英文学校到上海挑选教师。
 
2002年1月23日
    上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陈玉琼副主委、叶裕华同志参加在政协11楼会议厅举行的由李练江副主席主讲“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基本知识”学习报告会。
 
2002年1月23日
    下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陈玉琼副主委、李英中、陈淑贞、叶裕华等带领中山纪念中学初二(1)班38位同学到港口中南小学进行交流助学活动。由学生代表把同学们自愿捐款2000元捐给该校,以作困难学生的学习资助。
 
2002年1月25日
     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陈玉琼副主委、叶裕华同志应市文化局邀请,参加在图书馆综艺厅召开的中山市文化系统200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2002年1月26—30日
     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出席广东省政协八届五次会议。
 
2002年1月29日
    下午,中山市人民政府在市长会议室召开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座谈会。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周信副主委参加了座谈并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2002年2月4日
    下午,中山市政协在市会议中心一楼会议厅举行中山市各界人士迎春茶话会。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主委姚本棠,副主委周信、陈玉琼,老顾问罗隐崧、何能及市政协常委李伟权、特约审计员陈凤岚等7位同志应邀参加了茶话会。
 
2002年2月6日
    上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在京华酒楼举行迎春茶话会。姚本棠主委,周信、陈玉琼副主委及全体市委委员、支部委员及退休会员等共80人参加了会议。
 
2002年2月6日
    下午,中山市教育局与民进中山市委会举行2002年第一次对口联系座谈会,商讨今年对口联系工作的内容。市教育局林可笑、司徒伟湛副局长及党办李良主任、吕碧华副主任参加了会议。民进市委会姚本棠主委,周信、陈玉琼副主委及办公室叶裕华同志应邀参加了座谈。
 
 
2002年2月19日
    下午,中共中山市委统战部韩泽生部长,刘传沛、张传永副部长,办公室曾健仪主任,党政科陈岚科长,劳国男、余华涛等同志到党派机关与全体专干座谈。统战部领导就今年的统战工作、党派工作作了简明扼要的陈述布置,并勉励全体专干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会上,党派全体专干都一致就加强党派机关建设和调研方面向统战部提出了“开绿灯”的建议。
 
2002年2月19日
    晚上,中共中山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启红在京华酒楼宴请市各民主党派主委。民进中山市委会姚本棠主委参加了晚宴。
 
2002年2月20日
    下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召开市委委员会议,姚本棠主委,周信、陈玉琼副主委及市委委员等9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内容:1、布置三月份市委会工作;2、确定统战理论研究小组活动时间和内容。
 
2002年2月22日
    下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举行统战理论研究小组会议,商讨参加会中央统战理论研究征文活动的写作事宜。姚本棠主委,周信、陈玉琼副主委及全体写作班子等10人参加了会议。
 
2002年2月26—3月1日
   上午,政协中山市八届五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一楼会议厅隆重召开。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姚本棠主委,周信、陈玉琼副主委,李伟权、程穗雄、李英中、张广洋、单金良等政协委员出席了大会。会议期间,陈玉琼副主委代表民进作了《中山市社区文化建设的现状及其发展的几点建议》大会发言。共提交了《发展职业教育,改善石岐职业中学办学环境》、《加强社会服务意识,提倡义工服务》、《关于城区污水沟覆盖的问题》、《关于改善翠亨村旅游设施的建议》、《关于进一步改善旧城区学校办学条件的问题》、《关于石岐区办事处硬性摊派征订报刊的情况》、《关于我市公共汽车票价的问题》、《关于中山学院与中山中专合并的建议》、《加强我市各公园旅游文化内涵建设的建议》、《进一步采取措施提高我市的社会治安综合管理水平》、《中山市社区文化建设的现状及其发展的几点建议》等提案。
 
2002年3月1—14日
    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主委姚本棠出席全国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并提交了提案《关于加快发展高等职业教育的几点建议》。
    
2002年3月3日
    为预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组织全体市委委员、女会员到广州参观学习。副主委周信、陈玉琼参加了活动。
 
