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履行职能>> 社会服务>> 和谐服务进百家 >> 正文
助力家庭教育,促进儿童心理健康成长

2022-03-01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13425

为助力家庭教育,促进儿童心理健康成长,2022年2月27日上午,民进中山市委会社会服务工委与哆乐贝贝婴幼学苑联合举办婴幼儿科学保教辅导讲座。

民进市委会委员、社会服务工委主任胡文,民进市委会委员、社会服务工委副主任唐永辛,民进市委会委员、教育专委会刘燕,民进中山职院支部组织委员谭漠,办公室专干苏振波出席活动。讲座邀请中山市心理协会副会长、心理治疗师、市博爱医院心理科主任何淑华主任医师讲授知识,并围绕现代育儿理念与关注儿童心理健康成长等话题和与会的家长互动交流。

何淑华主任在讲座中强调,1-3岁幼儿保育对于人的健康成长甚至终生幸福意义巨大,却被普遍忽略,现实中幼儿保育盲区、误区不胜枚举,一些“欲速则不达”“好心办坏事”做法往往迟滞甚至延误孩子的成长。因此,只有树立科学态度,掌握相关的科学知识才能搞好幼儿保育,促进孩子身心健康充分发展。

讲座通过专家列举现实存在的主要误区,用现代科学研究成果说明错误所在,指出正确方法,让家长进一步确信,幼儿保育学问丰富又精细,应尊重科学,尊重专业,有效利用专业团队助力孩子成长,才能让孩子真正赢在人生的起跑线上。

婴幼儿保教辅导讲座现场.jpg

婴幼儿保教辅导讲座现场

刘燕从小学教育资深专家的视角,结合她作为省人大代表参政议政的经历畅谈了对婴幼儿科学保教和家庭教育重要性的深切体会,并对专家的讲座及本次活动给予充分点赞,表示将持续关注婴幼儿科学保教,助力国家三胎政策的全面实施。

本次社会服务采用联合举办方式,合作单位是位于德宝怡高小区的哆乐贝贝婴幼学苑,该托幼机构建筑面积近千平方米,设计精美、设施优良。该学苑的蔡园长认为,人生的起跑线远在三岁以前,他们希望能让更多孩子三岁以前保教与托育也能像幼儿园一样科学、优质、专业,获得进充分发展,健康成长。正是这一共识达成双方的本次合作。参与活动的家长都觉得收获满满,大开眼界,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嘉宾合影.jpg

讲座结束后嘉宾合影

 

        


 
民进中山市委会社会服务工委 打印】【关闭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