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民进阳江市基层委员会赴中山开展课题调研

2023-12-18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18319

2023年12月5日,民进阳江市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叶桂专率课题组,赴中山市开展有关“防范化解劳动关系风险”课题调研。民进中山市委会副主委胡子冠、民进综合支部副主任苏光伟等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在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议室举行。胡子冠首先代表民进中山市委会对课题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阳江基层委员会此次的课题调研,对中山民进的参政议政工作提供了新的视野和选题思路,期待今后双方开展更多的联系和交流,在参政议政方面进行更多对碰,深化合作交流,增强各自履职能力,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民进智慧和力量。

随后,中山市人社局劳动关系科科长刘鹏、中山市劳动人事仲裁院副院长何晓燕分别就中山市劳动争议调解工作情况和中山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机构建设情况向课题组做了详细的介绍。大家还就调研课题提纲涉及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座谈会剪影.jpg

座谈会剪影

叶桂专表示,感谢民进中山市委会热情协助我们此次课题调研需求。通过刘科长、何院长的详细介绍,我们对中山市基层劳动保障事务所调解劳动人事争议案件的基本情况、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专门人员配备情况、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部门的基础设施情况等问题都进行了详细而深入的了解。中山在基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机构建设上的先进经验,为课题组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启发。下一步,课题组将借鉴优秀工作理念与方法,广调研、深思考、细谋划,就我省基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机构建设建言献策,有效预防化解劳动关系领域突出矛盾,切实防范系统性、区域性劳动关系风险,保持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助推“百千万工程”深入实施。

会后,阳江民进课题组还到访了民进中山市委会,了解了中山市委会组织发展和机关建设情况,并结合“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开展爱国廉政教育。调研活动完满完成。

民进阳江市江城区支部副主委孙结嫦、支部委员谭俏敏、周泽忠,基层委员会会员谢绍文、谭菊金、曾杨柳,民进中山市委会办公室四级主任科员张颖锐、专干苏振波等随同调研。


 
民进中山市委会办公室张颖锐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