 
2002年3月7日
    上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陈玉琼副主委应中山电台邀请,就我会重要提案的《中山市社区文化建设的现状及其发展的几点意见》接受新闻直通车节目直播访问。
   
 
2002年3月12日
     上午,中山市各界人士在南朗镇孙中山故居纪念馆举行孙中山先生逝世77周年纪念活动。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陈玉琼副主委代表民进市委会致送了花篮。
 
2002年3月18日
    上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在政协八楼举行正副主委会议,姚本棠主委,周信、陈玉琼副主委就特约检察员推荐人选、后备干部学习班人选及及市委会工作进行商议。
 
 
2002年3月19日
     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应邀出席民进佛山市委会第五次会员大会。
 
 
2002年3月21日
    下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陈玉琼副主委应文化局邀请出席我市在国际酒店北京厅召开的艺术顾问会议。
 
2002年3月23日
    上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张广洋同志代表民进市委会参加文化局在国际酒店北京厅召开的文化顾问会议。
 
2002年3月26日
    下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在政协八楼会议室举行市委委员会议。会议内容:1、姚本棠主委传达全国九届政协五次会议精神;2、审议2002年参政议政参考提纲;3、落实今年各委员工作计划。
 
2002年3月29日
    上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在京华酒楼举行退休会员茶话会,听取姚本棠主委传达全国九届政协五次会议精神。陈玉琼副主委及办公室同志也参加了会议。
 
 
2002年4月4日
     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到广州参加民进广东省委会正副主委会议。
 
2002年4月5日
    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华正基副处长等的调研组到中山了解社会服务工作开展情况。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陈玉琼、周信副主委及办公室同志陪同调研组及民进省委会办公室等同志,参观了崖口科技支农点、石岐实验小学和翠景东方小学等我会社会服务网络。
 
 
2002年4月10日
    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徐杰同志参加民进广东省委统战论文审稿工作会议。
 
2002年4月15日
    中共中山市委组织部、统战部在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为期5天的党外干部培训班,在开班典礼上,广东省委统战部杨懂和助理巡视员袁伟英分别作了《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开创新世纪多党合作新局面》和《建设高素质的党外干部队伍巩固与发展爱国统一战线》两个专题报告。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等9位市委委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周信、陈玉琼、赵雄杰等3位同志参加了学习培训。
 
2002年4月22日
    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参加民进广东省委常委会议。
 
2002年4月24日
    上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陈玉琼副主委参加在中共市委大楼六楼会议室举行的世界中山同乡恳亲大会筹备工作会议。
 
2002年4月26日
    下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在政协八楼会议室举行市委委员会议。会议内容:1、学习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刘延东同志讲话精神;2、讨论市委会各部委工作计划;3、讨论确定2002年参政议政主要调研课题。姚本棠主委,周信、陈玉琼副主委及市委委员等9位同志参加了会议。
随后,我会又组织仙中、文艺、文教、北中职中等4个支部举行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茶话会。会上,姚本棠主委传达了全国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精神。
 
2002年5月8日
    上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陈玉琼副主委在办公室举行正副主委会议,商讨市委会工作。
 
2002年5月8日
    下午,中共广东省委在珠岛宾馆中心大楼2楼会堂举行党外人士座谈会,征求对中共广东省第九次代表大会报告稿的意见。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应邀代表民进广东省委会出席了座谈会。
 
2002年5月9日
   下午,民进中专小组带领三十名中专学生乘车前往港口镇中南小学,开展城乡手拉手助学活动,并捐赠助学善款1520元和一批衣物、文具。我会陈玉琼副主委、中山中专郭宝安副校长等领导同志亲临指导。民进机关支部李静慧、陈锦罗、叶裕华及民进中专小组谭清平、贺军、李庆等6位同志也参加了活动,北区中学石岐职中联合支部和机关支部亦捐助了1000元和一批衣物、文具。
 
2002年5月24日
    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参加民进广东省委会换届筹备会议。
 
2002年5月30日
    上午,中山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动员大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陈玉琼副主委参加了会议。
 
