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履行职能>> 参政议政>> 提案答复 >> 正文
薛晓峰督办民进市委政协重点提案

2013-08-16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11412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薛晓峰在小榄镇政府大楼召开提案办理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

 
  “民进市委参政议政参到点子上,参到根本上。”这是中共中山市委书记薛晓峰同志在督办政协重点提案《关于进一步完善监管网络,提升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效能的建议》办理答复会上对民进市委参政议政工作的评价。
  食品药品安全问题,历来为中山市党委政府所高度重视。在今年召开的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期间,民进市委会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完善监管网络,提升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效能的建议》被确定为重点提案,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薛晓峰亲自督办。2013年8月14日上午,薛书记在市委常委、秘书长殷昭举,副市长吴月霞及民进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周信陪同下,率领有关部门视察提案办理情况。
 
薛晓峰书记(左二)等视察小榄镇食品加工基地,市委常委、秘书长殷昭举(左三),
副市长吴月霞(二排左一)及民进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周信(左一)陪同。

    作为中山市首个食品生产加工集中生产示范基地——小榄镇的食品加工基地,成为本次提案办理落实的视察重点。薛书记边看边谈,给予高度肯定:“小榄走出了这样一条独具特色的道路,可以说是自我加压,承担了很大的责任,但效果很好值得全市借鉴。”
薛晓峰书记(左二)等视察小榄镇新市社区食品药品安全进社区工作情况。

    在观看小榄镇新市社区食品药品安全进社区工作情况介绍短片后,薛书记在小榄镇政府大楼召开了提案办理座谈会。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黎汉钊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汇报答复

民进市委会副主委、市政协常委胡子冠发言

  会上,作为提案的承办方,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黎汉超局长从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设想作了汇报答复。作为提案方,民进市委会胡子冠副主委代表发言,在肯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及其他会办单位等办理该提案的工作成效同时,指出我市食品药品安全还存在经费不到位、诚信管理有待完善等问题,建议加快推进食品药品快速检验技术在基层的应用,配置快速检验设备,提升基层检验能力。
民进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周信发言

  民进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周信在会上谈了三点意见。一是一点评价:全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效果很好,成绩很大,群众放心就是最大的成绩。二是一点感想:小榄镇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有很好的示范作用。由此可以坚信,只要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头,各级政府敢于担当、敢于作为,就一定能能有为。三是一点建议:乘势而上,将“想法”变成办法。
中共中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薛晓峰作重要讲话

  在总结讲话时,薛书记认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是老百姓的幸福之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药品安全问题是关乎我市民生的重大问题。今年,民进市委会提出了《关于进一步完善监管网络,提升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效能的建议》,是参到了点子上,参到了根本上。
  薛书记强调,完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网络,要处理好“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合力”三者的关系,形成可复制可持续的长效机制。要加强组织监管和宣传引导,使企业不仅成为生产经营的主体,也成为创造平安的主体;要在社会营造讲诚信、重诚信的良好氛围,坚持惩恶扬善,建立并“黑名单”制度,织就全民监督的“天罗地网”,让制假售假者付出终身代价。
  据悉,2013年以来,市食药监局等提案办理部门群策群力,通过推行食品药品安全进社区、打造诚信管理平台等工作,把安全监管落实在基层。目前,全市279个社区组建了1037人的社区巡查员队伍,上半年巡查企业25637家(次),整改各类安全隐患1191宗。与此同时,我市对制假售假采取“两个凡是、三个一律”措施,即:凡是在食品中添加非食用物质或明知渠道不清、手续不全仍然购销假药的,一经查获,一律吊证,一律进行资格罚,一律移交公安部门。上半年立案查处案件167宗,涉案货值金额97万元;捣毁窝点28个,吊销《药品经营许可证》24张,向公安部门移交餐饮食品、药品案件和线索79宗(条)。2012年至今,市镇两级共印发海报、小册子49.7万份,在报纸、杂志刊登专版14期,制作电台、电视台节目220多期,开展大型咨询活动75次,在广场、路口和出租车上的LED屏滚动播放标语和广告10000多条(次)。加强对“四品一械”行业从业人员的继续教育,共举行培训班69期,培训4801人次。
 
 
 
 
民进市委会办公室 打印】【关闭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