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概况>> 中山民进大事记 >> 正文
2010年中山民进大事记

2010-12-31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9851
1月4日    下午,周信主委、陈玉琼副主委与市委统战部苏伟强部长、李燕仪副部长举行会晤,汇报民进市委会工作。我会办公室叶裕华主任陪同参加。
1月5日    下午,市府办督办科在东升镇政府会议室举行政务交流座谈会,邀请市交通局、交通集团通报我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的情况,市政协提案工委、各民主党派代表及有关政协委员应邀参加了会议。我会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参加了座谈会,并就如何完善我市交通基础设施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1月6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应邀参加在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的中山日报报业集团高端读者座谈会;下午,应邀参加石岐区公安分局举行的2009年度警务工作汇报会。
1月8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参加在市委党校阶梯1室举行的市直属机关工青妇组织负责人培训班。
1月11日  下午,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参加在市财政局二楼会议厅举行的2010年部门预算指标控制工作会议。
1月12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出席中山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
1月12日  下午,周信主委、陈玉琼副主委参加中共中山市纪委(市监察局)在市委大楼223室召开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通报会。会上,周主委代表民进市委会就如何加强我市党风廉政建设作了发言。
1月16日  上午,民进中山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员大会在东方海悦酒店15楼会议厅隆重举行。民进广东省委常委、民进中山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周信作民进市委会工作报告,中共中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燕仪出席并讲话。民进中山市委会老领导姚本棠、罗隐崧、何能、黄永波出席会议,民进对口联系单位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尹健,民进茂名市委会副主委傅霞应邀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民进中山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主持。
    会议对获得2009年度民进中山市先进基层支部、先进会员、会务积极分子及“最具特色支部活动”进行表彰,并对参加2009年市“同心杯”羽毛球赛并获得好成绩的民进羽毛球队及其他体育比赛获奖会员进行表彰。
    民进中山市委会全体会员及特邀民进之友共150多人参加了会议。
1月16日  中午,民进中山市委会在东方海悦酒店3楼多功能厅举行迎春茶话会,150多位民进会员和特邀民进之友欢聚一堂,共聚情谊。
    会上,民进中山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周信寄语全体会员,在大是大非的社会舆论态势下,要保持清醒头脑,保持立场与中共一致,维护来之不易的社会稳定;要紧扣中共中山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密切与本职工作相结合,积极参政议政,做好社会服务。
    市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山市委统战部部长苏伟强应邀出席茶话会,并勉强民进市委会带领全体会员继续为中山“三个适宜”新型城市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茶话会安排了四个特别节目:一是“新人寄语”,2009年度新会员姜树平、周曙、欧国强、苏涌智、邓力、赖红武、杨国明、刘舒文上台亮相,向全体会员寄语新年祝愿,并简要述说加入民进的心路历程。二是“真情对白”,由民进文艺支部主任马佳赋词独白,述说与癌症抗争的经历,抒发和谐民进建设成果惠及会员的感激之情。三是“强健体魄”,由中专支部副主任鲍进表演“太极拳”,祝福全体会员身体康健。四是“祝福祖国”,分别以《我和我的祖国》、《祖国真大》等歌曲,由徐欣、王春芳、刘舒文、向荣、邓萍等同志演唱,抒发民进对祖国的祝福。
    中共中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燕仪,民进对口联系单位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尹健,民进茂名市委会副主委傅霞应邀出席了会议。民进中山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老领导姚本棠、罗隐崧、何能、黄永波等出席了会议,民进市委委员陈仕清、文教支部宣传委员黄文利主持了茶话会。
1月16日  下午,民进市委会召开提案审定会议。陈玉琼副主委出席并讲话。民进市委委员、参工委主任徐杰主持了会议,参工委委员及办公室同志共15人参加了会议。
1月18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参加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二楼举行的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爱青少年成长座谈会。
1月19日  下午,市教育局举行第四届特约教育督导员聘任仪式暨新老特约教育督导员座谈会。民进纪中支部吴斌主任参加了会议,并接受第四届特约教育督导员聘书。
1月20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参加在市委党校举行的中山市第一期市直单位处级干部信息能力提升考试。
1月20日  下午,周信主委、陈玉琼副主委和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到市人民医院慰问刚完成手术的民进市委委员刘静同志。
1月21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参加在市政协9楼举行的党派机关干部2009年度考核会议。
1月21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参加中山日报大讲堂,听取著名经济学家常修泽教授作题为《中国经济运行发展与改革趋势》的讲座。
1月23日   下午,我市青年画家、民进市委委员肖伟第一个作品展在中山书画院举行。民进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周信,民进市委会老领导姚本棠、罗隐崧、黄永波,中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燕仪,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委员李凌及办公室主任叶裕华应邀出席了展览。
1月24-26日  为期两天半的政协中山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召开。
中共中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根楷,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启红,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陆国良等到会祝贺。市政协主席郑金钻,常务副主席余荣伟,副主席王远明、苏伟强、吴月霞、李武彪、周信、麦建章、吴竹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余荣伟作常委会工作报告,周信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300多名市政协委员出席了会议。政协委员徐杰、肖伟、彭增华、刘静、陈仕清、李凌、叶裕华、胡子冠出席了会议。居住在中山的省政协委员、市政协港澳顾问、各镇区政协委员工作室负责人以及政协机关副处以上干部列席本次大会。
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选举,余荣伟当选市政协主席,张建刚当选市政协副主席,邓亦兰当选市政协常委,郑金钻因年龄原因辞去市政协主席职务。大会安排了分组讨论和考察重点工程。
    大会还安排了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无党派人士、工商联和港澳政协委员等11位代表发言,献计中山发展。其中,民进市委委员、政协委员李凌代表民进市委会作了题为《关于进一步加快我市特殊教育发展的建议》的发言。民进市委会以集体名义提交了8件提案,以政协委员个人名义提交了13件提案。提案受到省市各大传媒关注,民进的政协委员彭增华、陈仕清、李凌、叶裕华等接受记者访谈。
1月24日  中午,我会举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周信主委、陈玉琼副主委出席,并寄语与会同志利用好人大和政协这两个参政议政平台,积极献计献策,发挥作用,为中山建设“三个适宜”新型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1月24日  下午,为期两天半的中山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孙中山纪念堂隆重召开。市四套班子领导陈根楷、李启红、余荣伟、彭建文、陆国良、区碧群、马志刚、吴建新、梁荣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黄鉴初,老领导谢明仁、李斌、徐文泽、简国森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鉴开主持。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启红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陆国良向大会作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潘墀向大会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关英彦向大会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市人大常委、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出席并就座主席台,并提交了《关于合理设置临时摊点,疏导流动经营的建议》、《关于完善特殊教育体系,增建公办残疾儿童学前综合养护学校的建议》、《关于增加公办特殊教育学校学位的建议》、《关于大力发展中山公交事业解决民众出行难问题的建议》等建议。
    市政协委员及有关人员列席了大会。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周信列席并就座主席台,徐杰、肖伟、彭增华、陈仕清、李凌、叶裕华、胡子冠列席了大会。
1月26日  下午,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孙中山纪念堂胜利闭幕。
    市四套班子领导陈根楷、李启红、余荣伟、陆国良、区碧群、朱鉴开、马志刚、吴建新、梁荣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黄鉴初,老领导谢明仁、李斌、徐文泽、简国森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彭建文主持。市人大常委、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出席并就座主席台。
    会议通过了关于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0年计划、市200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0年预算、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六个报告的决议。
    会议选举黄鉴初、黄标泉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伟健、胡静戈、林惠强、缪灿铭、卢锦兴为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潘墀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
    会议审议通过,同意朱鉴开同志因年龄原因,辞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
1月26日  下午,中山市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暨民主推荐市党政后备干部人选会议在孙中山纪念堂召开,中共中山市委书记陈根楷代表党政领导班子进行述职,并对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暨民进推荐市党政后备干部人选的有关事宜作了说明。
    民进的政协委员肖伟、彭增华、陈仕清、李凌、胡子冠、叶裕华参加了会议,并参与对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群众满意度评价。
1月28日   上午,我会周信主委、陈玉琼副主委与参政议政咨询专家举行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李武彪,中共中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中山日报社长方炳焯,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吴杰祥,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尹健,市环保局总工程师杜敏,电子科大中山学院经管系主任、副教授姚泽有,市委党校谢长贵讲师应邀参加了会议,并就我会的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周信主委代表民进市委会感谢咨询专家一年来对民进参政议政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对2010年参政议政工作所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我会将根据专家们所提供的课题和建议,把握中山发展的大方向,认真做好课题的选题、调研、论证、评审等工作,努力推动参政议政工作新进步,为中山建设“三个适宜”新型城市多做贡献。
