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履行职能>>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 正文
【2024中山两会前瞻】民进中山市委会拟提交7件集体提案

2024-01-31  来源:南方+  【收藏本文】 浏览 7857

2024年中山两会召开在即,为了更好地履行职责,营造会前良好的舆论氛围,1月26日下午,民进中山市委会召开2024年提案情况新闻通报会。民进中山市委会主委陈玉琼携班子成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民进市委会副主委、市科协主席胡子冠主持会议并通报提案情况。

民进市委会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和多方论证,今年共提交7件集体提案,内容涵盖“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等中心工作,涉及教育、体育、文旅、经济、医疗等领域。

通报会现场.jpg

通报会现场

其中,提案之一《关于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百千万工程”赋能添彩的建议》指出,中山市体育产业存在缺少具体的产业发展指标和配套政策支持、缺少有影响力的城市体育品牌项目、体育产业企业效益水平和产业融合度亟待提高、乡村振兴中体育发挥的作用有限等问题。

该提案建议,中山要梳理产业政策,规划产业链条,相关部门要从聚焦体育事业向协调体育产业转变;要培育链主企业,优化资源配置,以金马游艺、熊猫体育文化等企业为龙头,扩大中山本土企业在各自领域的影响力,做大做强;要注重品牌打造,提升品牌价值,在棒垒球等体育项目、苏炳添等体育名人方面,做足品牌营销功课;要注入体育流量,助力“百千万工程”,各镇街、村居要结合当地特色和市场需求培育乡村体育品牌。

中山广播电视台采访委员剪影.jpg

中山广播电视台采访委员剪影

提案之一《关于借力新媒体“赋能”老建筑,推动文旅产业新发展的建议》则指出,相比周边城市,中山文旅产业发展相对滞后,对老建筑的利用和开发缺乏深度和广度。该提案提出,要制定新媒体营销策略,结合VR、AR等新技术,开发具有互动性和体验性的文旅产品;要加强对老建筑保护与利用的引导,鼓励社会参与老建筑的保护与活化,支持将老建筑打造成满足“吃住行游购娱”文旅需求的空间;要扶持和培养新媒体人才;要提升服务水平拓展海内外市场。

此外,《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完善新供销体系建设的建议》《关于产教融合提升职业教育支撑“4+6”产业集群舰队发展能力的建议》《关于推进破产企业“瑕疵”不动产处置,高效盘活存量资产价值的建议》《关于着力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的建议》《关于优化我市社会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等级系数确定政策的建议》等提案分别聚焦不同领域,为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

会上,陈玉琼表示,希望民进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履职过程中找准结合点、切入点、发力点,做到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有物,为中山高质量发展发出民进好声音。


 
南方+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