2002年6月5日
    上午,中共广东省委在珠岛宾馆2号楼红棉厅召开情况通报会,向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通报省第九次党代会有关情况和新一届省委班子的情况,听取对新一届省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民进广东省委副主委、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主委姚本棠代表省民进出席了会议。
 
2002年6月5日
    下午,中山市在市会议中心一楼举行电子科技大学与中山市人民政府办学协议书签署议式。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陈玉琼副主委出席了签署议式。
 
2002年6月7-10日
    民进广东省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广州大厦隆重召开。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周信、陈玉琼、张广洋、蔡大继、叶裕华(列席)等代表出席了会议。大会认真听取和审议了第四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并选举产生了民进广东省第五届委员会及广东省出席民进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
在省民进五届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上,罗富和当选主任委员,姚本棠、林亚杰、区鉷、陈国安当选为副主任委员;任命姚本棠兼任第五届委员会秘书长;推举李金培为第五届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此外,罗富和、姚本棠、林亚杰、区鉷 、陈国安等28名同志当选为出席民进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
 
 
2002年6月11日
    上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到民进广东省委会机关参加换届工作总结会。
 
2002年6月11日
    下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和陈玉琼副主委在办公室举行正副主委会议,研究6月份市委会工作。
 
2002年6月13日
    下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在市政协8楼召开市委委员扩大会议,学习广东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和传达民进广东省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市委委员、各支部委员及小组长共30位同志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陈玉琼副主委主持。会上,分别由姚本棠主委作李长春同志在广东省第九次党代会上的工作报告的辅导学习,陈玉琼副主委作民进广东省第五次代表大会的精神传达。会上,姚主委要求各支部会后组织会员认真学习广东省九次党代会精神和省民进五大精神,按照省民进五大提出的“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服务为本”的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创造性地做好本职工作和会务工作,为把市委会建设成适应21世纪的高素质的参政党地方组织而奋进。
 
 
2002年6月18日
    上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参加民进广东省委会正副主委会议。
 
2002年7月2日
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出席民进广东省委五届一次常委会议。
 
2002年7月7-9日
    民进广东省委会在中山温泉宾馆召开机关建设座谈会。8日上午,座谈会在贵宾楼举行,由省民进副主委兼秘书长姚本棠同志主持,省民进主委罗富和、前专职副主委林国炎,常委郭景荣、刘家焯及省机关干部等36人参加了会议。中共中山市委统战部韩泽生部长前来祝贺。
会上,罗主委作了学习江总书记“5•31”重要讲话精神的辅导报告后,要求全体机关干部增强三个意识、提高三种能力。即政党意识、机关意识和公务员意识;调研总结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现代化办公能力。姚副主委也在会上提出了省委会机关建设的意见。要求全体干部紧密围绕省委会的中心工作和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坚持服务宗旨,强化服务职能,切实转变作风,实施同心工程、形象工程和信息工程,提高办事水平,塑造省委会机关的良好形象,把机关建设成为适应二十一世纪发展需要的参政党的省委机关。在分组讨论后,与会同志们参观三乡泉林山庄、三鑫双语学校、民众镇邻南水乡及丰本农业科技园。民进中山市委会副主委周信、陈玉琼,办公室叶裕华、杨佩球等应邀列席会议。
 
2002年7月10日
    上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和陈玉琼副主委在办公室举行正副主委会议,商讨下半年参政议政及市委会工作。
 
2002年7月11日
    上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到省委会参加机构改革会议。
 
2002年7月11日
    下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在政协8楼会议室举行三届十七次市委委员会议,学习江泽民同志在中央党校省部干部进修班毕业典礼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市委委员及办公室同志共10位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姚本棠主委主持。会上,姚主委指出,江总书记的“5•31”重要讲话是中共十六大召开前的一次重要讲话,为党的十六大的召开作好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准备。讲话深刻地指明:贯彻“三个代表”,关键在坚持与时俱进,核心在保持党的先进性,本质在坚持执政为民。因此,我们要结合当前国内外的新形势和自身建设的实际情况,认真领会“5•31”重要讲话精神,统一全体会员的思想,坚持讲大局、讲团结、讲稳定,按照省民进“五大”提出的“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服务为本”要求,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构建适应二十一世纪发展需要的高素质的参政党地方组织工程,为中山市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贡献更大的力量。
 