    民进市委委员、参工委主任徐杰,办公室主任叶裕华参加了座谈。
1月28日   下午,市监察局在怡景酒店举行第八届特邀监察员聘任仪式暨新老特邀监察员座谈会。副市长郝一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燕仪,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谢广升、纪委常委、副局长陈志维、副局长万延生等出席了聘任仪式,会议由肖爽添副局长主持。
    民进市委委员胡子冠、文教支部陈云华主任参加了会议,陈云华接受了第八届特邀监察员聘书。
1月29日   上午,我会在东方海悦酒店东方房召开历届市委委员座谈会,听取对民进市委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民进中山市第四届委员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周信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历届市委委员、办公室同志等21人参加了座谈会。陈玉琼副主委主持了座谈会。
1月29日   上午,民进市委委员彭增华参加在市委党校举行的2009年度全市审计系统总结暨内审工作表彰会,并接受了第七届特约审计员聘书。
1月29日   下午,周信主委、陈玉琼副主委代表全体会员对困难和患病的会员进行春节慰问,分别家访了杨淑云、高继标、马佳、杨燕、陆俊驰,并代表会员互助基金送上慰问金。此外,探望了交通意外骨折在家疗养的郑丽仪同志(退休二支部副主任)。
1月31日   晚上,我会在颐东大酒楼举行历届正副主委、现届市委委员及其他家属新春团拜会。周信主委代表第四届委员会致辞,感谢老主委、老领导和市委委员对民进市委会工作的鼎力支持,感谢家属对民进工作的大力支持。老领导罗隐崧、何能、黄永波、黄渭涵,第四届委员会副主委陈玉琼,委员程穗雄、张广洋、徐杰、肖伟、彭增华、陈仕清、李凌、胡子冠,办公室主任叶裕华、退休专干,以及家属共40人参加了会议。
 
 
2月1日    上午,周信主委、陈玉琼副主委代表全体会员对困难和患病的会员进行春节慰问,家访会员杨思荔、张婉仪,并代表会员互助基金送上慰问金。此外,探望了洪慧慈同志(一届市委会何廉主委遗孀)。
2月1日    下午,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周信出席市文广新局年终总结大会。
2月2日    下午,中共中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中凡与民进市委会主委周信举行交友座谈会。陈玉琼副主委和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列席了会议。
2月3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和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参加民进退休二支部新春团拜会。
2月4日    晚上,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主任,退休专干杨佩球、陈锦罗参加市统战系统迎新春联欢晚宴。
2月5日    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周信,原市政协副主席、原民进市委会主委姚本棠出席市政协新春茶话会。
2月5日    上午,老主委姚本棠到访市委会办公室,与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座谈。
2月5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侨中支部主任范磊家访慰问赴塞舌尔支教服务的民进会员廖志坚家属。
2月6日    中午,周信主委、陈玉琼副主委和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接待民进深圳市委会主委、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张效民一行6人,并陪同拜访原民进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姚本棠伉俪。
2月7日    中午,周信主委、陈玉琼副主委和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接待南方日报时政新闻中心主任记者林亚茗、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冀虹雯调研员和民进华农大总支李小琴博士导师等一行6人,并陪同拜访原民进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姚本棠伉俪。中共中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燕仪应邀参加了座谈会。
2月10日   上午,周信主委、陈玉琼副主委和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接待民进广东省委胡献秘书长率处室负责人一行8人,并陪同拜访原民进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姚本棠伉俪。
2月10日   中午,周信主委、陈玉琼副主委和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参加民进退休一支部新春团拜会。
2月11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参加民进退休三支部成员及家属新春团拜会。
2月14日   (农历正月初一)上午,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在珠海亲切接见了民进珠海市委会主委、广东省发改委副主任鲁修禄和民进中山市委会主委、中山市政协副主席周信。
    座谈中,严隽琪主席结合国内外形势,谈了当前党派工作重点,强调着力抓好参政议政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并希望广东民进(包括珠海、中山民进)继续挖掘参政议政资源,创新参政议政模式,再立新功。
    民进珠海、中山两市委会主委分别简要汇报了各市工作情况,并一致表示不辜负民进中央期望,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地方组织职能,为本地、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更大的贡献。
    民进珠海市委会副主委刘蓓英、部分市委委员,民进中山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办公室主任叶裕华等6人参加了座谈。
2月16日   (农历正月初三)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在民进广东省委副主委陶凯元的陪同下到访中山。与中共中山市委副书记彭建文,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周信、原民进市委会主委姚本棠亲切会晤,参观孙中山故居,并在故居题字:“中山精神永垂不朽”。
2月18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接待旅澳民进会员李静慧一行5人。
2月21日    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苏伟强在副部长李燕仪、余振孝及部机关科室负责人的陪同下到党派机关慰问。民进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参加了座谈会。
2月22日    下午,民进中山市第四届委员会召开第三十一次委员会议,深入学习2010年广东省、中山市“两会”精神,部署市委会全年工作。周信主委出席会议并讲话,陈玉琼副主委主持了会议。程穗雄、张广洋、徐杰、肖伟、彭增华、陈仕清、李凌、胡子冠等委员出席会议,并对各自分管的会务工作谈了工作思路。办公室主任叶裕华列席了会议。
会议部署创建全国先进基层组织工作,研究制定《创建民进全国先进地方组织活动方案》,落实市委委员对各支部“创先”活动的督导任务。会议对2010年重点课题题目进行讨论,并就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作了安排。会议同意在3月份召开2010年参政议政课题选题暨表彰2009年度提案工作会议、信息宣传工作暨网站建设会议。
2月23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和办公室叶裕华主任举行办公会议,研究3月份办公室工作计划。
2月24日    上午,市委统战部李燕仪副部长率党政科同志在市政协9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党派机关工作座谈会议。我会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参加会议,分别就2010年市委会工作思路和办公室工作计划作了汇报。
2月26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参加石岐区人大工作室组织人大代表对石岐区民生建设情况的调研活动。
2月27日    陈玉琼副主委参加省妇联、省旅游局联合在香港举行的“春游粤港三八同乐”活动启动仪式。
 
 
3月2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在市委会办公室会见民进中山职院支部李龙主任,座谈开展支部主题活动等事宜。
3月3日   下午,市委委员胡子冠到访办公室,与陈玉琼副主委商讨今年智力支教社会服务工作等事宜。
3月5日   上午,原民进广东省委常委杨关福教授、民进省委综合处处长林达威、广东第二师范学院陈平(女)副教授一行在我会副主委陈玉琼、办公室主任叶裕华陪同下,走访我市教师进修学院,与院长梁永正、副院长高科会晤,洽谈今年省市民进开展西部教师培训事宜。下午,赴南朗镇崖口村了解春耕和“鸭稻共育”有机大米生产试验田等情况。
3月6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参加市妇联在市体育馆举行的“百年三八巾帼颂”庆祝大会。
3月9日   上午,2010年中山市干部教育培训春季开学典礼暨中山干部学习论坛(第五期)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场召开,中共中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根楷出席并作专题报告。我会主委周信,副主委陈玉琼,市委委员程穗雄、张广洋、徐杰、肖伟、彭增华、刘静、胡子冠,办公室主任叶裕华,文教支部主任陈云华,中山学院支部主任王平云等参加了开学典礼。
3月9-13日  陈玉琼副主委参加中山市处级干部培训班。中山市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既2009年干部教育培训春季开学典礼。
3月9日   下午,民进中山市委会举行庆祝百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座谈会。周信主委、陈玉琼副主委出席并代表市委会向全体女会员致送慰问信和纪念品。民进市委委员、支部主任参加了座谈会。
3月10日  中山市对口联系和特约人员工作会议在兴中道市城投大厦9楼会议室召开,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各民主党派代表、特约“四员”等参加了会议。副市长韩泽生,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苏伟强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民进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作题为《精诚合作  实现双赢》的发言,对民进市委会与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对口联系做了工作回顾和体会。民进市委委员彭增华、陈仕清,纪中支部主任吴斌,文教支部主任陈云华等4位市特约“四员”,及民进办公室主任叶裕华参加了会议,并赴中共广州市委会统战部学习参观。
    会议期间,市委统战部还安排了多党合作知识专题讲座,民进近三年发展新会员黄佳、张东辉、李杰、吴建伟、 欧国强、苏涌智、邓力、赖红武等参加了讲座。
3月12日   上午,民进市委委员程穗雄、纪中支部主任吴斌参加纪念孙中山先生逝世85周年活动,代表民进市委会向孙中山先生遗像敬献花篮。
3月12日   下午,副主委陈玉琼、退休专干杨佩球参加市统战系统庆祝三八节活动——赴南朗参观法警基地。
3月15日   上午,市政协召开十届十三次主席会议,会议审议确定2010年重点提案,研究确定本年度政协委员与市长协商座谈会主题。市政协主席余荣伟,副主席王远明、苏伟强、吴月霞、李武彪、周信、麦建章、吴竹科、张建刚出席会议。
    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共收到的意见和建议共303件,经政协提案委立案会议审查立案和经提案委委员审查,确定立案236件,作为建议67件。围绕党和国家大政方针在本市贯彻落实的重大问题以及本市的重要事务,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对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的重大建议,主席会议就提案委推荐的民进中山市委会《关于提高我市在校师生应急能力的建议》等5件提案,经研究讨论,审议确定作为2010年重点提案。
    按照市委部署,市政协将围绕关于如何稳定外需、扩大内需问题进行专项视察和调研,并将这一主题作为今年政协委员与市长协商座谈会的主题。
    市政协秘书长林艳芬,副秘书长黎再添、郑均潮、吴润富,工委主任甘畅辉、刘秀莲参加了会议。
3月15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退休二、三支部主任杨佩球、李皖岐等一行4人,慰问手术住院会员郑丽仪、张婉仪。
3月16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参加党派机关3月份学习会议,会后陪同市委统战部李燕仪副部长及党派机关干部参观中山树木园,体验民进市委会参政议政成果。
3月17日   晚上,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参加民进文艺支部活动。
