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履行职能>>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 正文
陈玉琼:履行代表职责 反映人民呼声

2014-02-23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3960
 
 
中山市人大常委、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接受中山网现场访谈。

 
  “履行代表职责,反映人民呼声”,是中山市人大常委、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当好人大代表的一贯立场和原则。
  2014年2月18-20日召开的中山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期间,陈玉琼提交了《关于将陈天觉墓园扩建为中山建城纪念公园的建议》等3件人大代表建议。
  陈玉琼时常告诫自己,身为一名人大代表,虽然力量有限,但为民请命,责无旁贷。人民群众就是最好的老师,向他们请教,是人大代表应有之义。
  为做到有的放矢,陈玉琼早在会议前几个月收集并整理建议。特别在人大会议分组讨论中,她紧扣民生,坦诚公布,积极建言。她指出,政府要不断提高政府的执行力,应该将每年十件民生实事的完成情况在工作报告予以列明,希望在明年工作报告附件中见真章。她同时呼吁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促进教育公平,小学升初中电脑派位应面向市属所有中学,并尽快落实“两为主”原则,逐步解决中山外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入读公办学校的问题。
  如何应对逐年增多的各种人感染禽类疫病和疫情方面,她建议逐步推行家禽集中屠宰,减少对人的健康、禽类养殖业及流通业的重大损害,并呼吁增强“舌尖上的安全”保障措施,加快市镇两级食品药品检验检测机构建设,重点推进市食品药品检测中心建成使用。
  对于经济发展、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等方面,她建议大力推进节能减排,加大对高污染企业整治力度,尤其是对三角高平村、民众沙仔的高污染企业治理,积极迎接南沙新区的辐射带动。同时呼吁在建设森林公园和湿地公园的同时,不断完善和提升现有的绿地公园,充分发挥其最大效用(例如紫马岭公园、树木园、母山公园、月山公园等)。
  对于历史文化保护方面,她建议不断完善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体系,把陈天觉墓园扩建为中山建城纪念公园。完善城市管理方面,她提出完善我市农贸市场建设与管理的建议。
  对于民生方面,她建议尽快探索旧小区加装电梯工作。
  对于人大机关和代表履职建设方面,她建议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人大网站及各种报刊的宣传作用,让更多正能量得到有效传播,并呼吁探索建立代表履职评价机制。
  对于法检两院工作方面,她建议法院要进一步加大普法力度,推动法官进社区、学校、企业进行普法宣传,并加强两院队伍建设,从根本上解决“案多人少”的问题,为廉洁中山保驾护航。
  她的真知灼见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共鸣,也触动了社会各方的反响。会议期间,中山日报、中山网先后对她进行采访和现场谈。
 
民进市委会办公室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