2002年7月15日
    下午,中共广东省委负责同志在广东省珠岛宾馆2号楼红棉厅会见省各民主党派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并召开座谈会。民进广东省委副主委、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主委姚本棠应邀出席了会议。
 
 
 
2002年7月22-25日
    民进广东省委副主委、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主委姚本棠代表省民进列席参加在北京银龙苑宾馆召开的民进中央十届十五次中常会。
 
2002年7月26日
    上午,以重庆市渝中区委常委、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长廖星玉为团长的渝中区民主党派领导等一行15人的考察团访问我市。中共中山市委统战部在政协九楼举行对口联系座谈会,统战部长韩泽生、副部长黄永林及党政科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民进中山市委会姚本棠主委、陈玉琼副主委及叶裕华专干会见重庆市政协常委、民进重庆市渝中区委主委李元林,就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问题展开对口经验交流。
 
 
2002年7月31日
    下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周信、陈玉琼副主委在办公室举行正副主委会议,商讨8月份市委会工作。
 
2002年8月4-9日
    民进广东省委副主委、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主委姚本棠主委出席广东省在深圳市麒麟山庄举行第十八次省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暑期座谈会。
 
2002年8月7-10日
    中山市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暑期座谈会在中山温泉举行。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周信、陈玉琼副主委参加了座谈会。姚本棠在首日的会议上作了关于民主党派思想建设的专题报告。另外,民进中山市委会的《加强统战理论研究,提高自身建设水平》作为大会的书面材料在会上进行了交流。与会人员还到顺德市、中山市古镇镇参观学习,在顺德市分别听取中山市委副书记李启红的重要讲话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锐成的上半年情况通报。在小结会上,周信副主委代表民进作了“四个思考”的小结,受到市委统战部领导的重视。
 
2002年8月10日
    下午,民进广东省委会正副主委及办公室同志拜见会中央名誉主席雷洁琼女士,并与会中央副主席蔡睿贤(中国科学院院士)畅谈省班子建设及如何保持会的优良传统等话题。省民进名誉主委李金培、主委罗富和、副主委兼秘书长姚本棠,副主委林亚杰、区鉷 、陈国安及前届副主委林国炎,省委会办公室主任胡云贝及组织处处长张廷有参加了座谈。
 
2002年8月15日
    上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陈玉琼副主委在办公室举行正副主委会议,讨论下半年调研工作安排、社会服务工作和离退休会员工作。
 
2002年8月16日
   上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在市政协8楼会议室举行市委委员扩大会议,会议内容有:1、传达民进中央十届十五次中常会及省市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暑期座谈会精神;2、谴责陈水扁“一边一国论”;3、布置下半年市委会工作。会议由姚本棠主委主持,市委委员及调研组成员共9人参加了会议。
 
2002年8月21日
    上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应邀参加在市府会议中心一楼会议厅举行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报告会。
 
 
2002年8月27日
    上午,一年一度的市政协委员与市长协商座谈会在市会议中心举行。市政协主席苏松勤主持会议;副主席古干清、李练江、韩泽生、杨海、姚本棠、高渭彪、邓建珍、司徒伟湛、黄华裕等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根楷在听取了委员们的发言后作重要讲话;副市长彭建文在会上通报了我市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锐成、陆国良,副市长吴章贺、李树之和市政协有关部门的领导到会听取了委员们的建言献策。市政协常委、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副主委周信参加了座谈会。
 
2002年8月28日
   上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以姚本棠主委为组长的智力支教小组选定教学水平比较落后的港口中学,启动教学管理扶持工程。这是近几年来市民进社会服务工作的一项标志活动。姚本棠、周信、徐杰、陈仕清等同志在港口中学新学期党政工团第一次工作会议上,就办学目标理念、学校目标管理、德育管理、教学管理、教师管理及课堂教学等多个层面为该校的行政班子作具体剖析和现代化教育思想辅导。
 