3月18日   上午,中山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一次会议,听取审议市政府关于开展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市政府和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华侨工委分别提交的关于授予陈卓林、陆倩芳、梁杰“中山市荣誉市民”称号的报告。谢克球等6位新任政府部门一把手,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根楷颁发任命书。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陆国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志刚、吴建新、梁荣森、黄鉴初、黄标泉,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刚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中凡代表市政府向常委会报告市政府关于开展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情况。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出席了会议。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山市人大常委会2010 年主要工作安排 (草案)》以及人事任免。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3月18日   下午,周信主委和陈玉琼副主委在市委会办公室召开主委会议,研究市委会工作安排。老主委姚本棠、办公室主任叶裕华列席了会议。
3月18日   晚上,副主委陈玉琼,市委委员程穗雄、张广洋、肖伟参加民进文化专委会课题选题会议。
3月20日   上午,民进中山市第四届委员会召开第三十二次委员会议,学习贯彻2010年全国“两会”精神,研究市委会第二季度工作事宜。周信主委出席并作全国“两会”精神辅导学习讲话,陈玉琼副主委主持了会议。程穗雄、张广洋、徐杰、肖伟、彭增华、刘静、陈仕清、胡子冠等委员出席会议,并对各自分管的会务工作谈了工作思路。办公室主任叶裕华列席了会议。
    会议通过了《民进中山市委会关于开展创建民进全国先进地方组织实施方案》,审议通过了2010年拟发展新会员建议名单,审议通过了《奖励民进中山市委会2009年度提案、信息、宣传工作的建议方案》,审定了2009年度民进中山市委会会务公开材料和2010年市委会重点课题。
会议具体研究了创建民进全国先进基层组织工作、市委委员家访会员工作及社会服务工作(阜沙支教、崖口支农)等事宜。
    会议同意在4月份召开参政党理论研究会工作会议,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及民进的实践研究”主题,加强参政党理论研究。
3月23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慰问手术后出院的退休二支部主任杨佩球。
3月23日   下午,原二届副主委黄永波到访市委会办公室,与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座谈。
3月24日   上午,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联合召开全市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会议,向各承办单位新交办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332件。会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总体思路,即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建设“三个适宜”新型城市为目标,切实做到“四个着力”,力争工作层次有新突破,工作质量有新提高,工作成效有新拓展。民进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参加了会议。
3月26日  我会在市政协8楼会议室召开参政议政课题选题暨信息宣传工作会议,共谋2010年参政议政课题之径,共商信息宣传工作之计。周信主委出席并讲话,陈玉琼副主委主持会议。市委委员、参工委委员、支部主任及宣传委员共35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在点评各支部、工委、专委会19个申报课题的基础上,结合民进广东省委63个参考课题和民进中山市委会参政议政咨询专家20个参考课题进行选题和论证,并就2010年市委会重点课题调研任务作了基本部署。会议同意会后由参工委召开课题选证会议,敲定课题。
会议学习贯彻《民进中山市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信息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结合民进省市兄弟组织先进的信息宣传工作方式和方法,研讨如何进一步加强中山民进信息宣传工作。还就对“中山民进”网站框架(包括网站功能、设计等)征集意见和建议。
    会议对2009年度提案、信息、宣传工作的先进集体和会员进行了表彰奖励。
    会议还安排与会同志到番禺参观学习。
3月27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刘静委员、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北中支部陈凤岚副主任到市人民医院慰问手术住院的会员陈淑贞。
3月27日   晚上,陈玉琼副主委、刘静委员参加在金钻酒店举行的石岐区2010年春茗暨经济工作表彰大会。
3月28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参加在中山博览中心举行的2010年中山招商经贸洽谈会暨中山—越南企业经贸合作交流会开幕式。
3月29日   晚上,老主委姚本棠,市委委员彭增华、办公室主任叶裕华参加民进综合支部活动。
3月30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参加石岐区人大代表对维护辖区公共安全工作情况的调研。
3月31日   上午,中山市政协在市委党校大礼堂召开政协委员学习会议。会议听取了全国人大代表、市政协常委贺优琳传达全国两会精神,邀请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部教授、中国公共经济研究会副秘书长、经济学博士张孝德作“低碳经济与生态文明”专题报告。
    市政协主席余荣伟,副主席王远明、苏伟强、吴月霞、周信、吴竹科、张建刚出席学习会。在中山的省、市政协委员,市政协机关工作人员,各镇区政协委员工作室主任,市委统战部以及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机关工作人员,各民主党派市委委员、支部主委近400人到会学习。
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委员程穗雄、张广洋、徐杰、肖伟、彭增华、陈仕清、李凌、胡子冠,办公室主任叶裕华,及14个支部负责人参加学习。
 
 
4月1日   上午,周信主委、陈玉琼举行主委工作会议,研究如何尽民进之力帮助西南旱灾区人民度过难关,并向全体会员发出赈灾倡议。
4月2日   中午,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将会员捐献的特殊会费16640元,透过工商银行汇至民进广西区委,向指定灾区捐赠,帮助灾民度过难关。
4月2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参加民进仙中支部活动。
4月7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参加中山市社会各界在中山革命烈士陵园隆重举行的祭奠革命先烈大会。
4月7日   下午,民进中山市委第一届会内监督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市政协8楼会议室举行。会议就民进中山市委会2009年度议事决策和人事安排和财务收支情况进行检查。陈玉琼副主委参加会议,并听取监督委员会对市委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监督委员叶裕华、陈云华、李龙、李皖岐出席会议并提意见和建议,还代表监委会主任程穗雄、副主任胡子冠对市委会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4月8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参加民进电子科大中山学院赴临海工业园调研,了解广机海事重工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发展及其用工需求情况。
4月9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陪同民进广东省委参工处张廷有处长一行到我市卫生局,了解民营医院开办情况,并汇报民进中山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情况。办公室叶裕华主任陪同接待。
4月12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举行办公室工作会议,安排近期工作。
4月13日  陈玉琼副主委参加在市委党校举行的全市人大代表培训班暨人大工作会议。
4月13日   中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代表民进省委,分别向崖口村科技支农点赠送1000羽优质鸭苗,向孙中山故居纪念馆龙田赠送400羽优质鸭苗,支持“鸭稻共育”生产。
4月14日    上午,中山市统战工作会议在地税局办公大楼二楼会议厅举行。中共中山市委副书记彭建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苏伟强作工作报告,市委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领导,各镇区分管统战工作领导和统侨办主任,市各有关单位领导,市各民主党派和市知识界人士联谊会领导约130人参加了会议。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参加了会议。
4月14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率民进社会服务工委支教组,赴阜沙中学开展第三期支教示范课活动。本期示范课以中考复习为主,涉及初三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政治、历史,初二生物、地理等科目,民进北中支部副主任陈凤岚等9名会员、民进之友担岗授课,高水平的示范课再次为支教组赢得了一致好评。民进市委委员刘静、陈仕清,办公室主任叶裕华,纪中支部主任吴斌参加了支教活动。
4月15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参加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座谈会。
4月15日    上午,民进文教支部主任、参工委委员陈云华代表市委会参加市建设局召开的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座谈会。
4月15日    下午,民进中山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十三次委员会议在市政协大楼8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继续学习贯彻2010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民进中央关于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推进学习型参政党建设的意见》,并传达学习2010年中山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周信主委,张广洋、徐杰、彭增华、胡子冠等委员出席会议,陈玉琼副主委主持会议。办公室主任叶裕华列席了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委委员分工调整建议草案》,审议通过了民进中山市委会后备干部人才库更新建议名单,审议通过了《关于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推进学习型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的实施方案》(草案)。
    会议审议了各支部、工委、专委会2010年申报课题修改稿,同意由参工委召开工作会议审定课题,并安排调研任务。
    会议审议通过了参政党理论研究会组成人员及工作会议安排及议题,研究了与市体育局对口联系工作座谈会议题,研究了“中山民进”网站基本框架。根据会内监督委员会一届二次会议对市委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研究如何进一步加强市委会工作的执行力。
    会议通报了阜沙支教和崖口支农工作情况,通报了会员向广西旱灾区捐款情况。
4月15日   下午,中山市体育局与民进中山市委会在市政协8楼会议室召开对口联系工作座谈会。民进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周信率全体市委委员与市体育局局长曹周桥、副局长马伯兴、曾庆文等领导亲切会晤。中共中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燕仪应邀出席并讲话。民进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主持了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山市体育局与民进中山市委会对口联系工作制度》,从领导走访、会议活动、意见征询、业务交流、文件交流、对口联系人等6个方面具体细化措施,确保双方未来三年对口联系工作得以规范有序地开展。
    会议还对双方2010年参政议政的合作课题进行了探讨,并达成合作意向,将年内联合开展有关体育方面的调查研究,形成调研报告或提案,向市委、市政府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4月16日   上午,“广东统一战线基地”挂牌仪式在我市举行,孙中山故居纪念馆正式成为广东省委统战部首批授予的四个“广东统一战线基地”之一。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赵健,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苏伟强,孙中山亲属代表孙必胜,中山市孙中山研究会会长杨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馆长萧润君共同为“广东统一战线基地”揭牌。出席挂牌仪式的还有省委统战部有关同志,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民族宗教界和港澳台海外乡亲代表,市有关部门、南朗镇领导和相关同志,以及孙中山故居纪念馆领导和工作人员等共100多人。
    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民进纪中支部主任吴斌、副主任徐细雄、组织委员冼叶梅及会员吴设伟出席了挂牌仪式。
4月19日   下午,党派机关赴横门中山市围垦总公司举行4月份学习会,就各党派开展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活动情况进行交流。民进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参加并介绍了《民进中山市委会关于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推进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的实施方案》。
