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知情明政 助力工改

2022-03-10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11877

为积极响应民进市委会大兴调研之风的号召,3月4日,民进中山市开发区支部在火炬区窈窕小区相约原民进北中支部会员们,调研火炬区低效工业园改造情况,为“工改工”建言献策调研得到了火炬开发区窈窕小区党支部的大力支持,党支部书记李杰雄还亲自陪同。

中山火炬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项目建设办主任饶槟向大家介绍了窈窕小区“工改工”情况。窈窕片区毗邻中山枢纽站,三山环抱,极具交通、自然和人文优势,是今年火炬区四个重点改造的片区之一。更新片区面积为1806亩,盘整改造面积约1423亩。更新目标和定位为“窈窕网谷·都市聚落”,片区改造将重点培育产城融合新业态典范,规划培养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为主导产业,打造集人工智能、家居体验、创意文旅于一体的都市产城聚落。

民进调研组实地考察火炬区低效工业园改造情况.jpg

民进调研组实地考察火炬区低效工业园改造情况

火炬区出台《关于连片“工改工”专项奖励资金实施办法》。专项奖励资金是火炬区独有的政策大礼包,对企业工改的各个阶段给予奖补。奖补政策的出台,将为包含窈窕小区的火炬区提速换挡、二次发展提供强劲新动能。

在窈窕小区党群服务站,民进会员们纷纷为窈窕小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民进实中支部副主任(原北中支部主任)陈凤岚表示,从窈窕小区盘活现有土地,要发挥好毗邻中山站的先天地利优势,高起点谋划,未来可期。市政协委员、民进开发区支部主任(原北中支部副主任)胡汉超建议,窈窕小区要充分利用好二千年多前的中国古典文学典籍《诗经》就为“窈窕”代言的独特文化优势,要将窈窕小区的“工改工”与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打好文化牌,为窈窕小区凤凰涅槃赋能,可将小区打造为网红打卡地。他还为附近三座小山更名提出初步设想。原民进北中支部宣传委员徐毅建议,可从窈窕小区的发展历史出发,以优秀传统文化入手,锤炼窈窕品牌,让窈窕小区华丽转身。

座谈会现场.jpg

座谈会现场

窈窕小区党支部书记李杰雄对民进会员们的真知灼见表示感谢,希望今后继续关注和助力工改。

胡汉超表示,“尽管原北中支部会员因组织建设需要而分派到各有关支部,但大家结下的深厚友谊历久弥新。大家在这次调研中聚首,在走访中相逢,既为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贡献一份智慧,又为反映社情民意拓宽了渠道。”


 
民进开发区支部徐毅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