2002年8月28日
    下午,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在省民进会议室举行各民主党派“三把手”会议。民进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主委姚本棠参加了会议。
 
2002年9月5日
    上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在京华酒楼金銮房举行庆祝教师节暨情况通报茶话会,主委姚本棠,副主委周信、陈玉琼,市委委员、退休会员及办公室等53位同志参加了座谈。会上,姚本棠主委通报了市委会上半年的工作情况。
 
2002年9月6日
    上午,中山市在市委、市政府会议中心举行教师节庆祝大会,陈根楷市长作了重要讲话。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主委姚本棠、副主委周信,市委委员、市教育督导员李伟权参加了会议。
 
2002年9月7日
     民进广东省委会罗富和主委一行到访中山,与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的正副主委及办公室同志座谈。罗富和主委听完姚本棠主委对市委会工作汇报和中山近年来的发展介绍后,充分肯定中山市委会的工作,并对中山的腾飞发展寄予厚望。
 
2002年9月11日
    上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和陈玉琼副主委在办公室举行正副主委办公会议,商议对口联系工作、调研组活动安排等事宜,并学习陈根楷市长在教师节庆祝大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向统战部提出相关建议。
 
2002年9月11日
     下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参加“中山市基层评议机关作风活动”评议团成员会议。
 
2002年9月13日
    下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在市政协8楼会议室举行民进市委会与市教育局对口联系工作座谈会,邀请方公武局长、林可笑副局长及党办李良主任参加,并介绍我市义务教育的基本情况。我会主委姚本棠,副主委周信、陈玉琼,市委委员徐杰及陈仕清等参加了座谈。双方还就我市基础教育的现状及其发展趋势等交换意见。
 
 
2002年9月26-28日
    中共中山市委统战部和社会主义学院在市委党校3号楼小礼堂举行为期三天的中山市各民主党派市委委员、支部主委培训班。 会上,统战部黄永林副部长作动员讲话;民革、民进、致公党等三个党派的支部主委代表作经验交流,中山市政协司徒伟湛副主席和深圳市民盟吴江影副主委应邀分别作“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和“如何做好民主党派支部工作”的辅导报告。民进中山市委会陈玉琼、李伟权、程穗雄、徐杰、刘广凡、周小平、蔡大继、赵丽华、廖锦康、于庆华、李静慧、黄汶仪、胡治平、陈少楠、谭清平、叶裕华等16位同志参加了培训。北区中学、石岐职中联合支部主委廖锦康代表民进作了《优化整合智力资源,提升支部工作水平》的支部工作经验介绍。
 
2002年9月30日
    上午,中共中山市委统战部领导韩泽生、刘传沛在市委统战部会议室约见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主委姚本棠和副主委周信、陈玉琼,讨论有关中山市教育创新问题。
 
2002年10月6日
    上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周信、陈玉琼副主委在办公室举行正副主委会议,讨论和修订由周信副主委起草的《中山市教育创新奖励基金会章程》初稿,市委委员徐杰、办公室叶裕华同志列席了会议。
 
2002年10月9日  
    下午,第四届世界中山同乡恳亲大会(以下简称为第四届世恳会)动员大会在市政府会议中心三楼举行。我会陈玉琼副主委、叶裕华同志参加了会议。
 
2002年10月10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参加第四届世恳会青年志愿者服务计划的讨论会。
  
2002年10月10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参加人民医院社会监督员会议。
 
 
2002年10月11日
上午,中山市政协教育委在市教育局会议室举行有关高等职业教育问题的研讨会。民进中山市委会副主委周信、陈玉琼,市委委员李伟权参加了座谈。
 
 
2002年10月15日
    上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在市政协8楼会议室举行调研组会议,姚本棠主委、陈玉琼副主委,调研组成员陈仕清、赵丽华、廖锦康、萧燕容、詹秀华及办公室叶裕华同志参加了会议。就我市基础教育发展的问题拟定调查地点、对象、问卷及时间等事宜。
 