会后,与会同志听取市国资委、兴中集团、围垦总公司等部门领导就围垦公司的发展历史、公司业绩、现状以及规划中的湿地生态综合发展区项目等方面介绍,并实地考察围垦地、湿地、荷塘、蕉林及红树林。
4月20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参加市统战系统工会委员会议。
4月22日     上午,周信主委、陈玉琼副主委在市委会办公室举行主委工作会议,研究市委会重点课题调研及玉树地震灾区捐款等事宜。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列席了会议。
4月22-23日  陈玉琼副主委参加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培训班。
4月22日     下午,周信主委、陈玉琼副主委、陈仕清委员和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参加民进中山职院支部活动,并与中山职院何锦波副院长亲切会晤。
4月23日     中午,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将民进会员15520元捐款通过中山市红十字会,转交有关部门支援青海玉树地震灾区。
4月26-29日  周信主委、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及会员周曙一行赴深圳、东莞、南海、顺德等地民进组织进行会务交流,先后与民进东莞市委会梁佳沂主委、深圳市委会主委张效民、佛山市南海区总支主委武小文、顺德区委会主委舒悦等领导亲切会晤,就共同关注的国内外、会内外大事交换了意见;并与三市四地民进机关干部座谈,了解机关建设情况。与此同时,民进中山市委会调研组还参与了中山市教育局对四地高中教育发展的调研。
4月30日   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副局长、民进市委会主委周信率教研室赴珠海调研高中教育发展情况,下午在我市政协大楼7楼会议室召开调研组总结会议,归纳总结对深圳、东莞、顺德、南海、珠海等调研结果,安排调研报告撰写任务。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办公室主任叶裕华及会员周曙参加了总结会议。
 
 
5月6日   下午,民进中山市委参政党理论研究会召开第一届组成人员第一次会议,贯彻执行《民进中央关于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推进学习型参政党建设的意见》和《民进中山市委会关于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推进学习型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的实施方案》等有关精神,深入探索中山民进特色的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的方式和方法。民进市委会主委、研究会会长周信,老主委、研究会顾问姚本棠,副主委陈玉琼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市委委员、研究会副会长徐杰主持会议,市委委员张广洋、陈仕清及研究会成员等13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研究会成员就如何“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推进学习型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这一主题积极发言,提出许多有益的见解和建议,并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和理论研究,为配合民进市委会这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5月6日   下午,民进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在市政协8楼会议室召开2010年工作会议,审议各支部、工委、专委会2010年申报课题修改稿,落实安排调研任务,并研究上报民进省委会课题题目。市委会主委周信、副主委陈玉琼,市委委员张广洋、徐杰、刘静、陈仕清、胡子冠,及参工委委员等15人参加了会议。
5月6日   下午,民进中山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十四次委员会议在市政协大楼8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继续学习贯彻2010年全国“两会”精神,继续学习贯彻《民进中央关于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推进学习型参政党建设的意见》。周信主委,张广洋、徐杰、刘静、陈仕清、胡子冠等委员出席会议,陈玉琼副主委主持会议。办公室主任叶裕华列席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会员向玉树地震灾区捐款情况,通报了2010年市委会重点课题调研进展情况,通报了参工委对各支部、工委、专委会申报课题的选定结果和分工安排。会议根据参工委的意见和建议,审定我会向省委会申报的3个课题。
会议就进一步落实创建全国先进基层组织工作,加强市委委员对各支部“创先”活动督导及家访会员工作等做了部署。
    会议审议和同意中山职院李治华同志加入民进。
5月6日     晚上,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参加民革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何丽娟女士荣退欢送会。
5月7日     上午,周信主委、陈玉琼副主委在办公室叶裕华主任、退休二支部主任杨佩球、宣传委员雷玉珍等陪同下先后到市中医院、博爱医院探望患病会员黄文利、郑醒聪,并家访刚出院的老会员吴国柱。
5月7日     下午,周信主委、陈玉琼副主委率三个退休支部成员一行30多人参观电子科大中山学院,并与中共中山学院党委成孝予书记会晤。
5月7日     晚上,周信主委、陈玉琼副主委、叶裕华到中医院探望退休一支部副主任李伟权。
5月10-14日  办公室叶裕华主任赴广州参加民进广东、海南省委联合举办的机关专职干部培训班。
5月10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出席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
5月11-13日   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周信赴省委党校参加全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专题研讨班(第五期)。
5月13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到市人民医院探望患病住院的周吉阳同志;到市博爱医院慰问党政科副主任科员余小丹。
5月14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文教支部陈云华主任到市实验高中考察和约见发展对象。
5月14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陪同市委统战部李燕仪副部长、党政科欧丽华科长到市人民医院探望周吉阳同志。
5月17日   上午,周信主委、陈玉琼副主委,徐杰、陈仕清等委员参加市教育局召开的人大建议和政协委员办理对话会。
5月17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参加党派机关学习会议,学习公文写作知识(市委办秘书科负责人主讲)。
5月18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参加民进仙中支部活动。
5月19日   上午,市旅游局与民进市委会在市旅游局会议室召开《关于孙文西路文化旅游步行街改造的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座谈会。市旅游局局长车卫、副局长梁渭林、办公室主任林宇珊,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办公室主任叶裕华、仙中支部宣传委员杨振环及成员赖红武等参加了会议,就如何办好该提案进行磋商。
5月23-26日  市政协委员叶裕华参加市政协文史委、三胞委联合举行的上海考察活动。
5月27-28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赴茂名参加民进茂名市委会主办的泛珠三角民进机关专干联谊活动。
5月27日     下午,市特约审计员彭增华参加审计局对烟草专卖局的审计回访。
 
 
6月1日  上午,民进中山学院支部到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特色支部活动,并向学校赠送文具。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参加了活动。
6月9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参加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对市政府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6月10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参加民进退休一支部活动。
6月10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慰问老领导罗隐崧,并探望刚术后出院的舒淑君同志。
6月11日  上午,我会办公室召开在职、退休专干座谈会,就近期办公室工作通报。
6月11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拜访老主委姚本棠伉俪。
6月12日  上午,我市在市委大楼223会议室召开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中共中山市委副书记彭建文向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近况和个别事件的情况,希望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统一思想,坚定信念,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发展与稳定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苏伟强主持会议。
    民进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出席会议,并代表市委会讲话,表示坚决支持拥护中共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坚定在中共中山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共同做好抓发展、促稳定工作,为科学发展营造平安和谐的环境,为建设“三个适宜”新型城市作出新的成绩。我会办公室叶裕华参加了会议。
6月17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在办公室会见老会员曾思中,并代表会员互助基金致送慰问金。
6月18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参加6月份党派机关学习例会,学习信息撰写知识(市委统战部办公室朱仕宏副主任主讲)。会后到石岐影院观看全国信访干部先进事迹故事片《潘作良(情暖万家)》。
6月21日   上午,市城管办主任在城管执法局会议室召开办理市人大代表建议《要求合理设置临时摊点》座谈会。市城管办主任、城管执法局局长李健生出席会议,就我市目前临时摊位设置情况、临时摊位的设置模式、临时摊位的管理模式、临时摊位取得的成效和临时摊位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人大建议领衔人、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参加了座谈会,表示十分关注城管工作,将一如既往地理解和支持城市管理和城管执法工作。
6月22日   上午,周信主委和陈玉琼副主委在市教育局4楼副局长会客室召开主委工作会议,研究近期市委会工作。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列席了会议。
6月22日   中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到市中医院探望骨伤入院治疗的贺军同志(民进中山职院支部宣传委员)。
6月23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陈仕清委员、办公室叶裕华主任率民进乒乓球队到中山职院集训。
6月25日   下午,民进中山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十五次委员会议在市实验高级中学图书信息办公综合楼5楼小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周信主委领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传达学习中共中山市委彭建文副书记在市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陈玉琼副主委主持了会议,程穗雄、张广洋、徐杰、彭增华、刘静、陈仕清、胡子冠等委员出席了会议。办公室主任叶裕华列席了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民进中山市委会后备人才库名单,审批市实验高中李光启、尹春江、陈淑兰(女)等3位同志加入民进。
    会议审议并原则上通过了《中山民进》(总第46期)内部刊物初稿和《关于中山民进会员非盈利创作出版书籍和举办个人作品展览的资助办法》。会议同意推荐民进侨中支部、中山学院支部及退休一支部为省民进先进基层组织建议名单。
    会议就开展对我市“三旧改造”对策研究,开展与市体育局第二次对口联系活动及评选2010年度最具特色支部活动等事宜做了部署。会议还通报了我会乒乓球代表队参加珠中江民进市委会乒乓球联谊赛的准备情况。
6月26日    陈玉琼副主委率我会乒乓球代表队一行12人赴珠海参加2010年珠中江民进市委会乒乓球联谊赛,荣获最佳拼搏奖。市委委员徐杰、陈仕清参加了比赛,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担任比赛副总裁判。
6月28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参加在逢源商业街举行的“中山•石岐”2010休闲文化节开幕式。
6月29日   陈玉琼副主委参加为期三天在市委党校大礼堂举办的全市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专题研讨班(第一期)。
6月30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参加在政协11楼会议厅举行的市直属机关工委系统第四选区投票补选市十三届人大代表。
