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视窗>> 市委会议 >> 正文
明德修身求发展 和谐共进续新篇

2013-12-30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5875

 

民进中山市委五届三次全体会员大会现场一
 
 

  民进中山市委五届三次全体会员大会于12月28日在市委党校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动员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交流“明德修身、和谐共进”主题活动的体会。中共中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丽娴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周信主委作了题为《正道沧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识与体会》的主题报告

 
  民进中央委员、广东省委常委、中山市委主委周信作了题为《正道沧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识与体会》的主题报告。他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不是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何特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不是最优选择等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人间正道”这一重大理论与实践命题,引领全体会员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目标认同、道路认同、价值认同”。
  周信指出,民主党派要“始终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条正道上行”,就必须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真认同。真认同是思想认同、心理认同,而真认同的前提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深刻认识,即识正道!识正道是知,走正道是行,要真正达致知行合一,“自我修炼”是不二法门。
  周信认为,“行正道”首先要把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个根本方向。一要深入学习,深刻理解,不断增进“三个认同”;二要深度参与,深度体验,自觉维护“人间正道”;三要注重价值观,注重思想“元”,确保“志同道合”。
  周信强调,“行正道”也要注意选择符合民主党派自身特点的“行道”方式。他认为,“明德修身、和谐共进”就是中山民进的自身建设之路。“修得身正,才能行得正道;精诚深修,才能出得品格!”
  周信最后强调,“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开辟它,探索它都历经曲折,来之不易,应当倍加珍惜!改革开放三十五年的伟大实践证明:它确是一条通向民族伟大复兴的“人间正道”!认同它、实践它、维护它,既是我们的使命,也是我们的自觉!
 
 
中共中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丽娴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
 

  中共中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丽娴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对中山民进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学习实践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线,学深学透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二是履职为民,服务社会,为全面深化改革添砖加瓦;三是再接再厉,建设适应时代要求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为我市多党合作工作提供标杆示范。
 
陈玉琼副主委主持大会,并受周信主委的委托通报2013年市委会主要工作。
 

  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主持了会议,并受周信主委的委托向本次会议作了简要工作通报。她指出民进中山市委分别获得“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和《民主》发行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明德修身、和谐共进”主题活动被确定为市特色修身项目。这些荣誉的获得,既是民进市委顺势而为的结果,更是全体会员和谐共进的成果。全会要围绕2014年市委会工作总体思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将中山民进建设成为“有思想品质、有道德品格、有文化品位、有雅化品相”的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
  会议还安排民进市委委员徐杰作题为《智勇自忠 践行圆梦——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点滴》的辅导报告,会员赖红武、李伟权、陈云华、陈淑兰、陈玉婷也畅谈了读《论语》的心得和修身的身边故事。会议最后进行了读经典赠书仪式。
  中共中山市委统战部统战部副部长李燕仪,民进市委对口联系单位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岚应邀参加大会。民进市委老领导姚本棠、罗隐崧、何能、黄永波、黄渭涵,副主委胡子冠,及全体会员共150多人出席了大会。
 
 
大会剪影:
 
周信主委向参政党理论研究会代表颁赠《四书五经》

周信主委向一中、纪中、侨中、实中、仙北、北中、文艺、文教等支部代表颁赠《孟子》

周信主委向综合、中山学院、职院、中专及4个退休支部代表颁赠《孟子》

 
民进中山市委五届三次全体会员大会现场二
 

民进中山市委五届三次全体会员大会现场三
 

民进中山市委五届三次全体会员大会现场四
 

民进市委委员徐杰作题为《智勇自忠 践行圆梦——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
精神学习体会点滴》的辅导报告
 

仙中支部组织委员赖红武作了题为《子冤微辩》的发言
 

实中支部副主任陈淑兰作了题为《一边教书 一边修身》的发言
 

退休一支部主任李伟权作了题为《感悟人生韵律中的利与弊》的发言
 

文教支部组织委员陈玉婷讲述修身的身边故事
 

文教支部主任陈云华作了题为《与爱同行》的发言

 
民进市委会办公室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