2002年10月15日
    下午,民进中山市委会接待民进广东省委会副秘书长、参政议政工作处处长马乃骏等一行5人调研组,就有关“民办基础教育和流动人口子女义务教育问题”走访了市教育局,与教育局副局长司徒伟湛、基础教育科科长黄晓光及有关科室负责人座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陈玉琼副主委及办公室叶裕华同志参加了座谈。
 
 
2002年10月17日
    下午,第四届世恳会会务组工作会议在市委统战部举行,陈玉琼副主委、叶裕华同志参加了会议。
 
2002年10月18日
    为庆祝一年一度敬老节,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组织全体市委委员及退休会员到顺德市参观学习。
 
2002年10月22—24日
    民进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主委姚本棠代表民进广东省委会出席民进中央在长沙市召开的“民进建设高素质参政党理论研讨会”,并小组会议上作了题为《从参政党的职能看高素质参政党的内涵》的发言。
 
2002年10月30-31日
     民进广东省委在肇庆鼎湖山召开珠三角民进市委会“三把手”工作研讨会,围绕换届后“如何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等议题进行研讨。民进省委会副主委、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出席了会议,并代表中山民进作了专题发言。
 
2002年11月8—11日
    第四届世恳会在我市隆重举行。9日上午,第四届世界中山同乡恳亲大会在中山体育馆隆重开幕,来自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位中山乡亲欢聚一堂,畅叙乡谊,共谋发展大计;这次以“缅怀先贤,畅叙乡谊,合作发展,振兴中山”为主题的恳亲活动,是中山乡亲一次团结的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根楷,国务院侨办副主任刘泽彭,副省长汤炳权,全国政协常委、香港友好协进会会长李东海,世界华商大会英国委员会主席何荣佳和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科学院院士、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郑守仪等先后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全国侨联副主席林明江,全国政协常委凌伯棠、郑国雄,中华海外联谊会副秘书长黄易宇,孙中山先生的长孙孙治平等应邀出席盛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省委统战部部长朱小丹、省侨办主任吕伟雄、省侨联副主席郭泽宇等也应邀出席,市领导简国森、苏松勤等出席了开幕式。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周信副主委应邀出席了开幕式。
 
2002年11月12日
    上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接受中山电视台采访,谈对中国共产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感受。
 
2002年11月12日
    上午,中山市社会各界人士在翠亨村孙中山故居纪念馆举行孙中山先生诞辰136周年纪念活动。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陈玉琼副主委代表民进参加了活动并敬献花篮。
 
2002年11月13日
     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陈玉琼副主委、叶裕华专干到沙溪镇、大涌镇就我市基础教育发展的问题开展调研活动。
 
2002年11月15日
    上午,民进中山市委会姚本棠主委、陈玉琼副主委及机关支部宣传委员詹秀华到港口镇教办就我市基础教育发展的问题开展调研活动。
 
2002年11月18-19日
    民进第十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华润宾馆隆重召开。会议以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大精神为主题,围绕十六大报告的主题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深入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民进中央委员、民进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出席了全会。同时,民进2002全国先进集体、先进会员经验交流会亦在华润宾馆举行。民进中山市委会周信副主委出席了交流会,被授予民进全国先进会员荣誉证书。
 
2002年11月18日
    上午,第四届世恳会总结大会在市委市政府会议中心举行,中共中山市委李启红副书记作了总结发言,彭建文副市长、统战部韩泽生部长及世恳会筹委会各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总结会上,为表彰作出贡献的单位还进行了颁发纪念牌仪式。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陈玉琼副主委代表民主党派机关领取“携手共进,同创辉煌”世恳会纪念牌。
 
 
2002年11月22日
    上午,中共广东省委在广州珠岛宾馆二号楼红棉厅举行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报告会,省委副书记欧广源传达并作学习辅导报告。民进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主委姚本棠参加了报告会。
 