6月30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参加我市2010年“6•30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启动仪式。
6月30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出席中山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
6月30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陈仕清委员参加在市委统战部会议室举行的省委统战部对“加强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调研座谈会。
6月30日   傍晚,市委委员陈仕清、办公室主任叶裕华参加民进中山职院支部活动。
 
7月1日    周信主委、陈玉琼副主委参加首期全市“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专题研讨班结业礼。
7月3-4日   陈玉琼副主委应对口联系单位中山市体育局邀请,参加
7月3晚在惠州市举行的广东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式。4日,观看了跳水、体操比赛。
7月5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在办公室接见了民进中山学院支部主任王平云和宣传委员王春芳,听取了支部工作汇报。
7月7日   下午,周信主委在市政协8楼会议室,邀请部分参政议政咨询专家座谈,探讨我市“三旧”改造的发展对策。民进市委会参政议政咨询专家吴杰祥、陈秀贤、何俊文、姚泽有参加座谈,并分别从市政府办公室、发改局、规划局和学者等不同层面,阐述了对“三旧”改造的意义和作用,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建议。
陈玉琼副主委,徐杰、刘静、陈仕清、胡子冠等市委委员,参工委杨国明委员及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参加了座谈会。
7月8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参加民进仙中支部活动。
7月9日   下午,彭增华委员、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参加民进综合支部赴古镇华艺灯饰厂参观活动。
7月12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参加党派机关退休干部茶聚会。
7月13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参加中山日报报业集团读者奖助学基金监督委员会会议。
7月14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到市人民医院慰问手术住院的民进中山中支部主任谭清平。
7月15日  下午,胡子冠委员代表民进市委会参加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市政府会议中心109室召开的建议提案征求意见座谈会,就市委会提案《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我市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建议》答复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7月15日   《中山民进》内部刊物(总第46期)正式出版。
7月16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参加统战系统工会在市政协11楼会议室举行的中医保健知识讲座。
7月20日   上午,中山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召开,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贯彻实施 《食品安全法》情况的执法检查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反渎职侵权工作情况的专项报告,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资格报告及其说明。确认新当选的薛晓峰同志的市十三届人大代表资格有效。会议还根据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提请进行了人事任免。我会陈玉琼副主委出席了会议。
7月20日   下午,中山市召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情况通报会。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苏伟强主持,民盟市委会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志刚,民进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周信,农工党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麦建章,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吴月霞,各民主党派市委会的副主委、市委委员、支部(社)主委(任)、市知识界人士联谊会理事,以及党外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共140多人参加了会议。
    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委员刘静、办公室主任叶裕华、一中支部主任张瑞京、仙中支部主任赵丽华、文教支部主任陈云华、中山职院支部主任李龙、退休一支部主任陈锦罗、退休二支部主任杨佩球、退休三支部主任李皖岐、北中支部副主任陈凤岚、中专支部副主任鲍进、综合支部组织委员黄磊等14人参加了通报会。
7月21-22日   周信主委在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的陪同下到罗隐崧、李伟权、陈少楠、李佐豪、江太集、杨洪禧、胡治平、李皖岐、钟裕生、许倩薇、李荫桥等退休会员家访,了解生活情况,征求对市委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7月22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参加石岐区人大代表开展对石岐区综治信访维护工作的调研和检查活动;下午,参加石岐区创建和谐社会专题座谈会。
7月27-29日 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参加第五期全市“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专题研讨班。
7月27日    下午,民进广东省委在中山市政协8楼会议室召开珠中江民进地方组织创建先进活动调研座谈会。民进广东省委副主委张波,民进省委常委、中山市委会主委周信,民进中山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民进珠海市委会委员茹睛、符勇,民进江门市委会秘书长黄伟方,及三市基层组织代表共17人参加了会议。民进省委组织处副处长王福主持了会议。
    在听取珠中江三地市委会和基层组织对创建活动汇报后,民进省委张波副主委对三地市委会及基层组织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
7月28日    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李武彪带领调研组一行6人到五桂山区开展调研。区党工委书记梁国帜、办事处主任霍嘉来等热情接待,并介绍了五桂山区上半年社会经济发展情况,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意见与建议。
市政协副秘书长、提案和法制工委主任郑均潮,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7月28日    下午,市七届青联委员肖伟、陈云华、黄磊出席在市政府会议中心举行的市青年联合会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7月30-31日   30日下午,由民进中山市委会承办的珠海、中山、江门、佛山民进新会员学习班暨骨干会员培训班在中山市社会主义学院教学楼108室开班,经过两个半天的学习培训,100多名民进会员完成了既定学习任务。
    学习培训班先后由原民进广东省委副主委姚本棠,民进省委常委、珠海市委会主委鲁修禄,民进省委委员、省社会主义学院教授肖承罡,民进省委组织处副处长王福授课。会员们还围绕“如何传承‘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服务为本’的广东民进核心价值观,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推进学习型参政党建设”进行认真讨论。
民进广东省委委员、佛山市委会主委袁毅桦,民进广东省委常委、中山市委会主委周信参加学习培训班,并先后作了开班动员和结业总结讲话。
    民进珠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刘蓓英、办公室主任杨秀丽,中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办公室主任叶裕华,江门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余松健、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黄伟方,佛山市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科员吴燕銮参加了学习培训班。
 
8月2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应邀参加中山日报报业集团读者服务中心、读者俱乐部成立会议。
8月4—6日   周信主委在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的陪同下先后到郑醒聪、曾思中、方成伯、黄汶仪、郑佩然、张伯威、黄玉华、雷玉珍、郑之干、詹卜、毛泽德、刘志深、陈锦罗、杨佩球、刘广凡、张浣媚、杨卓廉等退休会员家访,了解生活情况,征求对市委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期间,还探望了刚从塞舌尔共和国支教一年返回中山的会员廖志坚。
8月4-5日  陈玉琼副主委出席中山市妇联201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
8月9-10日   中山市2010年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暑期座谈会在市政府会议中心109室召开,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及“三旧”改造工作,推动中山新一轮发展,听取意见和建议,集思广益、共促发展。
    中共中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根楷亲切会见与会人员。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薛晓峰,市委副书记彭建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小兵,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苏伟强,市政府秘书长贺振章等出席座谈会。民革市委会主委司徒伟湛,民盟市委会主委马志刚,民进市委会主委周信,农工党市委会主委麦建章,致公党市委会主委吴竹科,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吴月霞,无党派人士代表林少棠,民建市委会副主委陈月荣等参加了座谈。
     陈根楷看望与会人员时表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亮点和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各位一如既往地与市委、市政府同心同德、齐心协力,重点围绕我市民生问题如环境保护、内河涌整治等开展深入的、脚踏实地的调研,为中山再创辉煌作出新的贡献。
    薛晓峰通报了我市上半年经济社会运行情况以及“三旧”改造工作情况,介绍了下一阶段工作思路和措施。
    彭建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要紧紧把握中山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旋律,为巩固经济复苏势头,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进诤言、献良策。
     邓小兵带队参观了我市部分“三旧”改造项目。
     市各民主党派还就加强党派自身建设、开展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期间,彭建文带队参观了珠海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和横琴新区,受到了珠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霍荣荫,珠海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罗碧坚等的热情接待。
 我会陈玉琼副主委出席了会议,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列席了会议。
8月10日  上午,民进广东省委胡献秘书长拜访老主委姚本棠;中午,我会周信主委热情接待了胡献秘书长一行,并简要汇报了市委会工作,办公室叶裕华陪同接待。
8月11日   上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与行电视电话报告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作出重要批示。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作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翟卫华、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所所长李景源先后作了精彩报告。
    民进市委会主委周信、办公室主任叶裕华在中山分会场收看了这次会议。
8月13日  上午,原民进广东省委常委杨关福、原民进省委委员陈皓明,在民进省委会综合处处长林达威、中山市委会委员彭增华、办公室主任叶裕华的陪同下,代表省市民进向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南朗镇崖口村委分别赠送三水国家级优质初生鸭400只、1000只。
8月18日  上午,中山市《关于大力提高我市在校师生应急能力的建议》重点提案(104010号)视察座谈会在南区侨中英才学校召开。市政府唐颖副市长、市政协李武彪副主席,市教育局刘红菱副调研员,民进中山市委会委员刘静、胡子冠,参工委委员黄佳等出席会议。
