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将职教改革自觉融入大湾区建设背景下——民进中专支部以深调研推进主题教育报告精神学习

2019-11-01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14188

就大湾区背景下中等职业教育的提升与发展问题,民进中山中专全体会员在支部主任王景浩的带领下进行了一系列的参观、调研及访谈活动。

1159594377.jpg

民进中专支部调研活动现场

   10月27日,会员们来到了中山市宝利金电子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活动。中山市宝利金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销售电源适配器、变压器、开关电源、机械电子配件等电子产品的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公司能不断地发展和壮大,得益于公司拥有完整的产品质量和人才管理体系及良好的企业文化。

   公司负责人吴忠斌总经理表示:企业的竞争力主要靠人才,为此,公司对人才的培养和管理有清晰的计划:对刚入职的新人,在生产一线工作一段时间后,公司将结合其工作表现及个人性格特点,往两大方向培养:热爱自己的专业,对自己的专业有浓厚兴趣的,往电子工程师方向培养,成为公司技术骨干;善于与人打交道,性格开朗,综合素质高的,培养成为公司的管理人员。所以职业学校如果能充分考虑学生的兴趣爱好,让他们选择自己真正喜欢的专业,这样就能极大的激发他们的潜能和创造力,进入企业后也才能更加得心应手,在员工实现自生价值的同时,企业也得到了可持续发展。

   大家和吴总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大家还就学历高低是否企业招聘人才的首要条件?企业如何吸引人才、培养人才、留住人才?职业学校与企业如何加强交流合作等问题充分交换了不同意见。

    本次调研,不仅让我们对企业现状与需求有了更多更真切的了解,也让我们更深切的感受到时代、形势的迅猛发展,提振信心的同时也感觉到教改的责任与压力。进一步明确了岗位争辉的方向。


 
民进中专支部高波 打印】【关闭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