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思想教育>> 参政党理论研究>> 民进中山市委会“我与中山统战”征文(2007年12月) >> 正文
心怀民进情 沐浴春风中

2010-12-24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7966

(2007年12月)

  2004年底,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加入了中国民主促进是,光荣成为民进中山市委会成员之一。冬去春来已三载,民进生活的点点滴滴让我感受其活力与魅力。民进也从曾经陌生的意识领域深深地扎根到我的心中,逐渐枝繁叶茂,丰富和优化着我的人生。民进如同扶摇直上的清风,协助红太阳共产党提携着会员在朗朗晴空为人民、为自身寻觅着一处处福祉,这让我受益匪浅,感慨万千。
  在民进中山市委会领导的关怀和培育下,通过不断学习和交流,我真切地了解了民进的建党史、爱国史和奉献史,对民进的性质和任务有了深入的认识。民进在长期履职实践中以其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优良传统感召着一代代民进人,涌现出许许多多德高望重,深受民进会员尊敬和爱戴的老前辈老领导,例如民进中央的赵朴初、雷洁琼老前辈,民进中山市委老主委姚本棠、主委周信、副主委陈玉琼。他们廉洁奉公,拥有为国为民的高尚道德风范和对民进工作的关心热爱,他们为民进的建设和发展,为民进积极发挥参政党作用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他们不愧是我们学习的楷模和榜样。在他们的影响和感染下,更增强我作为民进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我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加强政治和业务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和工作能力,为社会服务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我是一名从教15年,为教育事业兢兢业业奉献的骨干教师,自然对党的教育事业无限忠诚。多年来,我在平凡的事业和教育教学实践中,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认真负责地教书育人,满腔热忱地对学生倾注一片爱心。年复一年,周而复始地在每一个春天的辛勤耕耘中,迎来秋天的桃李芬芳。
  1993年,大学刚毕业的我,怀着满腔热情追随着美丽的梦想从湖南来到中山,由于各种原因,任教的学校却是地处偏远的神湾镇磨刀岛上的一所小学。当时交通不便、语言不通、环境恶劣再加上农村孩子的顽劣,使初来乍到的我很不适应,想到自己一辈子在这样的环境中工作、生活,不禁萌生退意。然而,这种背离并没有实现,在磕磕绊绊、不断摸索前行的工作进程中,农村孩子特有的朴实与憨厚渐渐打动并且震撼了我,不仅让我对教育的领悟伴随着工作时间的延长而逐渐深刻起来,还让我对教育的信仰也逐渐坚定起来,灵魂因此而净化、升华。
  2003年,因工作调动到中山市特殊教育学校从事智障学生的教学工作。在特校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对奉献和快乐的深刻体会:默默的、无私的奉献和拥有一种平和、快乐的心境,在这块特殊的土地上同样收获到累累硕果。
  2005年,我参加学校举行的中层干部竞争上岗考核,经过笔试、面试、民意测评等程序,成功竞争上教导处副主任一职,分管学校政工、人事、办公室等工作。偶然的机会我认识了我市民进陈玉琼副主委,其平和亲切的笑容、低调细致的处世方式让我折服,在她的引领下我跨进了民进大门,后来几次会员活动让我见识了姚主委的渊博知识和长者风范、周主委的幽默风趣与敏捷才思,我觉得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在这里我找到了精神家园。民进会员大部分是来自教育战线的精英,他们丰富的教学经验和优异的成绩让我折服。民进是个大家庭,这里虽然没有我的父母兄弟姐妹,却有着胜过手足亲情的温暖,这种感觉不是抽象的,而是触手可及实实在在的;在这个大家里,充满了会员之间的相互关切,今年年初,周主委带领支部主任一次次走访慰问重病的会员,给他们送去春天般的温暖。更重要的是有着政治上的关心爱护,这种关心爱护不是空泛的,而是感受深切时刻存在的。在会内,既有畅所欲言和谐宽容的心情舒畅,又有循循善诱耐心细致的心悦诚服。坚定明确的政治方向,立会为公信念的毫不动摇,同志间情同手足的关怀,上下间平等友爱的关系,就是民进这个家的特点。进了这个家,我不仅感到心情舒畅祥和温暖,更重要的是我在这个家里有一种安全感、归宿感、主人感、责任感。
  入会后,我曾跟着市委会到东莞、肇庆等地与兄弟民进交流学习,拓宽了视野。所到之处不约而同地给我留下了一个深刻的印象,那就是天下民进如一家。民进待人的热情,民进办事的认真,民进会员的谦逊,民进干部的朴素,民进组织的团结,这是民进的会风,也是民进的传统作风。
  成为民进会员后,我发现自己有了许多潜移默化的进步,自我约束能力增强了,待人接物谦虚了,办事细心踏实了。我时刻告诫自己:对待工作,我要像个民进会员;与同事相处,我要像个民进会员;在社会,我要像个民进会员。我以民进会员为自豪。2007年,民进支部人员调整,我被选举为文教支部主任。
  我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尽力做些对社会对人民有益的事。凡是学校和民进组织的各项社会公益活动我都积极参加,多次为灾区群众和贫困山区学校捐物捐款,向身患重病,经济困难的学校师生伸出援助之手,为班上身体残疾或家庭残缺,买不起书或吃不上饭的学生助一臂之力,把特殊的关爱奉献给特殊的群体。
  总之,加入民进后,我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教师、会员,虽然在参政议政上谈不上有多大作为,但凭着对党的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凭着对祖国、对人民、对民进组织的深切关爱,我始终尽职尽责做好各方面工作,尽心尽力完成每一项政治任务,用实际行动维护民进声誉,扩大民进影响,为组织争光添彩。
 
民进文教支部 陈云华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