8月18日  下午,中山市政协在政协6楼会议室召开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代表座谈会,就如何“稳定外需扩大内需”(2010年政协委员与市长协商座谈的主题)进行探讨。民进参工委委员刘舒文参加会议并发言。
8月19日  市特邀监察员陈云华参加市监察局赴沙溪、古镇镇开展的“建设非公企业自律机制,推进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课题调研。
8月20日  中山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举行第二十六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中山市201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中山市2010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会议经审议作出决定,接受李启红辞去广东省十一届人大代表、中山市十三届人大代表职务的请求。会议还根据市人民检察院的提请进行了人事任免。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标泉主持。出席会议的有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陆国良,副主任区碧群、马志刚、吴建新、梁荣森、黄鉴初及委员共26人。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出席了会议。
    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谢中凡,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范华清,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伟文,市府办、市发展和改革局、财政局、审计局、火炬开发区财政局及市第一和第二人民法院、市第一和第二市区人民检察院负责人,石岐区、东区、西区、南区、五桂山办事处分管财政工作同志,黄圃、大涌、沙溪镇人大主席,市人大代表发改建设交通科技系统小组组长,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5名公民旁听了本次会议。
8月20-21日  市委委员刘静参加民进广州市委会在东莞汇景酒店举办的珠三角民进地方组织组织建设工作研讨会,并代表中山市委会发言。
8月23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应邀参加中山日报报业集团读者奖助学协会举行的2010至2011年度读者奖助学金发放仪式。
8月24日  市特邀监察员陈云华参加市监察局赴三角、东凤镇开展的“建设非公企业自律机制,推进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课题调研。
8月26日   上午,市政协召开十届第十四次常委会议。市政协主席余荣伟,副主席吴月霞、李武彪、周信、麦建章、张建刚出席会议,副主席王远明主持会议,政协常委4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审议今年政协委员与市长协商座谈会主题发言材料,并通过有关人事任免。政协常委、民进市委委员徐杰出席了会议。
8月27日   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与市政府组成人员座谈会议在市会议中心三楼会议厅召开,围绕加快“三旧”改造,盘活土地资源主题进行座谈。我会副主委陈玉琼参加了会议。
8月31日   上午,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参加市财政局举办的2011年度市级绩效预算编制工作暨财政业务管理系统操作培训班。
 
9月1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参加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对中山《物业管理条例》实施情况检查。
9月1日   下午,周信主委和陈玉琼副主委在市委会办公室举行主委会议,研究市委会工作。
9月1日  下午,民进中山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十六次委员会议在市政协8楼会议室召开。周信主委出席了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陈玉琼副主委主持了会议,程穗雄、徐杰、肖伟、刘静、陈仕清、李凌、胡子冠等委员出席了会议,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列席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与行电视电话报告会精神,传达贯彻中山市2010年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暑期座谈会精神,并就如何“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推进学习型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还就组织发展、参政议政和专项工作等进行了部署。会议审议通过了下半年拟发展新会员建议名单,审定了2010年1至8月会务公开材料,审批了会员谭清平出版个人文学作品集资助额度。
9月2日    陈玉琼副主委和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到民进仙中支部、文教支部,及退休一、二、三支部进行教师节慰问。
9月5-12日  周信主委、陈玉琼副主委、胡子冠委员和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参加市委组织部、统战部在上海复旦大学举办的中山市党外领导干部高级研修班。
9月7日    下午,民进市委会周信主委率陈玉琼副主委、胡子冠委员、办公室叶裕华主任等,利用参加在上海复旦大学举办的中山市党外领导干部高级研修班的课余时间,参观和瞻仰了民进成立旧址(上海陕西南路235号),并在旧址内陈列的民进主要创始人马叙伦和王绍鏊的浮雕下合影留念。
这次参观受到了民进上海市委会副秘书长黄山明、参政议政部部长干建达等热情接待,黄山明副秘书长还对民进成立旧址由来与考证作了详细介绍,并陪同参观民进上海市委会机关。
    周信主委代表中山市委会向上海市委会赠送了“中山全景锡雕画”,并邀请上海市委会来中山指导工作,加强两地参政议政的交流与合作。
9月14日  上午,民进中山市委会在东方海悦酒店三楼召开工作情况通报会。周信主委出席并通报2010年1-8月份的市委会工作情况,并就如何提高市委会工作执行力征求老会员的意见和建议。老领导姚本棠、罗隐崧、何能、黄永波,市委委员徐杰、刘静、李凌,及支部主任、退休会员等近70人参加了会议。陈玉琼副主委主持了会议。
    会议还安排与会同志进行体验民进市委会提案成果之旅,参观中山树木园。
9月14日  中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退休一支部主任陈锦罗、副主任李伟权,退休三支部主任李皖岐等到市人民医院探望患病老会员杨淑云同志,并对老会员杨燕进行家访慰问。
9月14日  下午,民进中山市委会召开历届正副主委座谈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1周年。周信主委,老领导姚本棠、罗隐崧、何能、黄永波、黄渭涵,副主委陈玉琼,市委委员程穗雄、徐杰、肖伟、刘静、陈仕清、李凌,办公室主任叶裕华及退休专干杨佩球、陈锦罗等参加了会议。
9月15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参加民进文艺支部活动。
9月15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参加石岐区人大工作室开展“加快石岐区产业结构调整”为主题的“市人大代表统一活动日”视察座谈等活动。
9月16日  上午,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参加市财政局举行的2011年预算编制培训会议。
9月16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和文教支部陈云华主任等家访慰问会员余璐伶。
9月16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姚本棠老主委、胡子冠委员、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参加民进综合支部议政会议。
9月17日  上午,市人民检察院在第一市区人民检察院办案技术大楼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暨检察工作情况会。我会陈玉琼副主委、肖伟委员、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应邀参加活动和会议。
9月19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参加党派机关学习座谈会;中午,参加市委统战部举行的党派机关在职、退休专干迎中秋庆国庆茶话会。我会退休专干杨佩球、陈锦罗参加了茶话会。
9月19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和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先后参加民进仙中支部活动和民进文教支部活动。
9月21日  下午,民进广东省委胡献秘书长、办公室王秋梅主任一行到中山慰问省委会老领导姚本棠。我会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陪同慰问。
9月25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代表周信主委到市人民医院探望袁坤正同志(民进佛山市委会袁毅桦主委父亲)。
9月26日  上午,2010年政协委员与市长协商座谈会在市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中共中山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薛晓峰在会上表示,要着重在四个方面竭尽全力坚持我市经济内外需并重。市政协主席余荣伟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李武彪代表政协中山市委员会作主题发言,市政协委员鲁楚平、黄志忠、卢伟国、蔡国赞等围绕议题知情建言、积极议政,为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意见。副市长冯煜荣通报我市稳定外需扩大内需的现状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中共中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小兵,副市长韩泽生、司徒伟湛、谭培安、殷昭举;市政协副主席王远明、苏伟强、吴月霞、周信、麦建章、吴竹科、张建刚等出席座谈会,市政协部分常委、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高级知识分子联谊会负责人,市政府有关部委办、局、镇区领导共约120人参加了会议。我会办公室主任、市政协委员叶裕华参加了会议。
9月26日   市特邀监察员陈云华参加市监察局赴阜沙镇开展的“建设非公企业自律机制,推进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课题调研。
9月27日   上午,原第二届市委会副主委黄永波到访办公室,与陈玉琼副主委座谈,了解党派机关工作情况。
9月27日   下午,民进中山市委会第一届会内监督委员会在市政协8楼会议室举行第三次委员会议。会议主要听取民进中山市委会在一届二次监督委员会议以来加强工作执行力的情况,审查2010年1-8月经费支出情况,并对市委会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由市委委员、监督委员会主任程穗雄主持,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市委委员、监督委员会副主任胡子冠,监督委员叶裕华、陈云华、李龙、李皖岐、黄磊等出席了会议。
会上,陈玉琼副主委代表领导班子通报情况,就市委会在审议工作方案、审批新会员、推荐工作等方面的议事决策和《关于中山民进会员非盈利创作出版书籍和举办个人作品展览的资助办法》作了说明,并对2010年1-8月经费支出情况作了通报。
     监督委员们对市委会加强工作执行力所做出的努力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对2010年1-8月经费统筹支出和公开的细致度表示满意,并就如何对长期不参加活动的会员或长期不交会费的会员进行指引等问题探讨,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陈玉琼副主委表示将把监督委员会的意见和建议提请市委委员会议审议。
9月28日   上午,周信主委、陈玉琼副主委出席2010中山市岭南水乡旅游文化节开幕典礼。
9月29日   上午,中山市人大常委会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在孙中山纪念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根楷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市四套班子领导薛晓峰、余荣伟、彭建文、黄树安、冯梳胜、邓小兵、雷彪、李君能、谢中凡、赵秀书、陆国良等,以及老领导谢明仁、李斌、徐文泽、简国森、郑金钻、吴章贺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陆国良,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薛晓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潘墀,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关英彦分别代表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先后作了发言。
    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区碧群、马志刚、吴建新、梁荣森、黄鉴初、黄标泉、韩泽生、司徒伟湛、冯煜荣、唐颖、谭培安、殷昭举、王远明、苏伟强、吴月霞、李武彪、周信、麦建章、吴竹科、张建刚,和市直副处以上单位、镇区主要领导等共900多人出席了会议。
    民进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老领导罗隐崧等出席了会议。
9月29日   上午,《中山民进》网站工作会议在市政协8楼会议室举行。我会办公室叶裕华主任与中山网相关技术人员进行座谈,研究网站版面设计修改细则和功能扩展等问题。
9月29日   上午,市委统战部党政科欧丽华科长、张戴湘同志到访办公室,与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座谈,对优秀支部活动范例的修改交换了意见和建议。