2002年11月22日
    下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在市政协8楼会议室召开议政日会议,姚本棠主委,周信、陈玉琼副主委,市委委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支部主委及调研组成员等共20位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内容:1、姚本棠主委作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大精神辅导报告;2、落实“一支部一提案”和“一人一议”任务;3、总结我市基础育发展调研情况,并征求相关的建议和意见;4、布置支部总结,评选先进支部、优秀会员。
 
2002年11月22日
    下午,中共中山市委李启红副书记在市委统战部会议室召集各民主党派负责人举行关于广东省人大代表推荐协商座谈会。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参加了会议。
 
2002年11月29日
     在中山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当选广东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2002年12月3日
    上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陈玉琼副主委在办公室举行正副主委会议,商讨年终工作。
 
2002年12月5日
    上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参加在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会议室召开的关于省政协委员协商会。
   
2002年12月6日
    下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参加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挂牌仪式;接着参加在市政协9楼举行的中山、珠海两市统战部及各党派负责人座谈会,中山市委统战部黄永林副部长主持会议。其中,参加座谈的有民进中山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和民进珠海市委会廖洁英副主委。
 
2002年12月10日
    上午,中山市文化局与民进中山市委会在文化局会议室举行对口联系工作座谈会,回顾双方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商讨明年的对口联系工作计划和重点合作项目。参加座谈会分别有:(民进市委会)姚本棠主委、陈玉琼副主委、叶裕华专干;(市文化局)郑集思局长、纪光明副局长及陈玉影科长。
 
 
2002年12月11日
    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到广州参加省政协常委会。
  
2002年12月13日
    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在市政协8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委员会议,姚本棠主委,周信、陈玉琼副主委,市委委员李伟权、张广洋、徐杰、单金良及办公室等共8位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内容:1、审定市委会在政协大会上的发言稿和重点提案稿;2、审定2002年市委会工作总结稿;3、确定市委会年终总结大会时间、地点及有关事宜;4、审定市先进基层支部、先进会员名单;5、研究中山民进成立二十周年庆祝活动方案;6、审批胡文等3位新会员。会员情况,并征求相关的建议和意见;4、布置支部总结,评选先进支部、优秀会员。
 
2002年12月16-21日
    中国民主促进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通过了《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修正案)》,并选举产生了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委员。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出席了代表大会,并再次当选民进中央委员。
 
2002年12月16-17日
    中山市妇女第十次代表大会在市委、市政府会议中心举行,民进中山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出席代表大会。
 
2002年12月17日
    上午,中共中山市委统战部联合市政府办督办科在市委8楼会议室召开特约“四员”工作座谈会。市委统战部黄永林副部长,现任特约监察员、特约检察员、特约审计员,特约教育督导员和市府办督办科、统战部党政科及各民主党派办公室等科室负责人共30位同志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黄永林副部长主持。会上,特约“四员”们畅所欲言,谈及了对监察、检察、审计和教育督导等工作的感受和碰到的实际问题,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民进市委委员、特约教育督导员李伟权,特约审计员陈凤岚及办公室叶裕华专干参加了座谈。
 
2002年12月18日
    上午,中共中山市委统战部联合市政府办督办科在市委8楼会议室召开2002年政府部门和市各民主党派对口联系工作座谈会。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市府办督办科等负责人,统战部党政科和各民主党派办公室等科室负责人及对口联系工作联络员参加了座谈会。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陈玉琼副主委参加了会议并发言。
 
2002年12月25日
    中山市市长陈根楷在市府3楼市长会议室与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座谈,听取对明年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市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韩泽生,省民进副主委兼秘书长、市政协副主席、市民进主委姚本棠,市政协副主席、市民革主委司徒伟湛,市政协副主席、市农工党主委黄华裕,市民盟主委马志刚,市致公党主委谭焕东,市九三学社主委吴月霞,市民建副主委徐小莉,市工商联会长徐闻等出席了座谈会并作了发言。
 
2002年12月30—31日
    民进广东省第五届第二次全体委员会暨庆祝广东民进成立二十周年大会在广州大厦举行。民进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主委姚本棠主持了大会。民进中山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李龙、叶裕华等参加了大会。
 
民进市委会办公室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