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基层传真 >> 正文
立德修身强信念 心正眼明干劲足——一中支部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

2019-11-03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15345

2019年11月1日,民进中山市第一中学支部全体会员在中山一中民主党派活动室,围绕“不忘初心,跟党走进新时代”的教育主题,结合民进中山市委六届十七次扩大会议的相关内容,开展了第一阶段的深入学习活动。

824143007621970252.jpg

民进一中支部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现场

市委委员张瑞京老师首先发言。他先通报了民进中山市委六届十七次扩大会议的相关内容,并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民进中央陶凯元副主席9月30日在“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民进中山市委会成立30周年”活动中所做报告的精彩内容。张瑞京委员指出,陶凯元副主席身居高位,仍不忘严格要求自己;工作繁忙,却坚持学习提升;幽默中有智慧,低调中见担当,她的报告正因为真实而感染人,正因为真诚而触动人,号召大家心正修身,做信念坚定的统一战线维护者,伟大祖国的建设者。同时要眼明务实,看清方向,爱岗立业,参政担当,做无愧于心,无悔于组织的人。

针对三位积极向民进靠拢,已成为联系对象的年轻人,张瑞京委员向他们讲述了民进的发展历程,例举了民进先进人物的光辉事迹,希望他们积极投身会务,努力提升自我,争取早日加入到民进大家庭中来。

针对张瑞京委员的发言,结合“不忘初心,跟党走进新时代”的主题,大家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为话题展开了讨论。许武老师建议基层组织活动形式要丰富,拓宽主题教育资源,争取寓教于乐。彭彰老师建议参政议政实效化,多反映问题,多谈解决之道,多提供解决策略。吴建伟老师建议多关心会员的精神需求,通过丰富多彩的支部文化活动,让会员找到温暖的支撑点。

最后,民进一中支部主任贺琳老师做了总结。他指出,每位会员要全面理解“初心”的含义,我们的初心不仅是爱岗敬业的优秀教师之心,还是共圆中国梦,奉献担当的爱国心;还是参好政议好事,共筑统一战线大美篇章的会员心。每位会员要主动追求道德上的提升,业务上的精良,参政能力上的过硬,在以党为师的前行路上,思想站位高,行动能力强,积极加强自我建设,促进自我发展,为组织的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还对下阶段的工作做了具体的布置和安排,进一步完善了支部会务机制和会员考核机制。


 
民进中山市委会一中支部 打印】【关闭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