9月29日   下午,市政协于在政协六楼会议室召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会议听取了对今年提案办理情况以及明年如何做好提案工作的建议。副主席李武彪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副秘书长郑均潮主持会议。
    民进市委委员徐杰出席会议并代表民进市委会发言,民进办公室主任叶裕华参加了会议。
9月29日  下午,民进纪中支部、仙中支部、综合支部、中学院支部、中山职院支部在中山纪念中学举行支部联合活动。陈玉琼副主委、彭增华委员、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参加了活动。此外,市委会篮球队进行了第一次集训,备战下个月的“同心杯”篮球赛邀请赛。
 
 
10月9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走访中山市交通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发展对象的工作表现。
10月9日   晚上,全国人大常委、民进中央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朱永新抵达中山,会见了民进中山市委会主委周信、中共中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燕仪、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等,并听取民进市委会工作和中山市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情况等汇报。民进市委会办公室叶裕华陪同参加座谈。
10月10日  上午,全国人大常委、民进中央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朱永新作客广东中山市委党校大礼堂,为500多名中山市中小学教师作题为《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的报告。
    本次专题报告会由民进中山市委会与中山市教师进修学院联合主办,由市教师进修学院院长梁永正主持。老领导姚本棠,民进广东省委常委、中山市委会主委周信,中共中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燕仪,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市教师进修学院领导及民进市委委员就座前排。
    课后,朱永新副主席会见了民进中山市委会班子。
10月11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刘静委员应邀参加石岐区党工委民主生活会。
10月12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率市委会篮球队到阜沙镇,与该镇教师代表联队进行一场篮球友谊赛;接着参加民进综合支部活动。市委委员胡子冠、办公室主任叶裕华全程陪同参加。
10月13日  下午,民进广东省委副主委鲁开垠率经济工委调研组赴我市,就“关于进一步健全政策体系,促进我省中心镇建设健康发展的建议”课题进行调研。此次调研得到了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市政府调研员叶富强率市委政策研究室、国土资源局、规划局、财政局、统计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部门的领导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双方就中心镇的发展状况、发展瓶颈、未来发展思路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民进广东省委经济工委主任史金善,委员严维石、任春等参加了此次调研。经济工委还特邀了对此有一定研究的教育工委委员黄玉源参加此次调研。民进中山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市委会委员徐杰和办公室主任叶裕华陪同参加了座谈。
10月14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参加市统战系统工会委员会议。
10月15日   上午,中共中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第七期中山干部学习论坛在市委党校举行,邀请中山籍中国工程院郑健超作“低碳能源技术的工程应用前景”专题讲座。市四套班子留家领导彭建文、雷彪、李君能、区碧群、苏伟强、吴月霞、周信、麦建章、张建刚及各镇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市副处级以上干部共700多人参加了学习。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市委委员、阜沙镇副镇长胡子冠参加了学习。
10月18-21日   晚上,2010年中山市“同心杯”篮球赛在中山职院篮球场开锣。我会副主委陈玉琼率市委会篮球队应战致公党市委会、民革市委会、民建市委会等3支篮球队,先后以“47:22”,“43:14”和“56:38”的比分取得三连胜,进入半决赛。21日晚,我会篮球队在一中高中部体育馆对阵九三学社市委会篮球队,以“41:22”的比分取胜进入23日决赛。我队张浣媚、赵雄杰、黄磊、徐细雄、姜树平、吴设伟、谢贤国、邓梓、李治华、刘伟、吴斌等会员参加了比赛。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民进中山学院支部主任王平云、文教支部主任陈云华、中山职院支部主任李龙、一中支部主任张瑞京等参与了后勤工作。
10月19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参加在市政协9楼会议室召开的党派机关公共事务工作会议。
10月19-20日  周信主委在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的陪同下先后到于庆华、徐文熹、梁翠媛、刘启迪、肖燕容、胡家贵等退休会员家访,了解生活情况,征求对市委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期间,还探望了在家疗养的马佳同志(文艺支部主任)。
10月21日     下午,民进中山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十七次委员会议在市政协8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陈玉琼副主委主持,周信主委,程穗雄、徐杰、肖伟、刘静、陈仕清、李凌、胡子冠等市委委员出席了会议。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列席了会议。
    会议由周信主委作学习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辅导领学,还学习了《中共广东省委政治协商规程(试行)》精神。对民主党派联系人士登记表填写作进一步说明。
    会议研究市委会重点课题,各工委、专委会课题及与对口联系单位体育局联合调研的课题等调研、撰写、论证的具体安排,对市委会参加中山市有关专题的政治协商会议或座谈会作了初步部署,对支部提案、会员“一年两议”报送任务,收集会员对“中山市教师绩效考核办法”意见反馈工作及阜沙支教活动作了部署。
    会议审议通过了“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推进学习型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征文评奖办法,并决定11中旬召开参政党理论研究会一届二次会议、参政议政工作会议暨提案评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中山民进》网站首页设计方案,审议通过了参加市委统战部举办“我们共同的信念”演讲活动的人选建议名单。
    会议还通报了民进中央朱永新副主席专题报告会的情况,通传了会内监督委员会一届三次会议精神, 通报了民进中山市委会会员互助基金开支情况及2010年中山市“同心杯”篮球赛情况。
10月22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的市人大代表对我市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意见建议座谈会;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参加市政协召开的市政协委员对我市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意见建议座谈会。
10月22日   晚上,由中山市妇女儿童健康促进会、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共同举办的“伟人故里博爱健康行启动仪式暨筹款答谢晚宴”在香格里拉大酒店宴会厅举行。我会陈玉副主委代表市委会出席了活动。
10月23日  上午,中山市2010年“同心杯”篮球赛决赛在市委党校体育馆举行。以陈玉琼副主委为领队的民进市委会篮球队以“46:44”的比分战胜民盟市委会篮球队,成功卫冕冠军。我队张浣媚、赵雄杰、黄磊、徐细雄、姜树平、吴设伟、谢贤国、邓梓、李治华、刘伟、吴斌等会员参加了比赛。民进市委委员刘静、办公室叶裕华主任、中山学院支部主任王平云、中专支部主任谭清平等参与了后勤工作。
10月25日   上午, 民进市委会主委周信、副主委陈玉琼等率退休会员一行35人,赴南朗镇考察教育强镇成果,参观榄边小学、翠亨小学和云衢中学。此行得到了南朗镇党委书记周小川、副书记陈伟明等领导的热情接待,阮杰明副镇长和教办、政协工作室等负责同志全程陪同参观和介绍。
10月26日  下午,周信主委、陈玉琼副主委与老领导姚本棠举行工作座谈会,征求市委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市委委员刘静、陈仕清、李凌及办公室主任叶裕华参加了座谈。
10月27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参加党派机关赴南头镇学习参观活动。
10月27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程穗雄委员参加民进纪中支部活动,并与纪中杨荣浩副校长座谈,研究阜沙镇中学教师听课活动等有关事宜。
10月28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出席第十三届中山市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
10月28日  下午,民进广东省委在广州珠岛宾馆湖滨楼召开民主生活会。会议主要学习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对省委会有关人选进行民主推荐。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民进广东省委主委罗富和,民进广东省委副主委区鉷、张波、陶凯元、鲁开垠,民进广东省委秘书长胡献、副秘书长张中强,民进广东省六届委员会委员,不是省委委员的地方组织主委、不是省委委员的省直基层组织主任近50人参加了会议。民进广东省委常委、中山市委会主委周信出席了会议。
10月29日  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应邀参加对口联系单位市体育局组织的赴西安、延安学习参观活动。
10月30-31日   陈玉琼副主委、刘静委员率民进仙中支部、北中支部、文教支部、中山学院支部、中山职院支部、中山中专支部赴阳江参观学习,开展第一批联合支部活动。
 
 
11月2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参加市委统战部在市政协9楼会议室召开的党派机关负责人会议。
11月2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参加石岐区城管执法分局“城管廉政监督员聘任仪式” 。
11月4-6日  上午,民进全国先进地方组织、先进基层组织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民进中山学院支部荣获民进全国先进基层组织称号,支部主任王平云出席了表彰大会。
11月9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出席中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市人大推荐陈玉琼为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组成人员)。
11月10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徐杰委员和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参加民进侨中支部活动。
11月11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参加民进退休一支部活动。
11月12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参加孙中山诞辰144周年纪念活动暨孙中山文化周启动仪式。
11月12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率陈云华、王春芳等同志到市会议中心一楼进行“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演讲排练,办公室叶裕华陪同。
11月14日  上午,中山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演讲比赛暨征文颁奖大会在市会议中心一楼会堂举行。中共中山市委副书记彭建文,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苏伟强,民盟市委会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志刚,民建市委会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建新,民进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周信,致公党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吴竹科,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吴月霞出席活动。
各党派成员、知识界人士联谊会会员及对口联系和特约人员单位领导400多人参加了大会。民进市委会老领导罗隐崧,副主委陈玉琼,市委委员程穗雄、徐杰、彭增华、刘静、李凌,支部主任及2006年后的部分新会员共50人参加了大会。
民进市委会派出王春芳和陈云华参加演讲比赛,申报19篇文章参加征文比赛。参赛的会员不负众望,共取得了演讲比赛二等奖1个,优秀奖1个,征文比赛一等奖1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2个,优秀奖2个*。
11月15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参加民进退休二支部活动。
11月16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参加市物价局召开的“道路停车泊位收费”听证会。
11月16日   上午,我会协调安排阜沙镇教师赴纪中听课观摩活动。市委委员陈仕清、胡子冠和办公室主任叶裕华参加了活动。
11月18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和退休三支部李皖岐主任到市人民医院探望老会员高继标(入院理疗)。
11月18日   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部分人大代表座谈会,就中山市“十二五”规划征求意见和建议。我会陈玉琼副主委参加了座谈会。
11月19日   民进东莞市委会梁佳沂主委率调研组一行10人赴我市教育局,就课题《东莞与中山、苏州教育发展比较研究》进行调研。我会周信主委、陈玉琼副主委、程穗雄委员及办公室主任叶裕华等接待了调研组。
11月22日   上午,党派机关在市政协9楼召开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座谈会,并会后赴南朗镇历史文化名村左步村和“画家村”石门村参观。我会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全程参与。
11月23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在市委会办公室会见民进退休一支部陈锦罗主任,了解支部活动情况及老会员对市委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11月23日   上午,市政协在市政协大楼十一楼会议室召开十届第十五次常委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中共广东省委政治协商规程(试行)》。市政协副主席王远明主持会议,副主席苏伟强作解读《规程》辅导报告,副主席吴月霞、李武彪、周信、麦建章、吴竹科、张建刚出席了会议,政协常委共47人参加会议。民进市委委员徐杰出席了会议。
11月23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走访中山职业技术学院,与该院宣传统战部部长姚晓波部长座谈,了解发展对象的情况及会员的工作表现。
11月25日   下午,民进中山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十八次委员会议在市政协8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陈玉琼副主委主持,周信主委,张广洋、徐杰、刘静、陈仕清、李凌、胡子冠等市委委员出席了会议。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列席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民进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苏伟强在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演讲比赛暨征文颁奖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审议通过2011年上半年发展会员的建议名单,审议通过“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推进学习型参政党建设”征文宣讲暨颁奖会议,以及参政议政提案评审会议的具体安排。会议对市委会年终工作和政协大会发言稿撰写工作作了部署。
    会议结合会员参加市委统战部举办的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演讲比赛暨征文颁奖大会的获奖情况,评定了我会征文活动的奖项和名单。
    会议通报了各有关的在职支部对“中山市教师绩效考核办法”的意见和建议,通报了《中山民进》网站会员互动平台建设的情况,通报了阜沙镇教师赴纪中听课观摩活动的情况。
11月29日   下午,党派机关到市中医院探望原民革市委会主委林绍声(手术住院),我会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参加了慰问。
11月30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走访中山市实验小学,与校有关领导座谈会,了解会员发展对象情况。
 
 
12月1日  上午,周信主委、陈玉琼副主委在市委会办公室举行主委会议,研究市委会年终工作。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列席了会议。
12月1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在市委会办公室会见发展对象吴筱红
和张丽贤。
12月1日  下午,我市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党风廉政责任制落实情况问卷调查会议。陈玉琼副主委参加了会议。
12月2日  下午,我会在市政协8楼举行机关工作人员招考工作会议,周信主委、陈玉琼副主委,徐杰、刘静、陈仕清、胡子冠等委员,及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参加。会前,陈玉琼副主委,徐杰、刘静、陈仕清、胡子冠等委员面试应招人员,并由会内监督委员会委员陈云华监考应招人员笔试。
12月3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在市委会办公室会见发展对象邓萍。
12月7日  下午,市体育局与民进市委会在兴中体育馆一楼会议室召开第二次对口联系工作座谈会,研究明年工作思路。民进市委会主委周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燕仪出席并讲话。  市体育局局长曹周桥代表局党委,对今年我市体育事业发展的情况和明年的工作思路作了介绍,并对明年对口联系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由市体育局曾庆文副局长主持,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市委委员程穗雄、张广洋、肖伟、刘静、陈仕清及办公室主任叶裕华参加了会议。市体育局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就民进市委会有关“体育教育”和“体育惠民”的意见和建议作了回应。
12月8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参加市人大代表对市公安监管场所的视察活动。
12月8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参加市统战系统工会委员会议。
12月9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参加市统战系统工会举办的消防安全教育讲座。
12月10日  下午,民进汕头市委会主委、汕头市政协副主席谢铿率民进汕头市委会组成人员一行13人到中山参观访问。民进中山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周信等热情接待,陪同参观中山市容市貌和中山纪念中学。两地民进领导班子就两地教育和民进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拜会民进广东省委原副主委姚本棠,同时与中共中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燕仪亲切会晤。民进中山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委员程穗雄、张广洋、徐杰、刘静、陈仕清,办公室主任叶裕华参加了接待。
12月10日  晚上,民进文教支部主任陈云华代表民进市委会出席萧友梅逝世70周年纪念图片展开幕式。
12月11日  上午,我会在市政协8楼会议室召开“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论文宣讲会。民进市委会主委周信、中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燕仪出席并讲话。民进市委会老领导姚本棠、罗隐崧,副主委陈玉琼,委员张广洋、彭增华、刘静、陈仕清、李凌、胡子冠,市委统战部党政科科长欧丽华,民进各支部主任、参政党理论研究会成员、参工委委员共40人参加了会议。宣讲会由民进市委会委员徐杰主持。
  会议还对民进中山市委会“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学习型参政党”征文活动进行颁奖。民进市委会主委周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燕仪和民进市委会参政党理论研究会顾问姚本棠分别为一、二、三等奖获奖者颁奖。
12月11-12日   我会在市政协8楼会议室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议。会议主要评审各工委、专委会、支部等提案和会员“一人一议”,对2011年民进市委会提案、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进行推荐。
  会议由民进市委会徐杰委员主持,陈玉琼副主委出席并讲话。民进市委会委员张广洋、彭增华、刘静、陈仕清、李凌、胡子冠,各支部主任及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委员共3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还安排与会同志赴肇庆学习参观。
12月13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参加市委统战部召开的“网上社院”意见征询会。
12月13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在市会议中心二楼电视电话会议室收看“身边的榜样——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先进人物事迹报告会”。
12月14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参加《中山日报》读者奖助学基金监督委员会会议。
12月16日  下午,周信主委参加中共中山市委在市委大楼3楼常委会议室召开的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识界人士联谊会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并就我市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提出对明年中共市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12月17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参加市政协在政协大楼六楼会议室召开的2009—2010年度市政协信息员(通讯员)工作会议,先后代表办公室和个人领取市政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通讯员等奖状。
12月17日  下午,民进市委会在市政协8楼会议室召开参政议政咨询专家座谈会。民进市委会主委周信主持了座谈会。会上,市政协副主席李武彪、城管执法局副局长尹健、电子科大中山学院教授姚泽有及市委党校讲师谢长贵等咨询专家,从各自工作领域,畅谈对民进市委会参政议政课题的意见和建议。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委员徐杰、刘静、胡子冠和参工委委员黄佳及办公室主任叶裕华参加了座谈会。
12月19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肖伟委员、办公室叶裕华主任陪同民进广东省委组织处王福副处长、利民启主任科员,出席中山市杨仙逸中学85周年校庆活动。
12月19日  下午,办公室叶裕华主任陪同民进广东省委组织处王福副处长、利民启主任科员,拜访民进省委会原副主委姚本棠。
12月23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出席中山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
12月24日  上午,广东省人大常委、法制工委副主任袁古洁率调研组赴中山开展《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修订草案)》立法调研。中山市人大常委、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出席了调研座谈会。
12月27日  下午,我会在市政协8楼会议室召开民进中山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十九次委员会议。会议由陈玉琼副主委主持,周信主委,张广洋、徐杰、肖伟、彭增华、刘静、陈仕清、李凌等市委委员出席了会议。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列席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身边的榜样——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先进人物事迹报告会”精神。
  会议审议了民进中山市委四届五次全体会员大会上的工作报告,审议和修改《中山民进》内部刊物、网站等内容。
  会议审批邓萍、吴筱红、张丽贤等3位同志加入民进。
12月28日  上午,周信主委出席在广州召开的民进广东省委六届十九次常委会议。
12月28日  下午,姚本棠、罗隐崧、陈玉琼、杨佩球、李皖岐参加在广州召开的民进广东省委会纪念民进成立65周年座谈会暨《广东民进60年》出版发布会。
12月28日  下午,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周信出席在政协大楼6楼会议室召开的市政府征求市政协领导意见建议座谈会。
12月29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参加市人民医院社会监督员会议。
12月30日  市政协主席余荣伟主持召开十届十六次主席会议,副主席王远明、苏伟强、吴月霞、周信、麦建章、张建刚和秘书长会议组成人员出席会议。会议主要审议了政协中山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政协中山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征求意见稿),并确定于2011年1月18日上午召开十届十六次常委会议和2011年迎春茶话会。会议还讨论了明年的主要工作,审议通过秘书长会议工作规则修订草案,并通报有关人事问题。
12月30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参加党派机关干部年度考核会议。
12月31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应中山市特殊教育学校邀请,观看了该校“瑞兔欢歌 喜迎新年”庆元旦文艺汇演。
 
民进市委会办公室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